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音樂人北京安營:這裡將是華語流行中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18  京華時報

李偲菘 代表作品: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孫燕姿《天黑黑》、梁詠琪《新鮮》



李偉菘 代表作品: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孫燕姿《天黑黑》、梁詠琪《新鮮》



易家揚 個人簡介:作為幕後高手的詞作家易家揚,早年曾任唱片公司企劃部總監,成功包裝過孫燕姿、黃義達等一線歌手。

  代表作品:《遇見》《單身情歌》《走鋼索的人》以及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等經典作品均出自易家揚之手。

  □本報記者 朱雅清

  今年年初,新加坡金牌音樂人李偉菘(聽歌)和李偲菘兄弟倆,以及中國台灣的著名填詞人易家揚集體簽約上海星光國際傳媒集團,並宣佈成立自己的音樂廠牌星光時尚音樂文化公司。近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三位音樂人開心聊起了各自的音樂之路。談到此番「北漂」的原因,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北京已經逐漸成為華語流行樂壇的中心之地,相信這裡會有更多、更具挑戰性的發展機會。李偲菘透露星光時尚近期在挖掘實力新人的同時,計劃簽約幾位樂壇大腕,強大公司陣容。

  易家揚全家定居北京

  簽約星光國際之後,李偉菘和李偲菘每個月都有20天左右是在中國內地工作。易家揚更是已經全家搬到北京定居。歌手愛戴(聽歌 blog)新近推出的EP《愛的戴嫁》便是由這三位音樂人聯手打造。現任星光時尚音樂公司執行總裁的易家揚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做的案子包括愛戴的電影《舞動心靈》裡的音樂,還有徐克的電影《女人不壞》。」

  早年易家揚曾在滾石唱片做文案工作。「那時候每次寫文案之前,都會跟歌手聊天,然後再整理自己對專輯的感受。我做的第一份文案是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後來經歷了潘越雲(聽歌)、林憶蓮(聽歌)、周華健(聽歌)等歌手。有一天張洪量(聽歌)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寫歌,於是開始慢慢有了機會。其實在這之前我就寫歌了,當時受到羅大佑(聽歌)的影響,題材都是有關於社會和搖滾。」

  聊起自己的音樂創作,易家揚透露:「我一直用以前的方式,在寫詞之前用各種方式和歌手聊一聊他們內心的想法。如果是新人,也會試著聽一聽她的聲音,比如當初和孫燕姿( 聽歌)聊完之後寫的《就是這樣》。我剛開始寫歌都是從外文歌裡找靈感,後來大部分都是受到電影影響,看到感人的畫面會用文字記錄下來。我有一個本子裡面記得都是這些感觸,裡面包括《遇見》和《風箏》。寫詞就像導演在創造一個故事,像拍電影一樣去構思自己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