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好的音色離開觀眾都是死的(圖)

 
2013年04月29日22:32 | 我來說兩句(0人參與) | 保存到博客
 
再好的音色離開觀眾都是死的
2


  昨天,為期三天的「2013新娛樂草莓音樂節」在世博公園拉開帷幕,黃義達、盧凱彤、萬年青年旅店、謝天笑、頂樓的馬戲團、熊寶貝等音樂人紛紛登台,大批樂迷趁此假日湧入五個舞台,滿地的帳篷、滿目高舉的雙手、滿場掌聲吶喊,成為申城一道獨特的風景。入行11年來第一次在內地參加音樂節的盧凱彤,對於能親身參與音樂節激動不已,「我一直覺得,多好的效果器和音色沒有觀眾都是死的,希望未來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音樂節!」

  黃義達:帶傷上陣人來瘋

  久別上海舞台的黃義達,帶著他自己的樂隊,一登台便是強烈的ROCKER風格,儘管感冒咳嗽還是飆高音,儘管前一天在酒店手指被門夾受傷流血,依然帶傷撥動他最愛的吉他,一連演出40分鐘。當他唱起熟悉的經典《那女孩對我說》、《顯微鏡下的愛情》,全場歌迷也彷彿找回了昨日的記憶,一起為他和聲。「今天的演出非常開心,舞台很大,最近感冒咳嗽,又是帶傷彈吉他,其實很擔心會不會影響演出。好在我們樂隊連續綵排了7天,都很穩,與上海樂迷的互動非常好。」看的出來,黃義達對自己在草莓音樂節的表現十分滿意。

  黃義達表示,自己心目中的音樂節就是要像草莓這樣,跟平常的商演不一樣,他自己會比較放得開,「有時候我表演在舞台會人來瘋,彈《藍天》拿著吉他往前跑,台上很多電線,勾到就會跌倒,很危險,但還是忍不住。」一直享受現場live的他表示,非常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在上海開演唱會,屆時一定會努力改編曲,「因為現場live不改編曲和CD沒什麼不一樣。」

  距離上張專輯《微光》有些日子了,黃義達向記者透露,自己近來在忙新專輯,預計5月底到6月會發行。「母帶已經交上去了,專輯封面沒好,這次的MV公司給我很大的空間參與,我可以自己剪輯,但因為要和導演溝通,導演又很忙,現在剪到第二主打,後面還要剪一個第三主打。」黃義達表示,這一次的專輯很大的改變,一般的歌曲都是三四分鐘,自己的專輯加了不少純音樂,每一首要六七分鐘,買一張專輯實際上差不多可以聽到15首歌,也是因此才會慢工出細活,未來他更在計劃和樂隊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