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新專輯《Heart Disk》 百家媒體聯合力薦

2013年05月22日 12:07作者:來源:搜狐音樂
 

黃義達音樂精神搖滾,生活態度也很搖滾,自己的物品一定整理得有條有理的,而且愛吉他如命。黃義達一個人包攬了作詞、作曲、編曲、製作、錄音、剪輯,完美的吉他solo的演奏,無不展示著這位華語樂壇創作才子的驚人音樂才華。

黃義達備受關注

黃義達備受關注

黃義達宣傳照

黃義達宣傳照

新加坡全方位音樂人黃義達耗時兩年之久打造的全新力作即將於6月強勢推出。自黃義達被爆簽約索尼音樂娛樂的消息公佈之後,其關注度直線飆升。今日,黃義達全新專輯首波雙主打歌《我不哭》、《My Heart Disk》全球首播。一直以來,黃義達新專輯的名稱都在神秘猜想當中,網絡也傳出層出不窮的版本,今日索尼音樂娛樂正式對外公佈,黃義達全新專輯名稱為《Heart Disk》。

從16歲開始學習創作的黃義達,2004年以首張專輯《無法定義》中的多首膾炙人口好歌迅速竄紅,之後音樂之路卻起起伏伏,風波不斷等問題後,在2011年重新出發的他也在今年迎來出道十年,在這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嶄新時刻,黃義達送給自己的十年紀念就是全新創作專輯《Heart Disk》。

耗時兩年製作出這張創作專輯,裡面收錄的十首歌曲全是黃義達的心血之作。除一手包辦所有作曲、編曲與製作外,連歌詞也親自參與填寫,堪稱是他這17年音樂之路的真實總結。黃義達說:重新回來歌壇,我就不再把自己當做偶像,我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音樂,因此這張新專輯我除了詞曲的創作還完成了所有的錄音剪輯、鋼琴吉他伴奏、大部分的編曲混音等,把我對人生的感悟用音樂呈現出來。這張專輯是融合了搖滾,電音,世界音樂,抒情等多重元素的混合體,算是我所有專輯中風格最多元、最具音樂性的專輯。

黃義達不只音樂打破昔日的偶像包袱,就連新造型也忠於自己的搖滾精神,從頭到腳都是龐克風格,左邊鏟青的龐克髮型搭配鉚釘、破洞的硬漢服裝讓黃義達看起來銳利又直接,完全擺脫以前憂鬱美男的形象。一直以來十分熱愛搖滾樂的他其實除了喜歡吉他外也愛歌德、龐克風格的搖滾衣服,平時出國看到就會搜集一些,這次為了新專輯需要,黃義達也大方借出自己收藏多時的珍貴風衣供企劃拍MV使用。

黃義達音樂精神搖滾,生活態度也很搖滾,自己的物品一定整理得有條有理的,而且愛吉他如命。黃義達笑說:我的東西都有固定的擺放位置,和朋友吃飯也會幫朋友把面前的物品擺整齊,這方面我是有強迫症的,尤其我的錄音室裡電線等小物件很多,擺放整齊趕著出門時才不會手忙腳亂找不到而且只要有人動過我馬上就會知道,像我的吉他就是放在沙發,所以常常工作人員來我房間會看到我坐在地上而吉他躺在沙發上,完全是把吉他當做自己的老婆一樣在照顧,工作時吉他也是一定要自己背的,就是害怕「她」受一點點傷。

主打歌《我不哭》帶有強烈的義式搖滾的獨特個性,黃義達展示自己在以往的作品中從未呈現的爆發力,歌曲講述每個人人都必須要經過的成長歷程,表現的是只有深切痛過的人才會懂得放手的可貴。黃義達一個人包攬了作詞、作曲、編曲、製作、錄音、剪輯,完美的吉他solo的演奏,無不展示著這位華語樂壇創作才子的驚人音樂才華。

而另一主打歌《My Heart Disk》這首歌是整張專輯裡最後完成的歌曲, 原本專輯裡並沒有寫一首《My Heart Disk》的詞的打算,黃義達Yida的合作夥伴、也是好朋友的紀茹璟曾精準地為他寫了《微光》的歌詞,但這首歌的創作過程很不順利,紀茹璟寫好了一版歌詞又反覆修改,最後還是不滿意,一直覺得沒有寫出Yida的心境,最後擱置一段時間後全部重寫,漸漸就寫出了《My Heart Disk》的感覺,給Yida的17年創作路做了總結, 寫出了一個歷經風雨後依然乾淨透明的Yida,也寫出了Yida對這麼多年來一直支持他的歌迷的深深感謝, 他的堅持也因為他的背後始終有愛他的朋友家人、愛他的歌迷多年來的堅持, 因為他們的愛是Yida最大的勇氣。

據悉,黃義達新專輯《Heart Disk》即將於6月13日全亞洲震撼發行,隨著專輯名稱的曝光,正式揭開了黃義達新專輯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