close

實錄:黃義達做客聊音樂創作全新EP獨家首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7:38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4月20日15時, 黃義達 帶著個人全新創作EP《微光》做客新浪娛樂嘉賓聊天室,與大家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此次推出新作,黃義達不走尋常路,在新東家的幫助下,作了多種多樣的全新嘗試。 比如首次配合新專輯,創作音樂愛情電影《保留》,黃義達作為男主角出演,並負責創作影片全部原聲音樂,目前此片正在通過網絡 視頻:黃義達做客新浪聊新專輯《微光》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 熱播;首次通過新浪網舉辦EP上市預告發布會,並在發布現場揭開全新EP的神秘面紗。 對於自己的全新作品,黃義達表示簽約新公司後,自己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除了做音樂外,還嘗試了演戲,希望為大家展現出不同的側面,同時也希望大家喜歡自己全新的改變。 以下是聊天實錄:

各位新浪網友,大家下午好!

   澄清當年出家傳聞:安排了17天的修行課程

主持人尹俊::各位親愛的新浪網友大家好,我是尹俊。 歡迎來到新浪演播室。 今天給大家請到一位很多歌迷非常喜歡的歌手,歡迎黃義達。

  黃義達: 大家好,好久不見。

  主持人尹俊:好久不見,之前通知我採訪黃義達的時候,我覺得挺意外的,因為很久沒有看到你,沒有聽到你的消息了,這幾年在忙什麼?

  黃義達: 我這幾年忙著休息跟修行。

   主持人尹俊:就是去當和尚了。

黃義達: 沒有。 這個我應該重複再講一遍,因為很多很好奇的問題。 基本上是因為小時候有一位師傅跟我媽說,這小孩子脾氣不好,可是未來很有成就,會成才,你就包容他的脾氣,因為我對我爸媽講話是特別不禮貌的。 可是他說我得去廟裡住兩個月,這可能是13、14歲,長大了,21歲,我很想去修行,唱片公司說有時間帶我去過,過了8年,一直沒有機會去,我新加坡朋友說要去修行,我說求你帶我去,後來安排了17天的修行課程,就這樣。

    揭開全新EP神秘面紗暌違七年新浪直播間首發

主持人尹俊:可能大家看到出家只是當時媒體起的標題,剛好節目開始之前在聊這個話題,還問了很多修行的感受,當然還是言歸正傳,跟他聊跑了,還俗了。 這次面對媒體是因為簽了新的唱片公司,而且有全新的EP呈現給大家,這次帶著作品過來了。 今天要特別跟大家說的,今天是第一次發布全新的作品,在新浪,第一次發布作品選擇在新浪直播間,而且選擇4月21號,全新作品請義達給我們介紹。

黃義達: 已經快發行了,相信歌迷朋友拿到手上,會特別特別興奮。 要看裡面嗎?

  主持人尹俊:可以。

黃義達:現在看,裡面是這樣子。 可能很多內地的觀眾不認識我。

  主持人尹俊:認識認識。

黃義達: 我說那些可能不認識我的,我讓你知道一下。 為什麼在4月21號,我很喜歡數字7,很奇妙,我跟7號特別有緣,比如我15歲學吉他,7年後到台北發片,他們選在4月21號發片,剛好7年,7年的今天,我又發片了,就算我回到了原點,哪怕7年後我回到4月21號,重新發片,沉澱一陣子也不怕,只要心裡有一點點微光,重新出發。

主持人尹俊:這個EP的名字就叫EP,選擇4月21號發片,加起來是7。

   黃義達: 剛好巧合,4月21號對我來說有很多回憶,有很多歌迷朋友的回憶,都是大家的回憶,選擇今天讓我們再重新出發。

  主持人尹俊:很榮幸,第一次隔了七年首發全新EP選擇在新浪直播間,呈現給大家,這是第一次通過媒體首發作品。

黃義達: 我一直很想做一些比較有突破性的東西,類似這樣在新浪發布會,我爭取,跟公司要求說4月21號,7年前我黃義達穿著T卹,發了片,7年後還是一樣,穿著T卹,發了片,沒有想花很多預算,我畢竟是音樂人,我不是服裝設計師或者潮流達人來發片了。 我想表達我音樂上,這張專輯音樂的態度跟以往都不一樣。

主持人尹俊:各位網友今天看到的不光是單純的訪問,也是新的EP發布會,剛才給大家發布的就是黃義達全新的EP《微光》。 義達也說過這個專輯利民有很多作品不太一樣,說到這裡,義達在微博裡這樣寫的"不管路走了多遠,也許有一天突然發現,你,又回到了原點。只要心中還有一點溫暖的微光,就有勇氣 ​​重新出發……"現在重新出發就是回到原點,重新再出EP的時候,心情跟過去有些不一樣,或者你會有很多的感觸?

  黃義達: 感觸特別多,比如我在台北拍MV的時候,我走在沙灘,就想到我當初以前拍藍天,我們去的地方是同一個沙灘,感觸特別深,覺得我又回到原點了,繞著地球一大圈,回到原點,我從來沒有放棄,在圈內消失三年,我沒有放棄,我還是勇氣站起來,勇氣把歌寫好。

主持人尹俊:我從眼睛看到的這個人,七年沒有太大的變化,長相、胖瘦,整個狀態跟七年前很像? 內心變了。

   黃義達: 現在比較穩重,眼神也比較自信。

   主持人尹俊:難道過去沒有現在這麼自信?

   黃義達: 過去比較迷失方向,已經不清楚自己是黃義達還是自己,以前常寫歌,我怎麼寫歌給黃義達,我已經不知道他到底做什麼音樂,現在不一樣,現在很清楚現在就是黃義達,我的音樂就是這樣。

    全新主打《微光》兩三年前創作修行時掃地心得

主持人尹俊:現在做自己,音樂也是純粹屬於黃義達的音樂。 這次《微光》,整個EP裡幾首歌,整個的曲風是什麼樣。 我聽《微光》,包括MV也看了,《微光》跟你過去的曲風比較接近的,其他的歌曲會走不同的曲風,還是整個的風格都會一致?

黃義達: 不一樣,《微光》在兩三年前就寫了,那時候我比較低落一點,那個時候比較狀況不好,可是每個音符都陪我渡過最煎熬的日子,所以我寫出來的時候,你會聽到,如果我不出來解釋的人,會覺得歌曲就像黃義達之前的搖滾,可是它有很多的傾訴,比如從開始鋼琴,我開始寫比較低落一點,一直到後面聽到女生特別高音的時候,那一天我自由了,我已經修行回來,我很清楚方向。 那段音樂給人感覺更加是很想告訴一些觀眾朋友,跟我一樣,在生活上遇到煎熬的日子,再怎樣我們不要放棄,不要讓自己的小小微光熄滅,只要有一道光還在,盡量把握,自己重新出發。

  主持人尹俊:《微光》是黑暗中的一道光,這種感覺是一點點小小的希望,是這種感悟?

黃義達: 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一樣,比如像我會發現周邊有很多小小的微光,比如說我在廟裡,師父講了一句話,我也覺得那 ​​是一道很微小的一道微光,我很開心。 比如師父說,你每天掃這條街,後來發現這條街是那麼大的力量,我們掃地平時掃很快,趕緊掃完就好,算了。 後來有一天放慢,掃地掃出心得,發現這就是微光,怎麼掃,就一秒一次,後來我發現以前我以為周邊很嘈雜,是我內心不平靜。

  主持人尹俊:這幾年真得是修行,感覺內心靜了很多,更加認清自己了。

  黃義達: 是。

    多方面煩惱導致壓力過大曾經迷失自我很想哭

主持人尹俊:剛才你說這歌是你在低潮的時候寫的,在狀態很不好的時候寫的。 你所謂的狀態不好是指遭遇了什麼或者怎麼著就覺得自己好像進入到不到好的狀態中了?

  黃義達: 比如說那時候比較憂鬱。

  主持人尹俊:你也憂鬱過,這麼陽光。

黃義達: 看起來陽光。 那時候工作壓力環境不一樣,比如會跟你說先寫什麼歌,一下子說你是搖滾歌手,一下子說你是偶像歌手,一下子說你是實力派歌手,到底是什麼,我都已經迷失自我。 那時候本來做音樂是很開心的事情,可是有一天特別痛,每一個鍵按下去都覺得很想哭。

  主持人尹俊:你的煩惱更多是來自工作,來自創作這塊。

   黃義達: 都有,家人也有,感情也有,什麼也有。

   主持人尹俊:剛好交集在一塊地方,本來想問是不是感情受挫,家人、感情、工作多方面都受到影響,感情影響可能不會太大吧?

   黃義達: 還好,感情,歌迷比較期望我快點去談戀愛,我歌迷非常鼓勵我去找一個女朋友。

主持人尹俊:現在的偶像歌手或者長得很帥的歌手,有女朋友,歌迷很寬容,覺得OK,反而很開心,很祝福他,所以不用擔心。

   黃義達: 我不擔心。

    渴望愛情不想躲藏:想給小孩子看到我跟媽媽是有多開心

主持人尹俊:所以現在有嗎,感情?

   黃義達: 我一直渴望有,我從來不否認,很想有。

  主持人尹俊:有的話會讓大家知道?

黃義達: 我不想一輩子躲躲藏藏,戴個帽子,沒有回憶。 我想給小孩子看到我跟媽媽是有多開心,以前在一起是多麼開心。

  主持人尹俊:所以不會某一天黃義達突然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我結婚五年了,現在我離婚了。

黃義達: 離婚倒不會,我做事情,比如第一次發片,第一次到台北六個月,沒打回家。 我都這樣子。 我發片,沒有跟家人講,我媽通過電視看到,有個人長得像你,是你嗎,對呀,我發片。

主持人尹俊:不想講的原因?

黃義達: 我覺得是個性,從來到大都是這樣。 回到新加坡,我說回到泰國,後來回到家是光頭了。

  主持人尹俊:媽媽是不是很崩潰,通過電視才能知道自己的兒子在做什麼,通過報紙看到我兒子出家了。

黃義達: 我那時候的想法不想給他們,給老人家希望的時候,他說我希望孩子的唱片可能會大紅,大賣的。 如果你那時候成績不好,先難過不是我,難過是他們的。

    第一次發片家人不知不希望媽媽擔心

   主持人尹俊:害怕自己的起起落落給家人帶來很多心理上的影響?

黃義達: 影響我沒關係,因為這行業就這樣子,我已經習慣了。 但他們不是圈內人,他 ​​們可能受不了,他們覺得我不想他們一直在思考,小孩會不會難過,兒子會不會很辛苦。

  主持人尹俊:父母看起來更擔心。

  黃義達: 還好。

主持人尹俊:在父母眼裡這是一種叛逆,是一種叛逆的表現,並不是防止父母來擔心。 你不主動打給父母,父母會主動打給你。

   黃義達: 他們找不到我。

  主持人尹俊:消失六個月。

  黃義達: 我建議小朋友不要這樣學,這不對的,那時候我還小。

主持人尹俊:當時多大?

   黃義達: 那時候我大概21還是22歲。

主持人尹俊:21、22歲就直接消失6個月,太可怕了。 把話題回到全新的EP當中,剛才聽了《微光》蠻好聽的,其他的歌因為時間的原因沒有顧上,其中有一首叫《Broken Heart》,我聽了前奏,感覺開頭和結尾有一些現場的收音,是醫院的聲音是吧?

   黃義達: 是醫院手術房的聲音。

主持人尹俊:是不是這音樂中有一些故事或者手術室的聲音,也是想表現某種情景或者說它會有一定的淵源在裡面?

黃義達我創作的原因是因為情歌很多,我們不需要那麼多情歌。 我一直想做的音樂就是大愛,比如說一首歌可以代表情侶,家裡的愛,比如說對朋友的愛,友情,小動物的愛,比如有一點陪同我成長的小狗,我不知道他的故事,回到新加坡,想找它玩,表姐告訴我他的骨灰,特別難過。 包括我的朋友,同班同學,我以前當兵的朋友。 我自己那時候會寫一點東西,有一年我媽病了,住院,我每天在忙碌這些東西,可是我每天在聽很多的情歌,只在擔心自己順不順利,其實周邊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關心。 所以我想寫一首歌提醒大家,我們要祈福,要知足,身邊有很多愛我們的,同時我們要去愛他們。

主持人尹俊:看來你的感情觀也變化了,現在更多想博愛的東西,大愛的東西,包括親情之間的愛,甚至小動物的愛,跟第一張的《顯微鏡下的愛情》不一樣,那是失戀的歌曲。 現在視野變化了,整個人心態成熟了,現在出這樣的歌曲,現在還是走實力歌手的路線,從第一張專輯都有,黃義達想走創作歌手或者實力派歌手的路線,但是長得太偶像化了,這個外表是很多男歌手夢寐以求,但是不能有的,有的不用那麼辛苦寫歌,甚至不用那麼辛苦做很多努力,靠這張臉基本能夠得到很多粉絲的,再隨便找幾個人給我寫幾首歌,拍很漂亮的MV,基本上商業運作很成功,現在走比較實力的創作人或者創作歌手的路線,太浪費了吧?

    只是幸運音樂人不是靠自己長相

黃義達: 不是。 可能很多人都會,比如有些人會跟我說你是音樂才子,你是偶像,又是偶像,給我很多名字,但我都不是,我只是音樂人,我很幸運,可以讓很多人分享我的音樂給他們。 不管偶像、實力都好。

   主持人尹俊:義達沒有想好好把外表利用起來,把他商業化?

黃義達: 我覺得還好。 音樂是要安慰人,要去做安慰到他人的音樂,感動他人的音樂,而不是靠著自己長相,告訴大家說我會做很多音樂,我的音樂有多好。 出發點要很清楚。

  主持人尹俊:你會有那種在家裡比較自戀,照鏡子覺得這個人長得太好的感覺?

   黃義達: 不會,我實際上不喜歡拍照,我照片不多,你看比如說歌迷很希望我在微博放我照片,因為我私底下喜歡拍別人,我喜歡拍很多事物,不喜歡拍自己。

    黃義達不是乖乖男新公司給予很多自由

  主持人尹俊:新專輯的造型特別想談一下,留了鬍子,特意在扮比較成熟的狀態,包括MV也是,但是很遺憾的是把鬍子刮了,讓我又想到七年前的你。

  黃義達: 留了鬍子,最近客串了部電影,導演要求不要鬍子,導演很疼我,讓把鬍子刮掉,現在留回來。

主持人尹俊:是自己想要比較粗糙的感覺?

   黃義達: 也不是,我之前在國際公司,當然包裝不一樣,我現在簽了新公司,公司給我很大的自由,無論在音樂,在髮型,在服裝,在發片,比如我選擇這樣子的方式來做一個發片儀式。

  主持人尹俊:是你自己的意思,這個造型,公司就覺得OK。

  黃義達: 都很支持,我覺得特別開心,特別有自信,對於我的東西。

主持人尹俊:我們可以做一個對比。 感覺就是一個帥哥非要扮滄桑。 這是義達最接近內心的一面。

  黃義達: 這個感覺比較是我。

主持人尹俊:義達看外表很精緻,內心給粗獷一些或者更狂野一些,不是乖乖男。  

  黃義達: 誰說我是乖乖男。

主持人尹俊:看外表,大家都是以貌取人。 之前簽給國際化公司,現在簽了 橙天娛樂 ,內地的公司,給你很大的自由度,現在給你很多拍戲的機會,可能跟過去的變化非常大,這種工作的狀態或者生活的狀態發生跟過去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黃義達: 現在比較自由,可以做自己,比如我的文案,在2004年看到我的文案,下面寫黃義達執行。 很明顯。 比如什麼不一樣,過去是賣音樂,現在做音樂,現在有更多的機會,比如之前穿著好看的衣服,去賣唱片,現在是不一樣,現在是穿自己的衣服,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公司給我很多機會做電影配音。 我非常謝謝 紀如璟 ,我跟她說過我想做電影配音,她給我很大的挑戰,你既然那麼喜歡做電影配樂,不如做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屬於你跟 唐嫣 的電影,這樣拍下來。

    演戲與拍MV感受不一樣現在公司比自己更勇敢

主持人尹俊:第一次演戲,演戲跟拍MV的感受不一樣?

   黃義達: 不一樣,我以前認為自己很勇敢,簽到這公司發現這些人。

  主持人尹俊:公司比你更勇敢。

  黃義達: 更勇敢。

  主持人尹俊:給你很多挑戰,比如上你拍戲,做電影配樂,讓你自由自在創作音樂,不給你可能比較迎合商業化的路線讓你去走。

  黃義達: 不會。

主持人尹俊:豈不是太自由,太好了。

  黃義達: 很好。

  主持人尹俊:今天很震驚的一點,我知道你的老總紀如璟,也是我當年非常喜歡的歌手,我一直在問,這麼好的歌手,怎麼不出唱片,採訪黃義達的時候才發現,她竟然是黃義達的老闆,關係蠻好的,私底下,怎麼跟紀如璟有這樣的淵源,並且給她挖到橙天娛樂?

黃義達: 在兩年前,我接了他們的案子,幫 喬任梁 錄了兩首歌曲,那個時候是客戶關係,接洽特別好。 就這樣子,就變朋友。 私底下她會鼓勵我,支持我做音樂,她也會常說你的作品很好,不要浪費,要加油。 因為那時候她也知道我很多時候不開心,後來她看到那則新聞,光頭那則新聞。

   主持人尹俊:她也是看了出家的新聞。

  黃義達: 她是第一個打給我,我說沒事,已經回來了,那是好幾個月的事情。

  主持人尹俊:本來不認識黃義達,看了著名歌手黃義達……

黃義達: 朋友有個記者會,我剛好出席,一個記者看到我說你是黃義達,我說我是,你幹嘛把頭髮剃光,我說我還俗,那個時候沒有覺得丟人。 說做個訪問,就做個訪問,就這樣子。

主持人尹俊:唱片宣傳可以這樣起標題,黃義達還俗,出新唱片,可能有更大的宣傳效果。 開玩笑。 紀如璟當她邀請到你加入橙天的時候,你當時的狀態怎麼樣或者她怎麼跟你說?

黃義達: 那個時候來北京只是請她吃個飯,並沒有聊合約不合約或者合作不合作的東西。 後來她問我你已經離開之前的貴公司,有什麼想法,我說沒有,就寫歌,錄歌,有可能發一些單曲,要不做別的。 後來是一直過好幾天,她說如果合作呢? 合作的話你有什麼要求,我說這個人要求不多,但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能挺難搞的,我只有一個要求,我想自由做音樂。 她說這不是問題。

  主持人尹俊:理念很合。

   黃義達: 之前她的歌詞我也很喜歡,我覺得你找到一個聽得明白你音樂的時候,合作起來會比較輕鬆一點。

    與新公司老總紀如璟配合默契新歌寧可重寫也不改

   主持人尹俊:我們過去了解紀如璟還是通過她的歌聲,小女人的歌聲,值得一輩子去愛的女人,這個人是怎樣的性格?

黃義達: 很爽快一些,不會跟你耗時間,我再認識她的時候,特別好笑。 一般我們認識的時候,可能你好,我是紀如璟,遞個名片,我是誰誰。 那個時候我開的價錢挺高,這個人走進來,你太貴,我看著她,這是誰呀,就說我品質好。 好像很兇的,你可以找別人。

主持人尹俊:這麼直接。

黃義達: 我坐下來跟她說,我不改歌,寧肯重寫也不改。 那天打過來,那首歌你重寫,她打過來,方向對了,就開始編曲。 就一開始直接,一開始出發點就這樣默契,到現在比較辛苦的是她現在是老闆,你講話稍微小心一點。

  主持人尹俊:這種默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特別利落,不需要太多語言就能溝通,而且很默契的狀態,真得是投緣呢?

黃義達: 投緣吧,因為一開始就這樣子。 到現在我跟她講話很直接。

  主持人尹俊:有問過她為什麼一開始對我這麼直接,我知道新加坡人很注重禮儀。

  黃義達: 會。

主持人尹俊:一開始會不會太貴了,這種感覺有沒有問她?

   黃義達: 沒有,到今天有一個東西很糾結,以前打電話,那個歌怎麼樣,這個歌怎麼樣,現在見到她叫紀總,有點不習慣,如璟姐有點改不過來。

主持人尹俊:身份有所轉變,慢慢調適,過去是老朋友,如果不簽約,是藝術上的合作夥伴或者客戶的關係,彼此之間沒有芥蒂。 現在紀如璟拍了音樂電影,拍了戲,跟唐嫣有合作,這塊適應嗎? 你想做自己,拍戲會不會讓你很累,有時候想讓放棄?

黃義達: 不會。 因為拍戲蠻好玩的。 因為你做音樂,在錄音室永遠是剪輯師跟你,他也不會跟你鬧,因為唱歌永遠保持那個情緒要唱,你出來要休息,他不會打擾你,永遠在錄音室一個人,很寂寞。 在拍戲片場很多人,又可以鬧,可以跟導演玩,跟唐嫣一起鬧。 就不一樣的感覺。

喜歡拍戲但愛音樂做電影配樂特別辛苦

主持人尹俊:對你來說,今後就是兩路發展了,唱歌和演戲,不會演戲只是玩一玩,主要還是做音樂。

   黃義達我喜歡拍戲,但是我愛音樂。

   主持人尹俊:可能兼顧一下,音樂為主,戲也會讓公司給你安排就好了。

   黃義達: 拍戲有時候會太入戲。

  主持人尹俊:你會入戲?

  黃義達: 連續拍會,而且在做電影配樂的時候特別辛苦,一直聽到台詞,我台詞可以進步,到時候怎麼演,做了畫面,做不了音樂,你在想我應該怎麼演,就挺辛苦的。

   主持人尹俊:你入戲的角色就是音樂劇中的角色還是後來兼其他的?

黃義達: 就是《保留》當中的。 因為拍的過程,我就是很急躁的人,突然變得好急躁,好像感覺慢不起來。

主持人尹俊:以後我們看到更多黃義達的影視作品。 你從新加坡呆過,在台北發展過,現在重心移到北京來,在北京生活的時間更多一些,在這邊能適應下來或者這種狀態你喜歡嗎?

黃義達: 我還比較適應這邊的步伐,比較快,通告很多,令我停不下來。 你要是工作的話,不要讓我休息,我一旦休息,不想出去了。 以前不一樣,以前就發片,發了片很忙,幾個月,開始寫歌,突然出來,我就特別不適應。

主持人尹俊:忙一陣子,停一陣子,現在一切的時間表安排緊密。

   黃義達: 特別好。

  主持人尹俊:這樣覺得挺好。

   黃義達: 我不想休息,想每天排滿。

主持人尹俊:你要保持規律的狀態,要不然都忙,要不然都閒。 別讓我緊一陣子,鬆一陣子,適應不過來。 是這種感覺?

  黃義達: 對。

  主持人尹俊:很多藝人希望放假,你是第一個覺得忙挺好的,是不是太閒了容易抑鬱。

   黃義達: 閒著不知道幹嘛,時間浪費。

   擔任抗抑鬱大使憑勇氣第二次演戲同 唐嫣 學習

  主持人尹俊:你是抗抑鬱大使,跟你過去抑鬱有關,他們怎麼考量,讓黃義達做抗抑鬱大使,覺得你比較陽光?

黃義達: 應該是勇氣。 我當時這麼走出來,比如有一年很難過,回到新加坡休息,那時候我在打電動,我以前認為打電動是一種放鬆,我發現原來我在逃避,我在逃避可能很憂鬱的感覺。 後來回頭看了我爸媽,發現他們老了,那個時候告訴自己沒有太多時間,你再好不起來,沒有辦法照顧他們。 那個時候想盡辦法讓自己好起來。 我會想跟一些朋友分享,說這種心情要記得,沒有人可以了解我們,沒有人可以幫到我們,我們幫到自己就是自己,像歌詞裡《微光》有一句話,就是 紀如璟 寫的,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解藥。 你要很了解一件事情,周邊人或者這世界都沒有放棄你,是你放棄了你自己,所以你一定要加油。

  主持人尹俊:拍戲過程中會有很多女生合作,這次拍《保留》跟唐嫣合作,你跟唐嫣合作過程中,能擦出一定的火花或者你們倆狀態是怎麼樣的,唐嫣是你喜歡的女生嗎?

黃義達: 一個射手,一個獅子,兩個人特別鬧。 我也不敢在片場一直玩,我畢竟第二次演戲,她比較有經驗,所以很多時候靠她帶我,比如有一幕比較好玩,要打我巴掌,我就很好笑,因為話筒很遠,不知道收音收得很清楚,我總覺得話筒收不到音。 後來她就說,我打這邊好,聲音大一點,我說你就打吧,比如說講台詞,話筒收音很靠近,在你底下,我就講話特別小聲音原來是這樣子,你不用小音,這個話筒會收到音,我比較沒經驗,她會帶著我。

    喜歡女生沒有規定類型主要是生活方式

主持人尹俊:學了不少表演的經驗。 像你喜歡的女生大概是什麼類型或者過去交過的女朋友如果歸個類,大概是什麼類型?

  黃義達: 沒有規定的類型,但是作為一個類型,就是高,我喜歡高的女生。

  主持人尹俊:要比自己高才行嗎?

黃義達: 剛剛好,轉頭看到你就好了。

主持人尹俊:性格方面呢? 包括身材、長相等等。

  黃義達: 身材還好,最主要是生活方式,比如說喜歡看一樣的書,喜歡吃一樣的東西,喜歡去一樣的地方。

主持人尹俊:能玩在一起,能生活在一起。 價值觀差異不要太大。

黃義達: 對,要不然沒有共同話題。 就比較辛苦一點。 像我很喜歡去公園,我喜歡坐在公園裡看書或者夜餐。

主持人尹俊:了解了,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既要好看,還要跟你玩在一起,跟你共同生活。

  黃義達: 音樂就不用,人多意見多。

主持人尹俊:你做你的音樂,她來單方面欣賞就好了。 最後還有一個問題,當時跟老闆談的時候,你說我很難搞,是指哪些方面?

黃義達: 對音樂的執著,比如有些歌,我可能不想改,可是後來沒改,她真的給我很大自由,說話算話,你說給我自由做音樂,真的是自由的,編曲沒改,什麼沒改。 她說像《微光》這首歌,當時的DEMO,我希望你拔出很大的那種,我說好,我就做了,相信有史以來,我第一個把5分半的音樂增常了3分鐘,她也沒有拒絕,她說這樣很好。

  主持人尹俊:你很堅持自我,特別在藝術方面,跟過去比,現在也會逐漸參考別人的意見,人越來越變得圓容,會有改的地方。

  黃義達: 不是意見,接受人家的批評,千萬別聽太多的意見,會亂,聽太多了,不明白。

   紀如璟代表橙天送禮物黃義達拿吉他當老婆

  主持人尹俊:今天演播室有一個意外,請到一位貴賓,你能猜到,跟你聊到很多都是跟紀如璟有關的,為了慶祝義達發行全新的EP,請到你的老闆紀如璟來到現場,老闆還有一份禮物送給義達,掌聲有請紀如璟。

  黃義達: 老闆來了,沒有告訴我。

  紀如璟: 今天先跟大家打個招呼。

   主持人尹俊:你也發片吧。

  紀如璟: 等他們再有成就一點,我就發片了。

  主持人尹俊:這次來給義達一個禮物。

   紀如璟: 今天代表 橙天娛樂 送義達一把紅色的吉他,寓意他今後的路可以走得越來越順利,在你的音樂道路上更有成就。

  主持人尹俊:本來還有一個設計讓義達現場彈唱兩句,聽說身體的原因,你可以彈兩句,不唱。

   黃義達: 這確定送給我的。

   紀如璟: 是的,免費的。

   主持人尹俊:感受一下效果怎麼樣?

  黃義達: 苗條,身材很好。

紀如璟: 義達一直以來把吉他當老婆看,所以這是大的還是小的? 請問,那把黑色的,經常拿的。

黃義達: 這個我有多少時間講這個故事。 我曾經跟老闆講過,我最喜歡吉他,沒有想到說老闆很榮幸找這把琴送給我。

   紀如璟: 這把琴……

  黃義達: 我在16歲想買,十幾年沒買,我太多老婆,我十幾把,顧不來。

  主持人尹俊:現在又多一把。

   紀如璟: 曾經聽他提起過很想要這把琴,整個中國找過了,香港找了,台灣、新加坡都找了,都沒有,只有這一把。

  主持人尹俊:這個琴特別在哪兒?

黃義達: 琴跟女人一樣的感覺。 看到它美就喜歡。

主持人尹俊:喜歡義達的女生,把自己化妝成琴的樣子。 紀如璟當時為什麼決定把義達簽下來?

   紀如璟: 剛開始是朋友,後來他來北京找我吃飯,找他聊天,他告訴我現在已經自由了,也約都沒了,我問你現在打算怎麼樣,他跟我說很多公司找過他,不想簽,之前的經歷讓他覺得很怕,就在家寫寫歌,在網絡發一發,我說那不是辦法,所以我設了一個圈套,給你很大的自由度,那個時候慢慢拿他自己寫的DEMO給我聽,比如我們在聽《微光》的時候,跟他講,你可以嘗試一下吧他做成交響樂的版本,他說真的,你允許我這樣做,說嘗試一下,沒有想到把最後兩分鐘全變成交響樂,我最後猶豫再猶豫,就這樣。

   主持人尹俊:紀如璟很厲害,先騙過來,給很大的自由度。

   黃義達: 沒有說拍電影。

    五月台灣等地區陸續發片紀如璟贊黃義達音樂有生命力

   主持人尹俊:以後會逐漸收緊,誘導他。

紀如璟: 不是這樣,大家都知道音樂的市場現在對我們來說是蠻難的市場。 既然都是蠻難的,何不反傳統一點。 義達的音樂確實有生命力的,是真正的用心,用他對生命的熱愛來寫出來的結晶。

黃義達: 是。

   主持人尹俊:謝謝紀如璟把義達簽下來,能夠有新的音樂作品,讓一直喜歡他的粉絲,接著有自己的偶像作品可以呈現給大家《微光》。

  黃義達: 今天發了片,又有一把吉他。

主持人尹俊:4月20號通過新浪直播間首次發行把《微光》作品呈現給大家,最後要祝義達的EP能夠大賣,同時你的事業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在我們內地開創出事業的第二春。 有一個請求,多動員你的老闆,自己也出點歌,很多喜歡她的粉絲也很期盼,出一張唱片。

   紀如璟: 會呀。

   黃義達: 這個宣傳寫完,幫她寫一首歌,製作費我出。

  紀如璟: 還有一句話想說,今天有很多台灣的歌迷在看這個直播,他們很關心什麼時候在台灣發片,基本敲定在5月份,他會帶著這張EP去台灣,跟新加坡、馬來西亞發片。

  主持人尹俊:接下來有你忙的,希望忙完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之後,你還說我喜歡這種忙碌。

  黃義達: 喜歡。

   主持人尹俊:今天採訪和首發意識就到這裡,謝謝義達,謝謝紀如璟,謝謝大家收看,再見!

   紀如璟: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