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草莓音樂節開唱 手被夾傷仍繼續

2013年05月03日18:30  新浪娛樂 微博 我有話說
 
黃義達與樂手們
 

1/24黃義達與樂手們

  • 黃義達與樂手們
  • 黃義達solo吉他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
  • 黃義達草莓音樂節萬人空巷
  • 黃義達揮舞旗幟
  • 黃義達引萬人圍觀
  • 黃義達與樂手
  • 黃義達與樂手solo

  新浪娛樂訊 日前,「草莓音樂節」在北京通州運河公園震撼開唱,同一天,「草莓音樂節」還在上海世博公園拉開帷幕。今年的草莓音樂節集結近40組海外藝人,總共超過160組海內外藝人的強大陣容,使得本次草莓音樂節成為國內最受矚目的音樂節。歌手黃義達也參加了該活動。

  連續三年作為草莓音樂節座上賓的黃義達,即去年鎮江草莓首次登上草莓舞台後又於本次再度登上京滬兩地的草莓主舞台為樂迷展開他特有的「義式搖滾」新風格。黃義達為其他藝人所創作的經典代表作讓人津津樂道,其中為蕭亞軒《地下鐵》、中孝介《夜想曲Nocturne》、趙薇《漸漸》、范瑋琪《1到10等於我和你》、謝霆鋒《上一次下一次》等受到歡迎。而黃義達個人的音樂傳唱度更是讓人耳熟能詳,《顯微鏡下的愛情》、《那女孩對我說》等的膾炙人口為其奠定了殷實的歌迷基礎。

  此次黃義達亮相草莓音樂節可謂有備而來,雖然在演出前一天手指被酒店門碾掉一塊肉,流血不止,但敬業的黃義達在演出當天依然堅持自己演奏,帶著飽滿的精神狀態參與演出。黃義達還自製了音樂節開場的視頻回饋歌迷。當日他一襲黑色酷裝亮相舞台,帥氣逼人,引全場尖叫。當他演唱經典老歌《藍天》、《那女孩對我說》時,全場樂迷揮舞手臂為黃義達加油。演出時一向話少的黃義達,因為吉他手表演過於投入彈斷琴弦,黃義達笑談:每次我演出,我吉他手的吉他就出問題,所以他在調琴的時候,我只能和你們「調情」了。

  上海站結束後,五月一日黃義達如約站上北京的草莓舞台,連日的疲憊似乎讓他的病情更加嚴重,兩首快歌下來的第一句話就已經沙啞到不行。演出開始之前,場下觀眾一直喊著他的名字。在接下來的演唱幾乎都是硬拚下來,每首歌間隙都會轉頭過去咳嗽不止,好在現場樂迷給力,幫黃義達合唱,而演唱到經典曲目《那女孩對我說》時,黃義達似乎用盡了所有力氣,蹲在台上以單手撐地來支撐身體,儘管話筒離開嘴邊依舊可以收到他粗重的呼吸和咳嗽聲,如此的敬業精神感動的台下支持聲不斷。

  北京春天變化莫測的溫度、洶湧的柳絮,黃義達似乎根本無法適應,在演出前的密集排練勞累過度讓他出前病倒,感冒咳嗽的幾乎無法唱歌,連著灌藥湯為確保表演。為了演出效果,黃義達帶傷上陣,並且樂觀的在紗布上畫上笑臉來安撫樂迷的擔心。但很多樂迷紛紛發微博表示這樣彈吉他必然是鑽心之痛,對此黃義達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流那麼血的確有被嚇到,但及時就處理了傷口。其實我從小到大總受傷,只是這次在演出前真的會擔心影響效果。但音樂已經排好,如果我不彈就沒辦法演了。」被問到這樣彈琴會不會痛時,黃義達笑稱:「當時彈的時候好high,一點都不覺得,但下台來一放鬆終於體會到」十指連心」的意思了。」

  本次在草莓舞台演出,黃義達的表演時間被提到下午,這原本是讓人擔心的時間卻因為黃義達登台而沒有冷場。黃義達不負眾望,一連演出《Set Me Free》、《Im Yida》、《藍天》、《那女孩對我說》、《顯微鏡下的愛情》等多首老歌,還特意將《我懂》重新編曲。當數萬人一起清唱《那女孩對我說》時,無數樂迷被感動。事後很多樂迷發微博表示黃義達的音樂陪伴了他們的青春年華,現在聽到現場讓人無數感觸湧上心頭。除了演唱耳熟能詳的老歌,黃義達還特別演出了純音樂的部分,這已經成為他在草莓音樂節上的經典橋段,注重音樂性的他堅持用旋律動人,複雜炫目的吉他技巧引來樂迷的尖叫。黃義達表示這將成為他音樂節保留橋段。

  演出的最後,黃義達首次現場表演了其為熱播電視劇《X女特工》創作的片尾曲——閃耀。黃義達也在舞台上公開透露新專輯會在6月左右發行,這首閃耀也將被收錄其中。據知情人透露,在新專輯籌備中,黃義達首次參與了新專輯的造型設計,在以往的經歷中酷愛搖滾的他卻從沒有機會嘗試自己喜歡的造型,外表清秀的他內心實際上火爆大膽喜歡朋克。在獲得唱片公司全面支持的前提下,黃義達獨自確定了本次的所有個人形象,特邀香港著名造型師Lancia Ng和他一起完成所有造型。而黃義達的團隊從擔心不已到最終充滿信心也著實經歷了一番煎熬。獨特的不規則朋克風的髮型正是黃義達對音樂和外形的內心彰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