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偉菘新人心態不好難上位
記者:  |  時間: 2008-06-22

    學生時代的李偉菘和弟弟李偲菘便開始受邀為電視劇寫歌。「每次電視台拍新戲就會通知我們去開會,我們下課後穿著校服就過去了。那時候我們倆交歌很快,他們都很喜歡我們。我的偶像是香港的顧嘉輝,當時的港劇主題曲基本上都是出自他之手。我爸爸是商人,每次到中國內地出差都會給我們買很多磁帶,包括李谷一、鄭緒嵐這些老藝術家的歌。」回憶當初以組合的形式出道,李偉菘笑稱自己也經歷過成名的困惑。「出門會被路人認出來,吃飯的時候就坐在角落裡,面對著牆。爸爸說,如果我是你,乾脆死掉算了。當歌手不敢面對人,還出來幹嗎?」

    
    出道至今,參與過眾多天王天後的專輯製作,也親手捧紅了孫燕姿和黃義達等年輕歌手,李偉菘總結道:「唱功好的人很多,所以選新人要考量整體的特色、品行以及心態。當藝人在聰明的同時一定要善良,因為聰明很容易偏,一偏就變狡猾了。我經常帶學生去老人院或者孤兒院,教他們怎樣與別人分享自己的音樂和愛心,做藝人要先會做人。」李偉菘坦言自己比較不喜歡現在香港樂壇的環境。「香港的生活壓力太大了,在這樣一堆是是非非的環境裡,沒有辦法感受到好的音樂。我比較不喜歡聽現在香港歌手的音樂,沒血沒肉,沒有感動。當然,還是有陳奕迅、鄭秀文和楊千嬅這樣的好歌手。只是有些新人,他們難以上位的原因就是心態沒有調整好,整個人太緊繃了。」李偉菘補充說:「其實不單是香港,這種情況哪裡都有。不管做什麼,心態很重要。」

    
    李偲菘愛做幕後想簽大牌

    
    李偲菘坦言:「當初偉菘在新加坡獲得歌唱冠軍,爸爸讓他帶我一起出道的那一刻開始,我是不開心的。我不喜歡站在台上表演,也不喜歡參加一些和音樂毫無關聯的綜藝節目,只想在幕後工作。不過後來聽了爸爸的話,跟著哥哥到台前,磨練了不少,而且還認識了李宗盛、陳升、小蟲。等我轉到幕後做製作人的時候,發現藝人的經歷對自己很有用,我很明白歌手的要求,可以很快為他們找到應有的位置。」

    
    在台灣發片期間,李偲菘和李偉菘受邀為林憶蓮寫歌,反響不錯。後來兩人專程飛赴香港登門拜訪歐丁玉,推銷自己的歌,其中包括《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和《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那段時間的收穫很大,回到新加坡之後就陸續有很多港台藝人的案子找到我們,所以音樂人應該懂得推銷自己的作品。」和李偉菘相比,李偲菘似乎更擅長音樂的商業經營。所以成立星光時尚音樂文化公司之後,挖掘並簽約歌手的工作主要落到了李偲菘的身上。「公司計劃簽約幾位重量級的歌手,但是這種事情急不來,大家都還在溝通當中。」 本報記者 任峰濤 攝

  (更多精彩新聞 請訪問京華網www.jinghua.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