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Star: Live With Music 黃義達

Yida's PROFILE
黃義達〈25〉,來自新加坡,能彈能唱能寫歌,比孫燕姿早進入李偲菘、李偉菘的音樂學校,但比對方遲出唱片。創品包括蕭亞軒《地下鐵》及彭佳慧的《199幾的他》。最近推出個人創作大碟。



跟音樂的第一次接觸是怎樣的?
15歲以前很少玩或聽音樂,到15歲時姐姐以前的男朋友送我一把結他,覺得很有興趣,就到YAMAHA學校學了一個月,後來發現自己喜歡寫歌多過玩結他,就開始了寫歌。開始時家人以為我玩結他而已,不知道我寫歌,到我賣歌《199幾的他》時給他們聽,他們才知道我有寫歌,到我出唱片他們還不知呢,嘻!起初被結他的形狀吸引,覺得很性感,拿起來很舒服,當初當作玩具,沒想到一彈就彈了那麼久,而且因為結他而找到人生的方向。

你曾經失蹤一年苦學鋼琴,你算是個倔強的人嗎?
我個性有一點倔強,但也有柔軟的一面。當時因為偉崧老師學校寫歌要用鋼琴寫,而我是學校裏面唯一一個彈結他的人,跟其他學生比較難溝通,我覺得很難過、很氣,於是就失蹤一整年,自己躲在家裏學鋼琴,用耳朵聽,先背左手,然後再背右手,兩手背完後就一起彈,一年後回到學校,大家都很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