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微光
試聽EP全專輯歌曲:

三年的積澱
黃義達用旋律記錄下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手指觸到的…
將他們匯集於心
⋯⋯跳脫桎梏,他傳達出自我,敲開聽者的心
他要用自己的曲折,為人們舖一片坦途

黃義達全新EP《微光》

 
黄义达全新EP《微光》发行 时隔七年回归原点

黃義達  EP封面

2011年4月21日,黃義達全新EP《微光》正式上市。 7年前的4月21日,黃義達帶著他的第一張專輯《無法定義》闖入人們的視線。 那時的他,擁有花美男的外表,擁有音樂人的創作力,令人無法定義,吸引了來自各方的關注。 7年漫長歲月中,黃義達經歷了很多,台前的光鮮亮麗,幕後的曲折坎坷,嘗盡人情冷暖後,他選擇將自己藏起來。 在泰國清邁,黃義達通過一段修行之路,找回自己最初的目標。 7年後再次出發,在4月21日這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黃義達帶著自己的全新創作EP《微光》,回到了人們的視線中。 黃義達:“不管路走的多遠,也許有一天突然發現,你,回到了原點。

關於全新EP《微光》

這張EP中,收錄了4首歌曲和1首純音樂,所有作品均出自黃義達之手,他包攬了作曲、作詞,編曲,剪輯,混音,吉他演奏等大部分製作工作,希望為大家呈現出個人完整的音樂理念。 如果說初闖歌壇的黃義達,在種種客觀因素的操控下,背負著偶像歌手的包袱,而失去了對自己音樂​​的主導權。 經過反复的努力,他自學成才掌握了編曲、錄音、後期製作等技能,擺脫掉那些沉重的束縛。 如今的他在全新經紀公司的扶持下,做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發揮著他無限的音樂才能。 全新EP《微光》中,黃義達大膽的打破傳統程式化的歌曲曲式,在編曲中運用豐富的採樣,形成“義達式”獨有的風格。

對於黃義達來說,這張EP來之不易,經過3年的漫長等待,經過對歌曲的反復修改和調整,才得以完整的呈現在人們面前。 這其中不得不提及一個人----紀茹璟,義達不止一次的在媒體中談到他的老闆,橙天娛樂集團副總裁紀茹璟,在黃義達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了他很大的幫助。 黃義達表示:她不僅僅是老闆,還是一位良師益友,在音樂上的知音。 回顧二人的合作,開始於2009年,一首 《和你在一起》 好評如潮。 在新EP《微光》中,紀茹璟為黃義達3首新作填詞,其中包括《微光》《保留》《Broken Heart》。 “她非常了解我音樂想表達的東西,因為她的填詞,令歌曲更加具有意境”,黃義達表示。

關於音樂 電影 《保留》

為了黃義達全新EP《微光》的推出,橙天娛樂做了一次大膽的嘗試。 根據EP收錄曲創作劇本,將音樂與故事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並由黃義達和橙天娛樂當家小花旦 唐嫣 共同演出。 可以說因為黃義達的音樂,有了這部音樂電影的創作靈感;同時因為這個片子,讓人們更深的理解黃義達的音樂,也許影視劇與原聲大碟的搭配,人們並不陌生,但此次因為音樂而製作影片的全新嘗試,給人們增加了全面了解音樂的新方式,令人期待。

不同於傳統的愛情故事,《保留》結合了大量的音樂、懸疑的故事、偶像的陣容,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新穎之作。 片中的音樂全部由黃義達製作完成,主題音樂來自EP中第三首同名主打歌《保留》,歌曲中傳達了人們對於愛情的無奈情緒,這正是本片故事的核心。 影片講述了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片中男主角義達是一位雜誌攝影師在與女友糖糖的感情遇到了嚴重的“阻力”後,他執著的完成著一個曾對糖糖許下的承諾,要將他們的愛永遠保留。

影片的製作陣容強大,集合了新銳導演 古宇 ,他曾經執導影片 《綁架冰激凌》 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績;電影《玉觀山》攝影師, 金馬獎 最佳攝影獎得主曾劍;另外還有來自德國的燈光師路易斯。 在這個充滿朝氣的年輕製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音樂愛情電影《保留》得意完整的呈現在觀眾們面前。

EP專輯作品介紹

《微光》

一首集合了古典、搖滾的浪漫主義鉅作。 歌曲在承襲了Yida式音樂風格的同時,打破了傳統曲式的束縛。 在5分30秒的作品中,黃義達大膽嘗試製作近2分鐘的純音樂橋段:優美的鋼琴旋律,大氣磅礴的交響樂,以及震撼心靈的女高音唱段……每一個元素的加入,都給這首作品增添了一道色彩,最後幻化成絢爛的音樂盛宴。 而積極向上的歌曲立意,更是讓聽者充滿力量,這是義達勇敢面對自我的嘔心之作。

《Broken Heart》

孩子失去心愛的玩具,少女失去相伴的寵物,男人失去深愛的伴侶,老人失去至親的家人……誰不曾經歷過失去。 黃義達用旋律保存了那一刻的心情,怀揣著一顆破碎的心,人們顯得如此脆弱無助。 但就是在這一次次的失去中,人們成長著並變得堅強。 歌曲《Broken Heart》運用了大量真實環境中的聲音採樣,讓聽者有種身臨其境的緊張感。 而鋼琴旋律的重複,弦樂的舒緩鋪陳,以及黃義達誠懇的演唱,與環境音形成鮮明的對比。 在一種聲音的衝突中,尋找巧妙的平衡。

《倒敘》

歌曲用全新的角度,講述了一個逝去的愛情故事。 這是黃義達此張EP中一首別出心裁的情歌,由新銳詞人林喬填詞。 不同於以往的失戀曲,林喬用文字營造了一個個清晰的回放畫面,立意新穎別緻。 而黃義達為了配合歌詞,在音樂編配上,運用了大量充滿空間感的音樂效果,給人們時空轉變的穿越感。 “我們摔碎的杯,在地上慢慢的痊癒。你的淚流回了眼裡,月亮落山太陽升起。”黃義達對這首歌曲的處理,讓人們感受到的不是簡單的傷感,而是對於過往美好的回憶。

《保留》

同名音樂愛情故事《保留》主題曲。 強烈的愛,含蓄的愛,深藏的愛……每個人所經歷的愛情都有所不同。 黃義達與紀茹璟共同創作的這首歌,讓人們體會到一種“因為深愛而放手,因為太愛而保留”的無奈情緒。 當鋼琴彈奏著歌曲的主旋律,慢慢流淌進耳膜,當黃義達用他獨特的嗓音,以及有些壓抑的唱法,詮釋出這首歌曲時,聽者的心會不自覺的被牽引。 讓人們感受到,歌曲那含蓄表像下,深埋心底的強烈情感。

《Track 11》

巴西聖保羅2010 Fashion Show主題音樂,結合電子、搖滾、前衛等多種元素,不同於黃義達以往作品,是一首顛覆以往的音樂作品。

 

 

1.微光

作曲:黃義達
填詞:紀如璟

看自己深陷泥沼 害怕閉上眼睡著
大地安靜的每秒 天使把腳步停掉

說不出被沉默煎熬 孤獨像過不去的橋
黑夜裡有一抹微笑 彷彿在說你逃不了

傾斜在和世界平行的軌道
變換的容顏被一幕幕的放掉
赤腳走過喧囂畫面的寂寥
受傷的靈魂幸存的驕傲

當承認自己是自己的解藥
洶湧的眼淚熱烈的燃燒
黑夜迎接黎明的微光
向我指向遠方微弱的光芒

那溫暖的微光 在輕輕的哼唱
它讓我向前闖

回到最初你的夢想 夢裡都堅守的信仰
現實裡都藏著真相 指引你覺醒的微光


2.Broken Heart

作曲:黃義達
填詞:黃義達&紀如璟


broken heart 留下了broken heart
你帶走他 留下了我
傷心的broken heart 破碎的broken heart
請帶我走 別留下我
沒眼睛 沒聲音 沒了你 沒呼吸
時間把美麗變成灰燼
My Only Love My Only Angel
一句我愛你 And Last Forever
My Only Love 遠方的你
就算你已離去 我永遠愛著你
My Only Love

broken heart 留下了broken heart
你帶走他 留下了我
沒眼睛 沒聲音 沒了你 沒呼吸
時間把美麗變成灰燼
My Only Love My Only Angel
一句我愛你 And Last Forever
My Only Love 遠方的你
就算你已離去 我永遠愛著你 My Only Love

My Only Love My Only Angel
一句我愛你 And Last Forever
My Only Love 遠方的你
就算你已離去 我永遠愛著你 My Love
My Only Angel
用一句我愛你 And Last Forever
My Love 遠方的你
就算你已離去 我永遠愛著你
My Love My Only Angel
一句我愛你 用生命封印
存在風裡 卻無法逃避
遠方的你 就算你已離去 我就在這裡追流落天地你的足跡


3.倒敘 

作曲:黃義達
填詞:林喬

我們摔碎的杯 在地上慢慢的痊癒
你的淚流回了眼裡 月亮落山太陽升起
你又退到我的懷裡 忘記了馬上的狠心
一切都不覺是夢裡 一切都不怕會可惜

合照的相框再一次的被擺齊 就要搬空的房也恢復了擁擠
你那張微笑的臉越來越清晰 我吻落在你的眉心

在巷口屋簷下還是在躲雨 人生若真的只停在那場初遇
回到起點才忘了為何會分離 只好甜蜜的走下去

就讓我留在昨夜夢裡
我分明看得見這場倒敘
請時光再快點逆行下去
這玩笑我真的開得起

就讓我留在昨夜夢裡
我分明看得見這場倒敘
讓我能為你呼吸而呼吸
把你轉過身失憶再愛你

我們摔碎的杯 在地上慢慢的痊癒
你的淚流回了眼裡月亮落山太陽升起

4.保留 

作曲:黃義達
填詞:紀如璟

我想保留 你吻我唇的溫度
我想保留 那片月下的溫柔
那一天的朦朧 被動心所邂逅
躲在背後 故事已被開了頭

誰的守候 耳朵裡住了多久
誰的感受 孤獨在時間的盡頭
都笑著 問以後 要的愛在那裡有
誰會 告訴我 我要的人在哪裡有

多渴望 擁抱你 不放手
可我說不出口 說愛你到永久
So ...你和我都傷自己最重
我怎能夠對你沒有保留

我想保留 你吻我唇的溫度
我想保留 那片月下的溫柔
那一天的朦朧 被動心所邂逅
 躲在背後 故事已被開了頭

誰的守候 耳朵裡住了多久
誰的感受 孤獨在時間的盡頭
都笑著 問以後 要的愛在那裡有
誰會 告訴我 我要的人在哪裡有

多渴望 擁抱你 不放手
可我說不出口 說愛你到永久
So ...你和我都傷自己最重
我怎能夠對你沒有保留
多渴望 擁抱你 不放手
歲月沒有給我 和你對的藉口
So......你和我都傷自己最重
我怎能夠對你沒有保留
多渴望 擁抱你 不放手
可我說不出口 說愛你到永久
So ...你和我都傷自己最重
我怎能夠對你沒有保留

 

 

<微光>MV觀看:
<Broken Heart> MV觀看:
<保留>MV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