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波音樂節王若琳黃義達:熟悉而陌生的感受
日期:2011-08-14 作者:李懿來源:D--東方早報

王若琳黃義達:熟悉而陌生的感受

2011上海熱波沙灘音樂節進入第二日

睽違樂壇三年的黃義達昨晚在滬重登舞台。見習記者高湛圖

早報記者李懿

昨天是2011上海熱波沙灘音樂節的第二天,觀眾人數明顯比第一日多了很多,雖說下午4點左右天降暴雨,但仍然有大量樂迷湧進現場,而雨停後天空出現的一道彩虹,令不少樂迷為之興奮。但在場館方面,由於入場後將按進場時間前後在票上劃分觀眾區域,不少樂迷在網上表示:“真坑爹!”

與傳統的迷笛以及偏時尚的摩登天空不同,熱波音樂節在流行、時尚和年輕元素上大下工夫,加上與電視台的合作,也讓音樂節在藝人陣容選擇上更偏向於流行偶像。昨夜壓軸的王若琳和黃義達,前者性感的中音,後者迷人的高音,令樂迷熱情高漲。特別是久別樂壇的王若琳的出現,更是讓樂迷興奮不已。這位樂壇新貴在發行兩張成績傲然的專輯後,毅然離開樂壇前往美國,她的解釋是,“做一個流行歌手很丟臉。”同時更不希望被公司過度包裝缺失個性。隨著昨日王若琳出現在熱波音樂節上,也正式宣告王若琳“假期”結束,不日將攜新專輯“重返”樂壇,她表示,新專輯由自己一手包辦創作與製作,希望能夠帶給樂迷全新感受。現場,王若琳只帶一名鍵盤手亮相,並翻唱了披頭士的《I'll follow the sun》、電影《蒂凡尼早餐》中的《Moon River》以及梅艷芳的《親密愛人》等經典歌曲,並未演繹自己的作品,令歌迷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同時也伴隨著驚喜。

同樣令樂迷有這種感覺的,還有暌違樂壇三年的黃義達,曾經被稱為男版孫燕姿的他,蓄起鬍子,臉上不見曾經的青澀稚嫩,一如大男人般脫胎換骨重登舞台。甫一登台便是一段吉他,歌曲選擇的是《I'm YIDA》,用音樂再次介紹復出的自己,緊接著一首新專輯同名歌曲《微光》,兩支歌曲前後相隔的三年,正是黃義達因抑鬱症等原因消失樂壇的日子。舞台上的黃義達說,“我回來了。我離開了三年,這三年很煎熬。2008年的時候,我穿著這套衣服,然後我就不見了。今天我又穿著這套衣服,我告訴自己,以前我以為我離不開音樂,但其實原來我離不開你們。很多時候我都特別想要放棄,但我知道我放棄的話會有很多人難過,所以我們要一起加油。”一番話令不少樂迷感動。由於8月11日是黃義達的生日,現場樂迷拉起“生日快樂”的橫幅,樂手也即興奏出《生日快樂》,當全場樂迷共同唱起這首歌為他送上遲到的生日祝福時,黃義達哽咽表示要把所有生日願望送給每個人,並加唱一曲《藍天》。

除了主舞台上的音樂表演外,主辦方在玩樂上下足工夫,沙灘足球賽、比基尼辣妹選拔賽、滑板、秀出青春宣言黑板、人體彩繪等,讓樂迷可以在海邊盡情享受玩樂。甚至連公益推廣活動,也個個下足工夫。號召大家保護地球保護水資源的展台起名為“水有問題一剛”,以通俗有趣的言語號召大家保護水資源。

據悉,今日的熱波音樂節,將迎來本土的知名樂隊十四行詩、Pink Berry等,以及香港的何超儀、陳冠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