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走出抑鬱,看到微光

http://www.shxb.net [2011-7-31 10:14:38]生活新報 

_YAN0187.jpg  

黃義達說,他現在才開始適應藝人生活本報記者晏蓬攝

三年前,創作才子黃義達在昆明舉行了暫別樂壇的最後一場歌友會。三年後,重新出發的他攜新專輯《微光》再次來昆,在溫莎官上店舉行簽售會。在經歷了抑鬱症、出家等低潮期,黃義達坦言現在的自己更誠懇和隨性。而面對感情,他也多了一份期待:“很想談戀愛,最好有個孩子。”

時隔三年,粉絲們的熱情依舊讓黃義達感動。在昨天的簽售會現場,除了昆明的歌迷,還有不少是從外地趕來的。他們不僅把現場準備的簽售碟一搶而空,還精心準備了心形玫瑰花送給歸來的偶像。出現在大家面前的黃義達依舊清秀俊美,只是蓄起鬍子讓他多了一些成熟感。對此,黃義達解釋說:“不是我故意留,我只是做了回真正的自己。”新專輯《微光》依舊延續古典搖滾音樂風格,旋律流暢之餘,還多了幾分大氣與灑脫。同名曲《微光》用氣勢磅礴的交響樂做壓軸,唱出了“自我救贖”的心聲;而被很多人聽成了情歌的《Broken heart》實際上是黃義達對周遭一些親人故友離去的感悟。而《Track 11》是純音樂,緊湊有力,魔幻的電子元素和鏗鏘有力的搖滾風格,寓意永不放棄。儘管新專輯只收錄了五首歌曲,卻耗時三年才完成。談及這段經歷,黃義達大方承認了自己曾患上憂鬱症:“當藝人有很大壓力,但是不要講給朋友聽,因為他們不會了解其中的苦悶,最好還是找心理醫生,對我來說,跑步是最好的減壓方式。”黃義達還說,新專輯除了延續自己的音樂夢想外,也有特別的含義:“以前寫的歌都是些哀傷的情歌,現在希望每個人在聽到我的歌后都能走出抑鬱看到希望,看到生活的微光。”儘管出道7年,但黃義達坦言到現在才開始適應藝人的生活。對於未來,他表示希望放更多的時間在創作上,並透露已經在準備新專輯,而開演唱會也成為其當前最大的心願。至於感情生活,黃義達也流露了自己的期待:“看到鄰居的孩子都已經五六歲了,很想也有個小孩,也想談戀愛。”當記者問及他對另一半的要求時。黃義達笑言自己沒想法,“再挑就更找不到了。” 本報記者李青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