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首次參演音樂節任評審尋找“熱波之星”

本屆熱波音樂節第一天演出的舞台上,大家會看到久違了的新加坡唱作才子 黃義達 ,此次是他首次參加音樂節,同時,作為本屆音樂節“熱波之星”大使,他將參與發現原創能量,從登上熱波天空舞台的15支校園演出團體中,選擇一支人氣和實力俱佳的樂隊成為“熱波之星”。 黃義達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之前就 ​​听說過熱波音樂節的“名頭”,非常希望有機會可以站上中國音樂節的舞台,現在終於圓夢。 他還激動地說:“成都是一個非常適合生活的城市,很多好吃的,我也非常愛吃辣。成都人非常熱情,還有很濃厚的文化。我來過成都很多次,非常喜歡這裡的生活節奏,每個人都在生活,而不是'活著'。”

如果大家夠HIGH,我會“跳海”

黃義達告訴記者,他對音樂節的理解就是一個愛音樂的人們的大Party,在這裡可以盡情揮灑對音樂的熱愛。 對於本次獲邀擔任“熱波之星”大使,黃義達說:“音樂是一種生命力,原創音樂就是音樂文化的生命力,就像我們的心臟絕對不能停止跳動一樣,原創是支持音樂產業發展的唯一希望。所以'熱波之星'的選拔不僅僅是選出一些原創樂隊給他們機會表演,而是在為音樂產業發掘'原動力'。非常珍貴也非常難得。在這裡也想對每個有音樂夢想的年輕人說,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堅持',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希望。”

作為第一天的表演嘉賓,黃義達將為成都的樂迷帶來哪些歌曲? 黃義達賣起了關子,他笑言:“現在還是要先保密一下。可以透露的是一定有我剛發行的全新EP《微光》中的音樂。另外我之前的一些作品也經過了重新的編排,讓大家聽到黃義達的搖滾。”現場將會與歌迷有怎樣的互動形式呢? 黃義達激情放言:“那要看歌迷夠不夠熱情了?如果大家夠HIGH,我可能會'跳海'哦!”

  重新出發感謝老闆 紀如璟

黃義達曾在接受采訪時說,《微光》的面世經過了3年的漫長等待,這其中他最想感謝的一個人是他的老闆、著名歌手紀如璟。 黃義達感慨地說:“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她作為朋友一直給我鼓勵。後來她成為我的老闆,給了我最想要的東西,那就是無限自由地做音樂。在合作上我們也出奇的默契,第一次合作是 喬任梁 譜曲的 《和你在一起》 ,我對她的詞非常滿意。後來《微光》的歌詞也是她寫的,字字句句都是我的真實感受。所以我很感激她。”據悉,新EP中,他包攬了作曲、作詞、編曲、剪輯、混音、吉他演奏等大部分製作工作,形成“義達式”獨有的風格。

黃義達還透露,4月21日,是《微光》上市的日子,7年前的4月21日,也正是第一張專輯面市的日子。 7年後再次回歸歌迷的視線,心態上覺得更加放鬆了,“以前我覺得外界的聲音很嘈雜,後來發現是我自己的心不平靜。所以現在我學會放慢腳步,去感受每一天。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非常開心,我發現我從骨子裡熱愛的依舊是音樂本身。”

本報記者陳蕙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