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音樂人到電影人黃義達邁出多棲夢第一步


http://www.scol.com.cn   ( 2011-07-11 16:56:09 )來源:華西生活周刊

如何上四川在線手機版 wap.scol.com.cn手機上微博:w.scol.com.cn 點擊進微博

    001d092f97b80f84ffac0b.jpg  

黃義達。

    當年曾經以一首《地下鐵》為人熟知的黃義達和成都非常有緣,5月份剛結束熱播音樂節上有他的精彩演出,近日,成都嘉禾影城的開幕典禮也有他的身影。一身素色襯衣的黃義達蓄起了鬍鬚,許久未見的他,已經不是我們印像中那個“花樣美男”了,變得更有男人味。而且開始嘗試演戲的他不僅參與演,還把電影的配樂一手包辦。從音樂跨界到電影,如今的他早已成為全能“超人”,為實現自己的多棲夢邁出了第一步。

    音樂人 看到希望的微光

    黃義達因為清秀的外形被封為“男版孫燕姿”,可他自己並不喜歡這個稱號。他堅持走自己的音樂路線,以剛毅的做派一直行走樂壇,憑藉出色的創作實力和外表虜獲了眾多歌迷的心。可近三年來,歌壇沒有了“黃義達”這三個字。三年的期盼,現在,他終於有了最新的EP《微光》。專輯點題同名歌曲“微光”,對於黃義達而言,也有著很大的意義。因為“消失”的這三年,他的生活十分抑鬱,現在終於走了出來:“以前寫的歌都是些哀傷的情歌,現在希望每個人在聽到我的歌后都能夠走出抑鬱,看到希望,看到生活的微光。”

    放慢腳步關心身邊人

    在全新EP《微光》裡,收錄了4首歌曲、1首純音樂,全部由黃義達包攬作曲、作詞、編曲、剪輯、混音、吉他演奏等大部分工作,而他的音樂理念也在EP中完整呈現。主打歌《微光》是黃義達用了2年時間完成的歌曲,這首歌濃縮了他真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講述了他不為人知的心靈經歷。而歌曲《Broken heart》是一首包含大愛的歌曲,歌曲呼籲大家要放慢生活的腳步,多關註生活中的幸福,關心身邊的人。對於家人很關愛的他說:“我進入演藝圈,其實家人是最擔心的,所以我幾乎報喜不報憂,盡量讓他們覺得高興和驕傲。”

    電影人網絡音樂劇爆紅自評演技好

加盟內地的經紀公司之後,黃義達開始演戲。他的首次“觸電”是一部網絡偶像劇《保留》,這是一部音樂電影,本來算是無心插柳之作,可現在網絡上的點擊率已經突破了2億大關,而且每天都還在節節攀升,為此,黃義達還舉辦了破冰儀式,現場讓他擊破數字100,000,000造型的冰雕,寓意點擊率不斷上升。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內地新偶像唐嫣,兩個人的搭檔也獲得了網友的好評。對於自己的“處女秀”,黃義達自信滿滿地為自己打很高的分,“我覺得自己演得很自然,因為背台詞和背歌詞不一樣,歌詞有好多重複的,台詞每一句都不一樣。所以我經常自己改台詞,導演覺得有些時候還挺好的。我最得意的是,有一場哭戲居然只拍了一次就OK,特別好。”說完後就是一串嘩啦啦的笑聲,大男孩本色顯露無疑。

 不挑對手因為有得演就不錯了

    除了首部《保留》外,黃義達最近還和范逸臣合拍了一部恐怖電影《夜店鬼談》,不久就會和觀眾見面。不過,黃義達說自己最想演的並不是帥哥角色,而是臥底,因為那種很酷的角色才是最考演技的。至於心目中最想演的電影類型,黃義達想了半天都沒答出來。看他面露難色,我猜他是因為從小在英語環境長大,可能不太會說電影的中文名字,我便讓他說英文名字。剛說完,他便一下就答出來了:“《天堂電影院》。”果不其然,黃義達最愛的也是這種溫情脈脈的文藝片。

對於電影角色和電影類型,黃義達都有自己最想嘗試的,但對於合作的對手,他卻沒了“主意”,一邊笑一邊說:“能有得演就不錯了,還挑咧!”我立刻被眼前這個說話樸實的年輕人逗得前仰後合。

   全能“超人” 電影配樂初嘗試

    黃義達是音樂創作人,這點從他第一張專輯就已讓人熟知。不過對於將來的發展重心,他卻坦言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演戲唱歌多棲發展。他說其實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接觸電影配樂,這次的《保留》和《夜店鬼談》的電影配樂都是他全程參與編寫製作的,出來的效果令他自己也頗為吃驚。黃義達透露,這段時間忙完電影宣傳和新EP宣傳後,還要投入到即將“開跑”的巡迴演唱會。看來,黃義達暌違娛樂圈3年,這次勢要把缺失的3年一起拼回來。

    清修找到自我定位

    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出家”事件,黃義達給出了解釋:“不是出家了,只是去休息。”前幾年自己在事業、感情方面都不順,當心情無法平靜時,黃義達想到了清修。他透露在寺廟住了17天,第一天去的時候超級無聊,沒報紙和電視看,也上不了網。但呆了幾天后,便從日常小事中獲得了很多啟示。每晚聽寺廟的鐘聲響起,發現原來不是外界環境吵雜,而是自己的內心不平靜。黃義達感言:“一個'心'字只能裝下三點,沒必要把所有的東西放在心裡。”看來,經過清修的黃義達,終於走出了那段抑鬱期,重新為自己定好位,一心一意要往演戲唱歌多棲發展。

001d092f97b80f84ffdb0c.jpg  
黃義達與記者的合影。

    週報面對面

華西生活週報:你來過好多次成都,對成都有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嗎?

黃義達:我第一次來成都時去過“錦裡”,我很喜歡那裡的美食。

華西生活週報:你開始寫新歌了嗎?

黃義達:開始寫了,而且做了很多不一樣的嘗試,但是具體什麼還不能透露。

華西生活週報:那有沒有要傳達的東西?

黃義達:很多人都習慣先怪對方再怪自己,我想寫一些歌讓大家可以反省自己,不要去怪別人,從歌裡找到平衡點。

華西生活週報:最近的生活感悟是什麼?

黃義達:生命的脆弱。比如妹妹養的狗走了,還有小學老師也走了,初中同學遇到不幸走了,這些都讓我好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