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龍攜黃義達李宇菲等赴河北貧困山村獻愛心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04日 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gate/big5/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3/01-04/news153609.shtml

1月3日,國際巨星成龍冒著零下二十度左右的嚴寒天氣,攜手黃義達、劉蕓、李宇菲等6位明星,抵達河北張家口宣化縣王家灣鄉進行愛心捐贈活動。

  【解說】1月3日上午,成龍一行首先到王家灣鄉水井處進行了觀看。據了解,今年,成龍愛心基金會“捐獻最後一公里”公益項目,為王家灣鄉政府捐款40萬元修建水井,目前,水井已經打好,但是相關的配套設施還不完善,通向各村的水管道、蓄水池還未健全。

  【解說】成龍一行參觀水井之後,抵達王家灣鄉政府,為四週村落300位村民發放愛心物資。記者看到,在鄉政府門口,成龍站在隊伍當中和眾明星依次為村民發放毛巾、保暖內衣、礦泉水等物品。嚴寒的天氣並沒有阻擋村民們的熱情。成龍在隊伍中熱情地與村民互動,並呼籲社會上更多的人來關愛這些村民。

  【同期聲】 成龍:這次我來我不是一個人來,我帶了很多人的愛心一起來,我相信關心這個地方的人不止我一個。將會有千千萬萬的人關注你們。

  【解說】宣化王家灣鄉地處燕山太行山連片貧困帶,因大山環繞,地表常年乾旱,旱情嚴重時,百姓的日常基本用水都得不到保障。

  【同期聲】宣化縣王家灣鄉村民李鳳葉:我姑他們家裏就攢了五六個大缸,趕著驢走五六里地去馱和著泥湯的水,澄清了喝,你去看,可可憐呢,人們沒水。

  譚地 謝利明 宋錦豐 張家口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