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為音樂走火入魔
2004-8-1 10:44:48
文:楊如詩



新人黃義達,成為音樂創作歌手之後,從一個孤僻、我行我素的小男生,變成一個溫和、沒有脾氣的男人。從新加坡到台灣,他用了1年的時間才肯應李思菘的盛邀,到台灣發展。去到台灣,創作頓時變得得心應手,李思菘對黃義達的創作進步神速感到震撼。義達說,自己喜歡音樂,已到達走火入魔的地步,前女友就因為不能接受他對音樂的沉迷而提出分手。

黃義達和新力正式簽約後,開始在台灣和新加坡兩地生活,個性獨立的他,在台灣,沒有絲毫的生疏感,反而更投入創作,籌備多年的首張專輯《無法定義》,收錄了多首自創歌曲,沒有一定的格式,令人耳目一新。

什麼時候開始對創作產生興趣?第1次創作又是幾時?
15歲那年開始玩吉他,後來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是創作歌曲,第1次創作是在16歲的情人節,身邊的朋友都約會拍拖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心情非常低落,就提起筆,寫了一首《灰色情人節》,抒發內心的苦悶。

首張專輯名為《無法定義》,是因為專輯裡沒有特定的風格,那麼籌備中的第2張專輯,是否仍會走同樣的風格?
我的創作風格是不受拘束的,所以創作出來的作品每次都不一樣。我的創作靈感主要來自周圍的一切及身邊人的故事,比如我經常看見情侶吵架,甚至男女雙方打架。我見過一個在當兵的男生,在女友生日時買了蛋糕,想給她驚喜,誰知竟然看見女友牽著另一個男生的手,傷心欲絕,看見這種情形我就會把它寫下來,作為創作的養分及靈感。

先天性右手顫抖,是否構成障礙?
我從8歲開始有這問題,不過基本上不會影響我的音樂,因為只是小抖,不是很大的問題。

出道至今,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應該是性格方面吧!我以前是個沉默寡言、性格孤僻的人,而今就變得比較隨和、客氣,而且沒有了脾氣。

有沒有想過在其它領域發展?
目前沒有,我還是希望可以做跟音樂有關的東西,尤其是音樂創作。

目前感情生活如何?可否談談你的擇偶條件?
目前是一片空白,這跟我的音樂創作有很大關係。我熱愛音樂的程度可說是近乎變態,比方說,我跟前女友拍拖時,常邀她去音樂廊看CD、樂器,然後聊音樂,時日一久,對方受不了跟我提出分手。擇偶條件嘛?我16歲時喜歡甜美型女孩;18歲時,喜歡文靜、酷酷的類型,而現在呢,每天忙著創作,根本沒時間想。不過若將來組織家庭,肯定會安排週末為家庭日,不碰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