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昇星座‧黃義達

TEXT/何倦+PHOTO/王森


因為激似孫燕姿而備受矚目的創作歌手黃義達,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個人特色會被歌迷忽略掉,視創作為終身職志的他,自認不是天才型的創作人,不過他對生活超強的感應力,以及耐操、耐磨的意志力,都是讓他的作品發光、發熱的最大原因。


「從出唱片到現在的一個多月,我因為要跑宣傳而忙得沒時間作曲,就感覺渾身不對勁!」

熱愛創作的黃義達,在接受本刊訪問時,忍不住發起牢騷,壓根沒想過會出唱片的他,在新加坡天王音樂製作人偲菘、偉菘兄弟的安排下,忽然從一個音樂創作人,轉變成一位需要配合唱片宣傳活動的歌手,他雖然適應得很好,但卻難耐想回錄音室繼續作曲的衝動。
 
十五歲休學,就為了專心跟著偉菘老師學音樂的黃義達,是偲菘欽點栽培的創作人才,也許是看上義達主動學習的精神,偲菘後來不但不再收義達的學費,還全額贊助他來台灣生活,以激發他的創作靈感。


學音樂已經九年的黃義達說,雖然他一天不創作就會手癢,但其實他已經完成的作品並不多,偲菘老師的嚴格指導下,一首曲子被退稿個幾十次,都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新專輯中的〈顯微鏡下的愛情〉則至少改過上百次,不過黃義達卻連眉頭都不曾皺過一下。

「我並不是有耐心,只有我喜歡的音樂,才能讓我這麼執著,五個音改個三十次,我都OK,但如果你叫我寫毛筆字,一個字重寫個十次,我絕對會舉白旗投降的!」黃義達說。
 
談到自己經常被退稿的原因,義達透露出偲菘在音樂工作上的嚴肅與認真,他說偲菘平常待人很好,不過在工作上卻很嚴格,甚至還會生氣到拍桌子罵人,而義達最常被指出來的錯誤,就是他作出一些凡人無法唱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