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任梁:從好男兒到“小鋼牙”
    喬任梁登上2007年“加油!好男兒”的舞臺並奪得亞軍,一個剛20歲的男孩,從此進入了五光十色的娛樂圈。他一直在進步,音樂從來沒有停止,還一路跑進了影視圈,在電影《夜店》中扮演超市店員是他第一次觸電大銀幕。

    1987年出生的喬任梁,憑借自己張揚的性格和對音樂的激情,一出道就被粉絲冠以“舞臺之王”的稱號,自信的笑容更是他的招牌表情。在目前熱映的影片《夜店》中,喬任梁卻戴上黑框眼鏡,箍上牙套,出演了一個木訥的超市店員“小鋼牙”,但他自己卻對這個角色情有獨鐘。

    不知該怎麽看劇本

    記者:第一次站在攝像機前會不會不自信?

    喬任梁:會,很不自信。拍電影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拿到劇本的時候都不知道應該怎麽看。

    記者:為什麽這麽喜歡這個角色?其實他和你本人並不是很像。

    喬任梁:也不會完全不像。其實我也是一個比較怕生的人,包括見導演的時候,前兩次都很失敗。說起這個還挺尷尬的,導演第三次見我的時候,特別直白地說他來之前特別在網上搜了我的照片,否則他記不起我的樣子。很打擊人。然後我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請了出去,把門鎖了,自己跟導演聊,聊自己的經歷,聊我喜歡什麽討厭什麽,都很直接地告訴了他,交流之後,他也挖掘出了我和這個角色相似的一面。比如我本身對演戲的不自信,剛好符合這個內向的角色,傻楞傻楞的。

    記者:拍攝過程中有什麽讓你比較難忘的經歷?

    喬任梁:我的角色很特別,戴眼鏡,戴牙套,不修邊幅的自來卷,拍攝的一個多月時間裏,除了睡覺,我一直都和我的這些道具在一起,好像在過另一個人的生活,徐崢、李小璐他們給我很大的幫助,教給我演戲的經驗。

    生活中拒絕暗戀

    記者:前一段時間楊慶導演來天津做宣傳時特別提到你,他說你特別謙和。

    喬任梁:謙和可能是我性格中的一部分。導演也是“80後”,所以溝通起來很容易。跟朋友請教完,他們建議我給這個角色編一個500字的人物小傳,講自己對人物的認識,拿去給導演看。導演看完非常欣慰,覺得我很認真,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麽演。然後他馬上就說,不要胡思亂想,他會幫我,他的認可讓我非常開心。

    記者:還記得自己所有戲份完成時的心情嗎?最後一場戲怎麽樣?有什麽收獲和遺憾?

    喬任梁:很孤獨。因為我的戲份是最後一個拍完的。最後一場戲拍的是我從高空落下,用手臂把房頂上的管子砸斷去救小蓮,導演說對我印象最深的也是那場戲。其實可以平地起跳,用一個技巧擺個動作就行。但我不是專業演員,技巧拿捏得還不到位,與其要減分的話還不如不那樣做,所以最後就是硬生生地從高臺上摔下來了。盡管很疼,但這樣很真實,付出是值得的。這次經歷讓我接觸到了電影的方方面面,拍攝、後期、宣傳,明白了整個過程,和導演、趙英俊、李小璐都成了很好的朋友,這都是收獲。遺憾肯定會有,而且看的次數越多遺憾就越多,但至少在那個時候我是盡全力了,做到了自己的極限。同時,我相信能看到自己的不好也是一種進步。

    記者:以後還想嘗試什麽角色?

    喬任梁:我的目標是演個壞蛋,因為有挑戰性,反差大,夠刺激。不過現在自己的演技還達不到,需要更多地學習,所以會嘗試更多本色的角色,一步一步來。

    記者:你演的角色一直在暗戀同事,現實生活中的你會這樣嗎?

    喬任梁:生活中我拒絕暗戀。我個人覺得暗戀是可恥的,在我的感情觀上,喜歡一個人的話我會非常直接地告訴她。

    新專輯計劃9月面世

    記者:聽說每到一個城市都有很多粉絲為你而來看這部電影。

    喬任梁:對,非常感動,他們還會給劇組其他成員準備禮物。但也有遺憾的地方,比如武漢、成都原定是要去的,意外沒去成,相信以後宣傳專輯的時候會過去。

    記者:拍完《夜店》就又去拍了電視劇《新一剪梅》?

    喬任梁:對。還挺遺憾的,我進組的時候,李立群老師他們那些老演員的戲份已經殺青了,都沒有機會向他們請教。拍《夜店》的時候都沒什麽臺詞,但《新一剪梅》裏我會有大段大段的臺詞和獨白,正揚這個角色在外流浪20多年,背負著血海深仇回家,有很多的內心戲、感情戲,還有哭戲。從性格上講,他很外向很執著,所以我把自己進行一些微調,再背負一些為親人報仇的使命感。但我不想透露太多劇情,相信這部電視劇能讓大家看到我的進步。

    記者:如此密集的影視工作會不會耽誤新專輯的準備?

    喬任梁:當然會,所以我覺得挺慚愧的。之前經常會錄到一半的時候就被叫去做別的事情,不過現在已經和公司定下來,整個8月都會用來準備新專輯。計劃是在9月份和大家見面,但我也不想給自己定下時間,因為我不想趕工,質量還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的歌迷能理解我,明白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記者:目前新專輯籌備到什麽階段了?會給歌迷呈現哪些元素?

    喬任梁:專輯已經過半了。依舊是搖滾的曲風,包括朋克、英倫、流行搖滾等等,比如《夜店》的主題曲《Tonight》就是流行搖滾。這張專輯和很多我喜歡的音樂人合作,比如彭坦、黃義達,黃義達的歌很有內容,特別能觸動聽者的內心,自己也會創作兩首歌。

    記者:最近會不會有演出計劃?

    喬任梁:會,雖然目前沒有明確的日程安排,但一定會有。身為一個歌手,最爽的就是開個唱,因為唱的是現場,不是伴奏帶,但都要等到新專輯面世之後,因為我不想再翻唱別人的歌了。

    喬任梁小檔案

    生日:10月15日

    血型:B

    身高:1.82米

    體重:69公斤

    喜歡的樂隊:信樂團,GREEN DAY,SIMPLE PLAN,SUGERCULT

    喜歡的顏色:黑白配

    經歷:曾是運動員,之後參加過比賽,作過鼓手,當過主持,拍過平面,走過SHOW

    最難忘的事:2005年5月21日,和王力宏同臺表演

    作品:2009年 電影《夜店》飾演李俊偉

    電視劇《新一剪梅》飾演正揚

    電視劇《網球王子》特別演出

    EP《可愛的你》

    《夜店》主題曲《Tonight》

    圖文書《私生活》

    2008年 EP《今天開始》

    2007年 EP《新的約定》

    寫真集《Klash I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