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新浪網友,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黃健翔:新浪的網友朋友,球迷朋友大家晚上好,歡迎我們一起繼續泡世界盃,《黃加李泡世界盃》由銀華基金為您特約播出,今天世界盃到了第8個比賽,今天來的是大熱門,在第一輪創造最大的比賽懸殊贏球記錄的德國隊,他們將迎戰塞爾維亞,今天請來和大家一起泡世界盃,一起聊球看球的幾位嘉賓,來自香港的藝人肥仔聰。

林子聰:德國必勝。

主持人黃健翔: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在電影《少林足球》裡飾演裡水上漂,跟我講裡面所有足球有關的動作場景都是他來安排的。今天由於他塊頭比較大,份量比較重,今天我回憶了一下是本節目開播以來請到份量最重的一位嘉賓,所以把大沙發單獨讓給他坐。今天一定要給我們講一講香港朋友看球怎樣的表達,怎樣的反映。包括香港的講解比賽的,你們叫講播佬他們是怎麼講。

林子聰:他們講得語無倫次。

主持人黃健翔:跟我們一樣。介紹另外兩位嘉賓,歌手演員金莎小姐。

金莎:大家好。

主持人黃健翔:金莎小姐剛才有點擔心說我平時不太看足球,也不太看得懂怎麼辦呢?這就對了,我們就歡迎像你這樣的美女跟我們一起來看球,帶著很多問題,好像十萬個為什麼,我們每個人都能起碼找到一兩個問題回答一下,顯得我們很能耐。

金莎:那我放心了,原來很擔心。

主持人黃健翔:一點不用擔心,每次來的美女藝人大多數都跟你一樣,都會獲得很多的快樂,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快樂,大家會更喜歡你們,因此你們代表了很多看球女性。

金莎:這這是我第一次坐定看足球。

主持人黃健翔:第一次獻給《黃加李泡》,很榮幸。另外一位嘉賓新加坡藝人黃義達。

黃義達:大家好,好久不見。所有新加坡男生都會踢足球。

主持人黃健翔:那為什麼新加坡隊在亞洲不是很厲害。

黃義達:這我們要檢討一下。

主持人黃健翔:很奇怪我們中國沒有幾個男生會踢球,也越來越不行。

黃義達:不會,我們一定要加油,一起加油。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都是一樣的,大家都是一個血脈的。我們是能踢好足球的,對不對?

黃義達:肯定的。

主持人黃健翔:現在比賽沒有開始,抓緊時間再說幾個很嚴肅的八卦,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中國足球打假掃黑抓了很多人,你知道嗎?

黃義達:我不知道。

主持人黃健翔:知道這個事情發端於哪兒?

黃義達:發端於新加坡的聯賽,你說新加坡男孩子都會踢足球,不會踢足球很沒面子,新加坡國家隊水平沒有那麼高,真正的足球普及做得很哈,新加坡有自己的聯賽,為了搞成像樣的聯賽,因為地方小,人又少,沒有那麼多球隊,於是對亞洲地區的其他國家說你們可以派個隊來參加我們的聯賽,中國的遼寧有一個隊跑到你們那參加聯賽,參加新加坡的聯賽,你知道嗎?

黃義達:我不知道,因為我經常出來。

主持人黃健翔:對,長期在我們這裡。這個隊在新加坡聯賽經常操縱比賽,打假球,賭球,被新加坡警方抓了,查了,牽涉到大陸的同行同夥,這個案子越做越大,最後引發中國政府抓了很多涉賭涉黑的裁判、官員、球員、教練,所以說我要代表我們中國的球迷感謝新加坡球迷,感謝你們。是你們的警方先抓黑抓賭,幫我們肅清了我們體內的毒瘤,謝謝新加坡足球。但是很不好意思說的是我的《黃加李泡》的李今天有點不講理,居然敢遲到,快上來。李承鵬,這是你故意安排的遲到嗎,為了搶鏡。

主持人李承鵬:對。

主持人黃健翔:剛才感謝的話,你聽到嗎?從新加坡開始,把我們的毒瘤抓了。

主持人李承鵬:如果沒有新加坡,就沒有國際刑警組織,沒有國際刑警組織,就沒有楊旭,我寫了一本中國足球內幕的書。

主持人黃健翔:你也不會成為被告。他因為寫這本書被人告了。

主持人李承鵬:我一直挺歧視黃健翔的,我之前可以打官司,我是原告,原告光榮,我也被告了。

主持人黃健翔:比賽已經開始了,剛才因為感謝,耽誤了開始,肥仔今天力挺德國的,黃義達呢?

黃義達:我們自己喜歡巴西。

主持人黃健翔:我也是巴西,因為我們都姓黃,巴西隊穿黃衣服的。

主持人李承鵬:我覺得德國今天不會大勝塞爾維亞,雖然歷史傳統上德國見了塞爾維亞很來勁,今天比賽我個人謹慎看好德國。

林子聰:我沒所謂。

主持人黃健翔:各位網友,您收看的是《黃加李泡世界盃》帶來的德國和塞爾維亞比賽,本節目由銀華基金特約播出,收看網絡視頻直播可以在TCL·LED互聯網電視上看到本節目的高清視頻。德國隊第一場4:0大勝澳大利亞,而塞爾維亞1:0大勝加納。第二輪比賽各隊放得開一些,而且第二輪必須放手一博。從已經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來看,進球沒有少於兩個,已經進行第二場比賽,平均進球達到四個。第一輪謹慎,第二輪防守一博,第三輪謹慎地踢。

主持人李承鵬:歐洲聯賽太發達,會影響世界盃備戰。世界盃以賽帶煉,第一場比賽是他們的訓練課,如果訓練課沒弄好,像法國隊岔氣了。

林子聰:法國隊頭三場比賽都是練習賽。

主持人李承鵬:對,他們沒練好,自己想玩一下,把自己玩次了。第二輪第三輪把各個隊強隊該總結的經驗該總結了,有的弱隊該不計了就不計了。

金莎:今天我猜了德國是完勝3:0,這個機率有多大?

主持人李承鵬:只是個人意見肯定錯了,你要押足彩的話肯定輸了。

金莎:還好沒賭錢。

主持人李承鵬:看到新加坡球迷,中國球迷有點自尊,也沒自尊,剛結束的時候贏了一點球。

主持人黃健翔:黃義達說了新加坡男孩都會踢球,只是人口基數太少,所以他們會搞起自己的聯賽來,所以會請來遼寧廣元,結果組團打假的。

林子聰:香港也抓了一幫。

金莎:為什麼要打假球。

主持人黃健翔:金莎問為什麼要打假球,請回答。

主持人李承鵬:你知道為什麼歌星要假唱,因為唱功不好或者體力不濟,但是又想掙這個錢,於是乎假唱。

金莎:打假球要人家配合。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來的女嘉賓都比別人厲害。

主持人黃健翔:唱歌假唱一個人唱就好。

主持人李承鵬:我告訴你有錢能使鬼推磨。

主持人黃健翔:金莎代表很多女觀眾,想不明白為什麼打假,打假就相當於排桌上出老千。為了確保贏或者獲得暴利,只有去騙。所謂打假是預設好一個比分或者一個比賽結果,提前去買,我就買這個結果,比如今天3:0,今天想買3:0,就讓兩個隊買通了,你們給我踢出3:0,拿出一部分錢買他們。這3:0可能獲利更多,比你們買他們的錢更多,你就賺了。

金莎:我明白了,這種行為真得是很卑鄙的,最好是不提倡的。

主持人黃健翔:所以要關的。

主持人李承鵬:美國有一項運動叫職業摔跤,名字聽起來很陽剛,結果全部安排起來的,場上看起來都是肌肉男。又是被摔,又是劈叉。

林子聰:連整個擂台都是假的,擂台上面有彈簧的。

主持人李承鵬:他們不是足球系和摔跤系的,他們是表演系的。

我們看這場比賽,有點跑題了。

主持人黃健翔:從節目開播以來,總算請來一位,好像第一次來香港的朋友,而且肥仔聰有一個優點,最大的心願是演藝生涯結束之後去做講播佬,香港老一代講播佬都退役了。

主持人李承鵬:先給肥仔鋪墊,中國很多解說員裝神弄鬼,不懂球,除了黃健翔,專業知識這是最基本的,不能把吳范錫講成吳稀飯,你為球迷服務的,讓大家嗨起來。香港和廣東的講播佬,很多報紙叫吆喝,吆喝好了。

主持人黃健翔:我特別喜歡以前的職業就是講播佬,就是說書人,這三個字本身定位就跟一個新聞工作者,一個播音員不一樣。

主持人李承鵬:講播佬為什麼德藝雙馨。

林子聰:就是要跟球迷接近一點。

主持人李承鵬:講播佬要講到老,我支持你,你繼續說,打插了。

林子聰:我有幾次看球的時候在香港,因為半夜,看了有點睏了,睡著了,那些進播佬會把我吵醒。

主持人黃健翔:就算我這樣的,我也把你吵醒過嗎?你聽說我解說嗎?我曾經覆蓋過香港……

林子聰:香港廣電局接到三百多宗投訴。

主持人黃健翔:也有人投訴嗎?

林子聰:就因為太吵,因為半夜,本來已經調得很低的聲音,就因為爆麥,馬上醒過來,已經著火。原來是進球。真的有,接了三百多宗投訴。

主持人黃健翔:我被三百多萬人投訴,他們只是我的萬分之一。

主持人李承鵬:你是13億。

主持人李承鵬:肥仔,你用香港話,講一下他那個台詞,先用普通話說「你不是……

主持人黃健翔:讓編導把我的那段台詞打印出來,讓肥仔用香港話打出來。正在收看《黃加李泡世界盃》的網友等著瞧好,待會肥仔來一段廣東話粵語的「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黃義達新加坡也有講比賽的人嗎?

黃義達:比較少。

主持人黃健翔:你們用誰的解說,就是英語的。

黃義達:就是看電視的。一般不就去看,比如我在寫歌就是寫歌,進球的話,所有鄰居幾乎都能聽到,很大一聲,像香港一樣被投訴。

林子聰:我也被投訴過,我看球,英格蘭進球,……

黃義達:巴西進球,故意到窗戶,進球了,而且是凌晨三點、四點,把鄰居吵醒,被鄰居投訴了。

主持人黃健翔:這該投訴,雖然進球,我沒有被投訴過。

主持人李承鵬:中國以前沒有普通話,是普通話和北京話結合,為什麼粵語,我其實一點不喜歡廣東人和香港人,但是我確實要承認香港和廣東講播佬的鼓音講究很自然的。05年荷蘭世錦賽試驗過,進球了,不好聽。

主持人黃健翔:語音不一樣,阿丁語系音節很多,其實就是一個字,但是說了一大串。

主持人李承鵬:我覺得你們應該能創造出走出一條路,因為中國話是很偉大的,一定能闖出一條路,一定不是現在CCTV的說球方式。我把實話說出來,對不起。

林子聰:我想說很久,每天晚上這陣子在北京,我真的很難熬到兩點多那場,太睏了。

主持人李承鵬:他第一次說,「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這是誰,發神經,在長期的教育下,我也覺得他不正常,我跟他說了很多次,後來覺得不這麼說才不正常。咱們看球呀,下一個話題。

主持人黃健翔:昨天你已經很瘋狂,完全忘記了做節目主持人之一。

主持人李承鵬:我才不當主持人。

主持人黃健翔:你們全家都是主持人。黃義達說新加坡都會踢球,驗證了我的猜測,我看到遼寧廣元去新加坡打假被抓,引發的打假掃黑,新加坡為什麼搞聯賽去踢,一定群眾基礎很好,為什麼抓中國去的人打假涉賭,人家有監控,他們自己的聯賽可以投注的,但是有異動的大手筆的投注馬上能查到你。

主持人李承鵬:新加坡是一個面積小,人數少的國家,但是非常有法治,非常合理。

金莎:他們一向什麼都是打假,沒有假貨。

主持人李承鵬:是國際的海運、貨運的中轉站,平時查假貨很厲害,查假球有一套成型的體制。新加坡很多人在踢球。

主持人黃健翔:人家是真正的全民健身。

主持人李承鵬:不求拿多少塊金牌,每個人有權利享受體育。新加坡地方不太大,體育場很多。

主持人黃健翔:人均的體育面積比我們大得多,人均不到一平米。

林子聰:北京找個足球場很不容易,找了很久,要不一個小小的足球場一堆人。

主持人李承鵬:06年世界盃,李寧他們在新加坡在體育館喝啤酒,一喝,你們哪來,中國的,一塊踢場球,有高峰、李寧、彭偉博,和對方純業餘的,可能有牙科醫生,司機,有出租車,什麼都有,他們剛剛和人家打平,為什麼?全民健身。我去南非的時候,我剛從南非回來。我們在拍電影,隨便廣場找一個小孩,和職業國腳一樣的。

主持人黃健翔:協調性,靈敏度。

主持人李承鵬:足球靠普及,不要提口號。就像打麻將,人人都會打麻將。喝酒。

主持人黃健翔:你是遲到了,要罰一下。

主持人李承鵬:我在另外一個局在電影屆

主持人黃健翔:插播一條宣傳,新浪的微博再傳佳績,世界盃小組賽剛剛結束,新浪微博各項數據連續攀升幾個台階,微博和球迷的碰撞,激發聊球無限熱情,短短一周時間,世界微博數量,每秒發微博峰值達到1500條,今天10:10分,新浪世界盃微博選擇突破一千萬,披上國旗的微博達到150萬左右,目前新浪微博上與世界盃有關的微博數量還在持續攀升中,新浪微博成為球迷首選網絡聊球陣地。今天在新浪微博有跟本場《黃加李泡》有關的是金莎和丁子峻,是場內嘉賓和場外嘉賓在微博上發出對這場比賽的期待。

金莎:我是賭3:0比德國勝。我比比較刺激,比較懸的感覺。丁子峻是3:1。

主持人黃健翔:這兩個人都夠大膽的。

金莎:不進是嗎?

主持人黃健翔:我跟你講很現實。

主持人李承鵬:不現實,今天的進球差距絕對不會超過一個球,2:1、1:0就可以。

金莎:為什麼?

主持人李承鵬:因為有你們這樣的人,很多叫3:0的人,所以一定會這樣。

金莎:我如果輸的話,要發素顏搞怪照。丁子峻是把自己弄醜的醜男,最大程度的瘋狂的照片。

主持人黃健翔:前面來的嘉賓,小帥哥李易峰真的發了半裸照。

主持人李承鵬:我的四川老哥們甦醒賭品很差。

主持人黃健翔:他先說2:0,比賽進行一半,說今天太睏了,熬不住了,不賭了。

主持人李承鵬:過去歷史上,德國打前南斯拉夫系統的球隊非常順,到2010年風水輪流轉,很難講。

林子聰:以前打,贏的不是太多。

主持人黃健翔:98年世界盃跟南斯拉夫世界盃打成2:2。當時還是先被南斯拉夫打了2:0,連扳兩個。

林子聰:德國隊喜歡先落後,再追。

主持人黃健翔:塞爾維亞隊這幫隊員比較難以琢磨,看不好他的時候,他踢得很好,看好他的時候,踢得很爛。

林子聰:上場有可能少打一個人。

主持人李承鵬:南非的球場,可能是冬天的原因,芳香油一些變化,總是陰陽臉,加上轉播的信號,總是突然有陽光半場到陰影半場非常不習慣。

林子聰:草地的草比較短,球速比較快。很多人都穿多釘球,因為草短都穿多釘鞋。

主持人李承鵬:草薄,一鏟球草坪總掀起來。

林子聰:

金莎:今天沒有阿根廷的比賽,因為阿根廷有梅西。阿根廷有梅西,梅西蠻神奇的。

主持人李承鵬:永遠在微笑中帶球。

主持人黃健翔:黃義達,新加坡的球迷會不會比較多看英語的講解和對英超的轉播,喜歡英格蘭。

黃義達:不會。

主持人黃健翔:口味在哪裡?

黃義達:不一樣,以前看德國踢,技巧比較多,比起巴西,巴西都很獨立,控制球,每個球員有自己的風格。如果注意看巴西,他們是速度和體力,永遠往前衝,就是進攻的那種,他們沒有防守,有很多這樣玩。德國好處就在於大家都高,而且他們進球都是以球來進球,如果注意看的話。

林子聰:沒有,他的前鋒不會用腳踢的。

黃義達:他們都用頭,很多用頭進進攻,注意他們的技巧性,看他們有什麼技巧?德國沒有什麼困難。

金莎:他們用頭頂不會腦震盪。

黃義達:不會,他們靠那個吃飯的。

主持人李承鵬:足球看上去很堅硬,有一層優質的材料。

金莎:我買過很小的球,跟這個一樣的,但是是阿根廷球隊的。

主持人黃健翔:黃義達我聽說你唱過跟德國隊有關的歌。

黃義達:我記得我有唱。

主持人黃健翔:他的歌是中文版,是上屆世界盃主題歌的中文版。

主持人李承鵬:你踢個球嗎?

金莎:只丟過籃球,從來沒有題過,我買了也是擺著看的。不是你們邀請,我不可能這麼安靜地坐下來。

主持人李承鵬:看這個球。

主持人黃健翔:我覺得3:0是沒有的,你怎麼看?我覺得1:0都未必,搞不好就平了。

主持人李承鵬:我說了,有可能平的。

主持人黃健翔:本人在微博裡說了,德國隊也許不想贏這場比賽。

主持人李承鵬:留有餘地選擇下一步的對手。我說謹慎看好德國,有可能平,就對了。因為足球是動態平衡,這好像很熟。

主持人黃健翔:他踢塞爾維亞這種身體很強壯,身體的優勢沒有,塞爾維亞人技巧性方面,靈活性方面比德國人強,所以會制約他。你像澳大利亞可能身體上跟他差不多,還差一點,技巧性不如他,整體上德國隊優勢一發揮,加上那天吹得比較嚴,裁判哨子比較緊,很多犯規動作很早就吹了,紅牌就罰下去,澳大利亞沒法踢了。

林子聰:而且那是澳大利亞最重要的球員罰下。

主持人黃健翔:我發現肥仔聰對球隊很瞭解。

林子聰:因為看得久,經常看。

主持人黃健翔:你屬於一到週末就看聯賽。

林子聰:一定要,所有節目推掉,要看球。

主持人黃健翔:週末不能有通告?

林子聰:不能,就算有,也要在手機上看。

主持人黃健翔:我覺得義達也可以。

黃義達:以前好喜歡看球,後來通告太多,就沒機會了。

主持人黃健翔:這屆世界盃期間工作忙嗎?

黃義達:也有,上次好不容易看巴西和朝鮮,硬撐看完。

主持人李承鵬:做《黃加李泡》,大家老聽通告,通告,通告是工作的意思?

黃義達:就是上節目。

主持人李承鵬:那就上節目,我以為是通緝令。

林子聰:就是工作的通知。

主持人黃健翔:各種節目都可以叫通告。

金莎:你也可以有通告。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一直被通告。我不好意思問,今天憋不住了,通告是這個意思。今天這個比賽,大家一定要注意到德國隊為什麼沒有打出澳大利亞隊的氣勢……

金莎:故意的。

主持人李承鵬:我提前看到德國隊不會打那麼順,包括健翔比我更公開,因為澳大利亞是覺得身體我比德國可能一點不差,甚至比你還好,打橄欖球的,有點拖大了,澳大利亞在德國面前拖延大了。澳大利亞人很純樸的,很簡單,長期在一戰、二戰等等民族性,足球一定要研究民族性,不要只研究球性,要看球的話,只研究球性,不研究民族性,會輸得很慘。塞爾維亞很精,他見過大世面太多了,德國打這麼多年,輸過很多,但是今天知道怎麼打。現在不要以為中國才有很多的80後、90後,塞爾維亞也出現很多80後、90後,這支球隊有很多80後、90後,這場比賽會吸取很多的經驗,塞爾維亞會踢得像皮筋一樣,你攻我守,毛主席說的「敵進我退。」

主持人黃健翔:德國隊在近十幾年來,面對巴爾幹半島球隊的比賽,都不是太佔便宜。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因為巴爾幹半島的人都是高大,在歐洲的白人面前又是比較靈活,他們玩什麼項目都好,而且力量又強,高大有力量,又比北歐、西歐的人靈活、靈巧。他們只是大家要不要好好踢,團結不團結,只是這個問題。

主持人李承鵬:像講播佬以及喜歡足彩的人,巴爾幹地區的球隊在踢球方面的……

主持人黃健翔:有些東西是很難說的。

主持人李承鵬:他踢球,不要輕易下他的足彩,這句話你明白了吧,就行了。

金莎:秘密。

林子聰:哎呀,越位。

主持人李承鵬:你知道越位吧?

金莎:今天補了一下課,我想想。

主持人李承鵬:就是在傳球的一瞬間。往下。

金莎:他用腳越過。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黃加李泡》每個女嘉賓有一個必修課,必修的心經什麼叫不越位,就是越位的反義詞。

金莎:守位。

主持人李承鵬:守位也不錯。

主持人黃健翔:何潔說的是就位。越位的反義詞,onside,中文講就是越位和不越位,不能說找一個反義詞加個不就變成反義詞,我們要找一個反義詞,我想叫好位,就是在好位置上可以進攻,但是又沒越位,叫好位。那天何潔說叫就位。

主持人李承鵬:我覺得就位和好位差不多。

主持人黃健翔:在新浪轉播視頻網友中徵集越位的反義詞。

主持人李承鵬:我說在位。

主持人黃健翔:官員們不願意聽。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越位和不越位都是官員們發明的或者命名手下去翻譯去發明的,我給官員一個高明點在位。

主持人李承鵬:你是純粹想害死大陸的講播佬,天天講不在位。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喝酒。回到今天的話題,我個人認為今天比賽的差距不會超過一個球。

金莎:就是2:1或者1:0。

主持人黃健翔:你發張素顏照沒什麼。德國隊已經有三人吃到黃牌,分別是和德拉、克洛澤和拉姆。塞爾維亞是兩張黃牌,柯羅洛夫和伊娃諾維奇。這場比賽才30多分鐘,五張黃牌,裁判哨子吹得很嚴。

進了。這腳弧線是打得最完美的弧線,通常大多數人踢不到弧線,他很彈,在腳下不粘,不粘,就不容易拉出弧線。

林子聰:今天特別看很多打門的時候飛得老遠。

主持人黃健翔:打弧線球從球的側下方加大接觸面積,加強接觸時間,踢到斜上方把它拉出去,像乒乓球,用球拍粘這個球,這個材質很敏感,傾下方剛一接觸,被踢走,很多打弧線球的努力變成高射炮,都變成打鴿子了。

金莎:因為草不好。

主持人黃健翔:因為這個球,這個球不太像用皮革做的球,用人工發明的材料,縫合的方法不是以前32塊皮,裡面加了新的材料,我今天突然想到,有點像乒乓球的感覺。

主持人李承鵬:那是昨天說過的,我的專利。好不容易說句妙語,你還加注了一句「賽路路」。

肥仔,像粵語裡險情的,球快進沒來。

主持人黃健翔:肥仔聰來一段,給你機會,實現粵語的廣東佬的。

(粵語解說)林子聰:啊,又停了,來左邊……我們說假摔是離譜。

主持人李承鵬:你欺負弱勢群體。

林子聰:因為老是有一個動作是假摔。一碰你,整個人跳起來,我們叫假摔。而且很多很奇怪的廣東話用語,有些普通話應該說是這個球隊有甘蔗的價錢,踢出燒鵝的味道。

主持人李承鵬:多好的句子,要鼓掌。我們這兒很多德藝雙馨,對角線,攻得精彩,守得漂亮。

主持人黃健翔:克洛澤兩張黃牌罰下。這場比賽上半場出了六張黃牌,四張給了德國,有兩張給了克洛澤一個人。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球絕對有問題。

主持人黃健翔:這個動作給黃牌有點過。

主持人李承鵬:你可以不給,但是你給完全有道理的,你在背後鏟球,而且鏟到人了。踢球踢到人,鏟貨。

主持人黃健翔:因為這只是在中場雙方在周旋,不是面對防線有得分機會的。斯坦科維奇帶球的方向是橫著帶的,這個動作給黃牌有點重。

主持人李承鵬:永遠記住裁判是人做成的。

林子聰:很多次問為什麼,好像打籃球一樣,看慢鏡頭重播,他們說裁判的錯誤也是足球比賽其中一部分,這個真的沒法說。

主持人李承鵬:隱藏自己的黑幕了,說不清楚,沒辦法。

黃義達:剛才黃牌那個算是主角,你3:0算是很危機。

主持人李承鵬:肯定不會有3:0。

林子聰:現在的香港講播佬如果碰到這種情況,肯定一句話都沒得說,很多講播佬是德國的粉絲。這個時候就會說一句「球是圓的。」

主持人黃健翔:14號約萬諾維奇。這就是南斯拉夫的靈魂和技術,歐洲白人裡又有身體的力量,又高,還靈巧,每次德國隊踢這樣的隊都很麻煩,98年對克羅地亞,淘汰出前四強,而且德國隊近幾年世界盃首戰打好,小組賽第二輪都打得很費勁。

金莎:他是故意的嗎?

主持人黃健翔:不一定,這個球隊有狀態,再一個今天裁判尺度比較嚴。剛才克洛澤如果給黃牌的話,是有點過分的。

林子聰:我覺得過了。

主持人黃健翔:他不是最後一名後衛。

林子聰:剛踢到他就痛了。

主持人黃健翔:對方沒有進攻,只是橫向帶球在擺脫。

主持人李承鵬:聽到有人說過,裁判人也是人,要博取裁判的好感這是一門功夫。要贏得裁判,有時候覺得你的動作很髒,你動作基於可判可不判,裁判也是人,有個人的好惡,德國深還比較實在。我猜打平也是有可能的。

林子聰:德國背負著拿冠軍的包袱。

主持人黃健翔:足球真的能反映一個國家和民族地區的特點、文化,德國人的嚴謹,整體性,凡事科學的思考。不是開玩笑,德國人在家裡烤麵包,用天平在量,黃油多少,酵母多少,精確到克,嚴格到教科書,在足球上也有這樣的特點,他是講究科學訓練、科學管理,科學的研究對手怎麼樣。但是體育比賽畢竟不是搞科研,還是有不可確定性的,不可預料的地方。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時候德國會不會在逆境之中奮起直追,民族性裡也有……

主持人黃健翔:上次世界盃上德國隊遇到巴爾幹半島的球隊是克羅地亞,法被罰下一個人打成3:0,蘇克打進兩個球。

主持人李承鵬:德國今天不進球還是不太可能的,我覺得還是會進球。

主持人黃健翔:少一個人。

主持人李承鵬:對德國球隊來講,少打一個,多打一個區別不大,對中國來說區別比較大。

林子聰:中國隊可以打12個。

主持人李承鵬:對,因為有裁判對嗎?我還是覺得德國應該能進球。

林子聰:我覺得塞爾維亞有可能像瑞士對西班牙的策略。現在已經不會再主動去找機會的。

主持人李承鵬:健翔能不能在場所有的人一人講半分鐘球,從肥仔開始,到金莎,到我。我來掐秒錶,《黃加李泡》就是人人參與。開始,正好五個人,一人30秒,對著畫面講,講30秒鐘,解說講播佬。

林子聰:我用粵語了。

(林子聰粵語講球)

林子聰:廣東話有一句叫抽水。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有一句話叫注水。

林子聰:抽水就是明知道沒機會,我故意要裝一下你。

主持人李承鵬:很形象,特別好。健翔,我個人還算喜歡的解說員,開始。

主持人黃健翔:上半場接近尾聲,德國隊少一人,面對1:0落後,面對身高體壯,技術上比他們更精湛的塞爾維亞隊,德國隊恐怕比較困難,現在上半場最後一兩分鐘他們可能冀希望於穩住陣場,不要丟球,中場休息的時候,教練勒夫會部署一下少一個人怎麼打,剛好缺少是4231唯一的前鋒,他們真性怎麼重新調整,重新換人還是怎麼,穆勒到前鋒,扣一下,第一場比賽打得不錯。

主持人李承鵬:南派和北派的解說,金莎開始。

金莎:今天德國隊上半場的表現可能令很多德國隊的粉絲很失望了。

主持人李承鵬:用上海話說。

(金莎上海話解說)

黃義達:希望不要玩技巧性,希望他們一直一直進攻,來不及。

主持人黃健翔:做給你兩分鐘。

黃義達:沒關係,下半場再說,我們先休息一下下,待會再來。

主持人黃健翔:進廣告,休息一會。

新浪的網友朋友,球迷朋友,在下半場比賽開始之前,我們來一起看看東風日產奇駿逍客超級球迷南非報道團帶來哪些報道,同時可以在TCL·LED高清視頻看我們的節目。

(中場休息)

主持人黃健翔:歡迎回到《黃加李泡世界盃》,下半場比賽開始,德國隊對塞爾維亞的比賽剛剛開始,上半場0:1落後,下半場剛開場,他們發起很快速的進攻,您在收看我們節目的時候,同時在TCL·LED互聯網電視上看到我們高清視頻,另外《黃加李泡世界盃》是由銀華基金為您特約播出的。

我們演播室的嘉賓還是肥仔聰、金莎和黃義達,半場休息的時候做了很多交流,待會讓幾位嘉賓跟大家一起聊,一起泡世界盃。

上半場的比分結果恐怕是很多人沒有想到的,肥仔聰好像比較意外。但是我跟你講了今天德國隊不見得能贏。

林子聰:應該說我是希望他贏。你問我有多少把握?我真的說不準。因為我歐洲那邊的支持,受德國聯賽的影響,比英超還要多。我前一年歐洲皇家杯的時候,我去那邊採訪,原來去歐洲很多國家,都是看德甲聯賽的,尤其是東歐。

主持人黃健翔:因為他報道權便宜,英超太貴了。

林子聰:德國隊在他們那邊是很高的地位,也是這樣,周邊所有國家對德國足球很熟悉,他們一直看著德甲。

主持人黃健翔:就是瞭解德國隊。

主持人李承鵬:德國足球電視轉播還是講究公民的權利,英超是非常商業化,沒有什麼不對,但是他是讓一般的電視受眾感覺到一種壓力。

林子聰:所以很多德國周邊的比如捷克、斯洛文尼亞、土耳其都到德國踢球,很少聽到他們去英格蘭踢球。

主持人黃健翔:不太容易在那邊混到飯吃。

林子聰:所以他們互相瞭解是很深很深的。所以他們對德國隊的瞭解很深入。

黃義達:加快速度變快,完全不一樣了。

林子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酒吧,才可以看到英超。

主持人黃健翔:那還是付了費的,你到那裡一定有消費才讓你看。

林子聰:比較貴。

主持人李承鵬:像英國比較普通的觀眾,一個月交一百英鎊才能看到套餐的英超的直播。

林子聰:我們香港一個月380多港幣。

主持人黃健翔:香港有線拿去,這屆世界盃也是香港有線。

主持人李承鵬:英國平均工資是1500到1800,是佔到收入不到百份之十,所以壓力還是很大的。

林子聰:他們的門票還是很貴。

主持人李承鵬:好像我要說四川話的解說。

主持人黃健翔:來一段比賽解說。你隨時可以進入了。

(李承鵬四川話解說)

主持人李承鵬:……塞爾維亞後腰帶頭,往前使勁干,使勁沖,沒有必要。東南西北,我們不怕你,謝謝!

我覺得方言解說比普通話解說好。

黃義達:反而能放得開。

主持人黃健翔:一講普通話感覺《新聞聯播》,把自己隆重起來了。

所以很多曲藝戲曲都是跟地方的方言有關的。

主持人李承鵬:這是語言是自然形成的,不是我們發明的語言。也不代表誰,只代表自己。

主持人黃健翔:一講國語,大家就隆重了,這個事情很痛苦。剛才金莎那段上海話也好嗲。

主持人李承鵬:我曾經在上海,在小說裡和下一部電影寫過這樣的台詞,有一次在上海大華電影院,已經開演了,來了個上海哥們,後來,拿了票子,另外一個上海哥們說把……,坐著那哥們說,……。我想兩個人幹什麼,翻譯成普通話是後來的人說你把票拿出來你幾排。我說太文明了,坐著哥們說我看的是戰鬥篇,也不是什麼篇,坐著排,你看我幾排,我看你還幾排。

挺有節奏性的,這不是《黃加李泡》,我們看解說版。現在請黃健翔解說國語版。

主持人黃健翔:讓義達來一段新加坡,大家來同宗同語。

黃義達:普通話嗎?

主持人黃健翔:你們講什麼。

黃義達:新加坡解說很雜。

主持人黃健翔:你們豈不是語言天才,廣東話、漢語、英語、閩南話。

黃義達:閩南話。

主持人黃健翔:四種語言串場解說,同一個人解說。

(黃義達四種語言解說足球)

主持人李承鵬:好。

林子聰:最後那句是什麼?

黃義達:用頭把它頂進去。

主持人黃健翔:聽不清是粵語還是國語。

林子聰:我只聽懂一點潮州話。

黃義達:我是潮州人,但不會潮州話。

主持人黃健翔:肥仔聰來一段粵語的,典型的《少林足球》的。

(林子聰粵語解說)

林子聰:那個是詠春拳把他的腿抬起來撞。

主持人李承鵬:我不是那麼認同CCTV一些解說員,因為說的像唐僧說話一樣,都說黃健翔嗚嗚祖拉不好,不要怪嗚嗚祖拉,嗚嗚祖拉沒有影響的。

主持人黃健翔:拉姆本來沒有黃牌。吹喇叭不是隨便誰能吹的,有練過的嗎?

(李承鵬吹響嗚嗚祖拉)

主持人李承鵬:其實就是會吹而已,沒有其他特長。

主持人黃健翔:不是什麼人都能吹響的。

主持人李承鵬:會說不能吹。

林子聰:你剛才吹的時候往上,是用很大的氣。

主持人李承鵬:嘴要關一點。

林子聰:我吹了。

主持人黃健翔:沒動靜。

主持人李承鵬:我很同情你,這和體積沒關係,和塊頭沒關係。

林子聰:那什麼原理呢。

(林子聰吹嗚嗚祖拉沒有吹響)

主持人李承鵬:好,我們換下一話題。金莎吹一下。

林子聰:我剛才沒有碰到嘴。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都是碰到
嘴邊上,外嘴皮。

金莎:完全沒有聲音。

主持人李承鵬:義達來,我不能為難上海姑娘。

黃義達吹響嗚嗚祖拉

黃義達:很難呀。

主持人李承鵬:非洲人民確實不容易。

主持人黃健翔:整場比賽在狂吹喇叭,吹那麼響,真是很了不起。

林子聰:他們可能是打水跑十幾公里,肺活量比較大。

主持人李承鵬:非洲人民是這樣,一吹大象就來吃香蕉,我吹狼就來了。

主持人黃健翔:比賽打到57分鐘,不到60分鐘,一共出示了7張黃牌。這是本屆比賽開賽以來黃牌最多的一場比賽。

主持人李承鵬:是老冤家踢球。

主持人李承鵬:西班牙主裁判是比較神經質,他成名作,往往是發撲克牌一樣,拖拉機,飛機。

主持人李承鵬:看一個球,有沒有。

主持人黃健翔:邊網。你看德國隊很奇怪,下半場沒有神經,就是保留上半場留下的十個人。德國人的精細技術是不行的,這麼好的位置對於這個級別的球員來講,這個射門起碼打到門框裡。

主持人李承鵬:謝謝黃健翔先生表揚我們阿根廷的足球。

主持人黃健翔:我從來沒有侮辱阿根廷球迷,本身馬拉多納又是本人的偶像。

林子聰:手球。

主持人黃健翔:會紅牌嗎?黃牌。為什麼老是後衛在自己禁區裡無味的手球,根本不應該,完全沒有必要,對方的隊員沒有包抄到位,沒有搶點射門的機會。

主持人李承鵬:我剛剛說什麼,巴爾幹半島某些球隊……

主持人黃健翔:本人在6月11號那天寫的世界盃預測,寫到這個組,塞爾維亞想不想踢,踢不踢好的問題,不是能力的問題。

主持人李承鵬:有的時候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幹。

主持人黃健翔:維迪奇跟守門員沒有商量好。維迪奇剛才的手球太誇張了。門將斯托伊科維奇將波多爾斯基的球踢出去。

林子聰:以我看這麼多比賽,一般左腳打點球都不太好。

主持人黃健翔:上屆世界盃點球是左腳進去的。世界盃最後一個球結束世界盃的。從他前兩次一個單刀打偏上半場尾聲階段,剛才凌空打飛,剛才罰點球沒來得及說,感覺今天腳感不是很好,他就跟射擊運動員,教練員看你狀態好不好,拿你打了多少槍之後拿那把紙來看,不怕你偏,怕的是你的彈著點東一個西一個,整張靶紙都集中,如果偏,有辦法找回來,彈著點集中到一個地方,準確度還高。波多爾斯基一會高,一會打正,就是找不到要的死角的位置,今天感覺起勢不對。

林子聰:對球的感應不好。

主持人黃健翔:包括自己抬腿的感覺。因為踢點球的時候,人都可以用自己最有把握的動作,一個出球部位來踢,此前打偏一個單刀,一個凌空都是在左腳發力很舒服的位置,一個偏到遠門柱外側,一個近門柱外側,最習慣的發力姿勢下沒有找到準星。

主持人李承鵬:判罰點球,裁判員很納悶,這個有必要手球,從人體結構,橫空爭奪球肢體不應該這樣上來,波多爾斯基也納悶,為什麼要手球呢?當時對方干擾他的心理。一個狙擊手,本來射擊敵人,一直尋找瞄準點,敵人站起來,點根煙,來吧,來吧,這兒,他就含糊了。

主持人黃健翔:反邏輯了,反制了。塞爾維亞隊內當中還有炸彈,裁判也是個炸彈,因為塞爾維亞隊也有四個人背黃牌,本場比賽出示了八張黃牌,兩張黃牌給了克洛澤一個人,變成紅牌。理論上講出示了八張一紅,塞爾維亞有三個人帶了黃牌,德國隊對這場比賽可以不贏,但是他們不想輸。

主持人李承鵬:德國隊不想輕易輸掉這場比賽。

主持人黃健翔:贏了是主動的,輸了,後面那場比賽不見得在加納那拿到三分。

主持人李承鵬:這場比賽會不會出現第二個點頭或者第二個定位球。我應該出的上聯是「約為迪奇約維地怪下維奇」。

主持人黃健翔: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我覺得找羅馬尼亞隊或者波蘭隊,可是這倆隊都沒來。

林子聰:當裁判也要出名,靠這個出名。

主持人黃健翔:塞爾維亞是一支很懸的隊,很神秘的隊。越位,大個子越位,知道自己越位,不興奮。現在感覺場上有三個隊在踢。

主持人李承鵬:分別是德國隊,塞爾維亞隊和塞爾維亞那個隊。

主持人黃健翔:感覺現在是前鋒還想幹。

主持人李承鵬:後位也想幹。

主持人黃健翔:我因為喝多了,現在說的話不算數。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來當算數來算。肥仔聰再來評點一個球。

林子聰:香港有一個評球說的,說球員最好的朋友是球門的柱子。

主持人黃健翔:上半場加納的門將都是靠不住,完全不必要的手球,塞爾維亞世界盃開賽以來,唯一一個兩場比賽都是罰連球的球隊。

林子聰:德國隊不可能一個人去闖,沒人幫他的。

黃義達:他們像巴西隊,從旁邊切進去的。

林子聰:他們上一場不是這樣的。

主持人黃健翔:承鵬因為節目在北京做,咱們倆是主人,現在請新加坡、香港的,上海的,他們來觀點解說的PK,我們是主人。對本場比賽講解也好,或者形勢的分析也好或者說提各種好玩的問題都可以。

主持人李承鵬:點評運動員的長相也可以。

主持人黃健翔:說點什麼任何和這場球有關的,和世界盃有關的,每人兩分鐘,可以說比賽,可以說別的,我們讓女士優先。現在就可以。

金莎:今天這場球很詭異,聽了健翔老師說得話,我開始懷疑,他們是故意。

主持人黃健翔:德國隊又是這腳,今天有很多很舒服的發力的機會,但是不是這邊次,就是那邊。

金莎:我比較認同健翔老師他們不想贏。

主持人黃健翔:他們不想輸。

主持人李承鵬:健翔老師不想贏,他比較奇怪。

主持人黃健翔:我又當被告了。《黃加李泡》兩個被告。

金莎:但是我想德國隊因為是很堅毅的,他們無論如何也可以拼到1:1,因為輸對他們來說是不能忍受的。但是我也覺得另外一個塞爾維亞隊今天表現得相對來說比想像中的好,所以我輸了。

主持人李承鵬:你輸得其所,有的輸重於泰山,有的輸輕於鴻毛。

主持人黃健翔:金莎的意思準備發自己的素色搞怪照。

金莎:是的。

林子聰:我覺得今天這場比賽詭異,德國隊突然變成完全不像德國隊。

主持人李承鵬:像德陽隊,四川德陽。

林子聰:之前德國隊的風格一下子都沒有,那種拼勁,組織、紀律,今天什麼都沒有,鬆散。塞爾維亞演技非常好。

主持人黃健翔:到你這裡培訓過?

林子聰:培訓過,不過培訓過頭,連打排球都拿到足球場上用,所以有時候演員自我膨脹太大了,出戲了,搶戲了,搶戲多了。哎,打架。

主持人黃健翔:這個時候裁判不掏牌了,他知道自己問題大了。

林子聰:我發現牌忘拿了。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反而是牌。

主持人黃健翔:克洛澤那個完全冤枉,這個不給牌。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黃義達發表一下觀點。

黃義達:看起來,我很不明白德國以旁邊來走,如果一開始從邊路這樣進去,不能成功的時候,為什麼不往前的,我不明白。

主持人李承鵬:在中路其實是德國人慣有的優勢。中路直接貼進去。

黃義達:我覺得如果改策略的話,可能會比較有機會。這樣看起來,蠻危險的,搞不好爆一個冷門2:0,你看塞爾維亞他們開始反,他們攻是一起攻的。我現在猜測看可能是2:0。

主持人黃健翔:義達預測塞爾維亞會2:0,我預測會再有人紅牌罰下,剛才應該罰下默特薩克。裁判今天有點反制,不該出牌的時候亂出,該出牌的時候不出。

林子聰:你看他舉牌的波神,還帶點微笑。

金莎:裁判會最終影響結果。

林子聰:他也是搶戲。

主持人李承鵬:裁判像是游標卡,不是真正的尺子,游標卡,像阿根廷打韓國的時候,尺度緊一點……這屆南非世界盃已經有五柱,包括C羅的,包括阿隆索,今天下午做一個節目,球迷熱門討論是不是把球門擴大30公分,加高加寬。

主持人黃健翔:那樣的話像波多爾斯基這樣的人又會提高2米。

林子聰:守門員不能高於1.5米。

主持人黃健翔:那是特殊人員,供不應求了。

主持人李承鵬:還是有20分鐘比賽,德國隊應該發起兩三次有效的進攻,可以進球的。德國人有一種在絕地中……

這個球腳法,為什麼用這種腳法傳中。

主持人黃健翔:傳的時候突然發現不對,我怎麼跑到這麼好的位置。

主持人黃健翔:他應該包上去。

主持人李承鵬:他們無所謂技術,在這種區域下,應該是生理反射,條件反射。我覺得很詭異。

主持人黃健翔:這就是第一場比賽手球送給加納隊的庫茲曼諾維奇,被換下,換上19號佩特洛維奇。

林子聰:看裁判的動作多帥。

主持人黃健翔:每次想表現自己,很希望自己第二天出現在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裡的主角。此前的比賽裡裁判始終沒有成為主角,沒有成為報紙的頭條。裁判是這樣的工作,當沒人注意你的時候你就成功了,當有人注意你的時候,肯定是錯的。

主持人李承鵬:剛才健翔說場上有三支隊比賽,我現在發現是五支,還有裁判,德國隊有的是拚命進攻,有的是打偏。

主持人黃健翔:陰謀論。

主持人李承鵬:我是狀態論,裁判的狀態,塞爾維亞的狀態,德國隊的狀態。德國是兩支,塞爾維亞也是兩支。我們現在永遠不會想到德國打澳大利亞那場裁判是誰,想不起來,只有兩支隊比賽,今天會永遠銘記這個裁判和這兩支德國隊和兩支塞爾維亞隊的比賽。

主持人黃健翔:加一個前鋒,加一個大中鋒,把左後衛換下了。國際足聯網站顯示上的卡考、馬林,換了三個攻擊手,德國隊不能接受輸球,雖然少一個人,也不願意輸。

金莎:還剩多少時間?

主持人黃健翔:還有15分鐘,估計裁判員多補個四五分鐘,因為比賽中斷很多。

主持人李承鵬:球場很漂亮,像一朵朵蓮花,一片片花瓣。說點題外話,中國的球場是不是特別地平庸。

主持人黃健翔:設計的。

林子聰:最近我自己要準備一個足球的電影,要開拍,在內地到處看足球場,其實發現其實每個都一樣。

主持人黃健翔:拿一張圖紙到處都建。

主持人李承鵬:在一個城市不要看到某某市工商局或者某某市單位有關部門,你是不知道在哪個城市,沒有特點。

林子聰:只是裡面座位的顏色不同,連洗手間都一樣,都差不多,真的差不多。

主持人李承鵬:塞爾維亞隊員技術非常好,這麼長遠技術,像粘在身體上。但是永遠無法估量一屆大賽的名次最終是多少。

林子聰:卡考好像跟其他隊員配不上,搭不上。

主持人黃健翔:卡考就是在德國踢球的馬麥羅,在德國踢了很多年,入了德國籍。以前在四川題海的馬麥羅,在四川成了英雄,想入籍,咱們這裡的戶籍制度不方便,沒入得了。

主持人李承鵬:馬麥羅的女朋友也是在成都找的,馬麥羅有一個理想是在成都開個火鍋店。勒夫的穿著打扮特別像中年的時裝模特。

主持人黃健翔:有中年時裝模特,熟男型的。這球都沒有打進。

主持人李承鵬:他永遠都是爆脾氣。

林子聰:都是同一個招數。

主持人黃健翔:德國人以前是點球大戰從來不失手,這次點球都沒有罰進,自1982年德國隊跟法國隊,驚世駭俗的點球,28年來,德國人在世界盃賽場上還沒有人罰丟點球,今天波蘭裔波多爾斯基打破了記錄。

主持人李承鵬:德國人為什麼罰點球每罰必重,說助跑距離很長。剛才發現波多爾斯基和傳統德國球員發點球方法有點向背。

另外裁判太古怪了,這場比賽沒有粗野,沒有亮鞋底的飛鏟,按這個執法尺度,朝鮮跟巴西的比賽,上半場踢完,朝鮮只剩六個人。巴拉圭和意大利,那場球多粗野。踢到後來,一到二分之一拼搶,都是把腳抬起來往下踩,離地抬起來,離地30公分踩著踢球。

今天兩個隊踢得真沒那麼粗,西班牙裁判就是喜歡幹這種事情,最後弄得兩個隊都罵他,裡外不是人。他還真不是偏,是腦子有問題。還有七八分鐘。

金莎:我的媽呀。

主持人李承鵬:你說還有七八分鐘,金莎說我的媽呀。

主持人黃健翔:看這個樣子,塞爾維亞不像多一個人,反而控不下人,德國隊好像多一個人老控制球。還是給德國隊有扳平的希望。今天波多爾斯基老踢不到甜蜜點,或者是給球刮了一下,或者是啃了地。他今天的正腳位或者內腳背最舒服的姿勢職業球員最有把握內腳背發力他打得很準,正腳背力量有的時候,會偏,他今天四次內腳背包括點球,就今天完全,你再讓他踢十次也不行,今天沒感覺了。

金莎:平時他踢得怎麼樣?

主持人黃健翔:平時他也不如西班牙、阿根廷、巴西的球員。德國球員靠整體,個人沒有太多天才。

林子聰:讓他一個人過四五個,是不可能。

主持人黃健翔:把德國隊國家隊這些隊員拿來送給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沒人要,勒夫想很從這些隊送我這個,送我那個。

主持人李承鵬:阿根廷除了古鐵雷斯所有隊員到這個隊從球技上可以當隊長。

黃義達:一定能進一個球。

主持人黃健翔:你覺得德國隊能扳平嗎?

金莎:就賭他行。

主持人黃健翔:肥仔聰呢?

林子聰:不行。

主持人黃健翔:我認為能扳平。

主持人李承鵬:義達認為沒戲,3:2,中間三個人認為能扳平,我也認為能扳平。

主持人黃健翔:你看球最激動的時候會怎樣?

林子聰:有一次英格蘭進球開門從家裡跑到樓道裡,拍電梯的門,拍完以後,跑回來。三分鐘以後,樓下保安已經打電話,林先生您沒事吧。我沒事,有的人在你的樓層你在喊救命。我說我沒喊救命,肯定沒喊救命。

主持人黃健翔:原來香港同胞和新加坡我們的親人都一樣,會為外國球隊進球。

黃義達:小時候看到巴西進球,隨便打一個電話,拿起電話就go。

主持人李承鵬:你們區號是多少?

黃義達:006。

主持人黃健翔:人家打回來罵你怎麼辦?

主持人李承鵬:不會罵的,巴西球迷聽到go。塞爾維亞不太想進球,德國人進球,……

這個問題是世界足球最尖端的問題,他們不想進球,我回答不出來。

主持人黃健翔:剛才這幾個機會,隨便打,怎麼打都有,剛才幾個反擊的機會。

主持人李承鵬:還有五分鐘,德國隊大概能組織五到六次的有效進攻。

黃義達:我覺得德國隊很難進攻。

林子聰:我懷疑最後補時的人,所有人站在門框裡站著。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時候德國隊關鍵得到定位球的機會。

林子聰:德國隊一點活力都沒有,現在德國感覺像贏了4:0,慢慢來,你自己去吧,你帶球去吧,不要管我。

金莎:沒有配合是嗎?

黃義達:好冷門呀。

林子聰:還是一個人在努力。

黃義達:塞爾維亞有三次。

林子聰:我感覺他們就像晚上吃完飯的大媽在街上跳舞、休閒。

金莎:我看他們的表情也是蠻著急的。

主持人黃健翔:三分鐘補時。網友朋友,球迷朋友在收看新浪網世界盃視頻直播的時候,還可以在TCL·LED互聯網電視上看到我們節目的高清視頻。這樣的話等於在電視上看我們的節目,就會更過癮,更清楚一些。另外感謝東風日產奇駿超級球迷南非報道團從現場給我們發回的報道。

勒夫的表情很嚴峻。

林子聰:為什麼會變化那麼大呢?才幾天的時間,少打一個人,就會變化那麼大。

黃義達:裁判應該給個多五分鐘。

主持人李承鵬:三分鐘,已經過了兩分半。

林子聰:其實裁判要給15分鐘,因為他自己要表現。

主持人黃健翔:他特開心。所有人都在說九張黃牌,一張紅牌,還有點球,我把裁判可罰的東西全罰出來的,黃牌、紅牌、點球,把教練罰出場,補時15分鐘。傷停補時一年,其他30個隊等這兩個隊踢完再說。

維迪奇客氣過了,說該做的事做了,你們踢不進去不賴我了。

林子聰:其實這個裁判挺會找鏡頭了,知道那個點,馬上走過去,嗨,這邊。

金莎:紅衣服很有陣法,白的散亂了。

黃義達:白的以技巧在踢,以前是這樣的。

主持人李承鵬:勒夫非常生氣,從慢鏡頭明明是塞爾維亞隊踢空踢到德國隊腿上,結果裁判給的犯規。

林子聰:那個裁判看到,有機會吹了,只是找到機會吹,可是吹哪一邊不知道,先吹了再說,吹完了,走到點了,好了,這邊了,擺個pose就好了。沒時間了。

金莎:還有多久時間?

林子聰:如果傷停補時五分鐘,他抽筋抽6分鐘,剛剛過了就好了。

主持人李承鵬:德國人沒有機會了。

黃義達:比賽結束了。塞爾維亞1:0戰勝了德國隊。首輪比賽中創造4:0,開局很好的德國隊第二輪以0:1輸給塞爾維亞,堪稱世界盃第二輪一個冷門。第一輪冷門是西班牙0:1輸給瑞士,緊接著第二輪出了這樣的冷門,世界盃賽場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這就是足球,這就是世界盃。

新浪網友朋友,球迷朋友,我們稍時休息,緊接著帶來《黃加李泡世界盃》脫口秀現場直播,一會兒見。

主持人黃健翔: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黃加李泡世界盃》,本節目由銀華基金特約播出,今天是世界盃到了第8個比賽日,這天報出開賽以來第二個大冷門,首輪比賽4:0大勝澳大利隊德國隊首輪輸給0:1敗給加納隊的塞爾維亞隊。來自香港的藝人肥仔聰,他支持德國隊,德國隊輸掉,他很鬱悶。肥仔聰拍過電影《少年足球》,最近正在籌劃一部自己指導的跟足球有關的電影,能劇透一下嗎?

林子聰:能。

主持人黃健翔:什麼情況?

林子聰:就是勵誌喜劇,主要是體育精神。

主持人黃健翔:勵志的,以足球為主的勵誌喜劇。

林子聰:有時間嗎?

主持人黃健翔:有時間。

林子聰:等你。

主持人黃健翔:一定去看。另外兩位嘉賓,是國內的藝人、歌手金莎。

金莎:大家好,我輸了。

主持人黃健翔:今天賽前跟另外一位場外嘉賓丁子峻分別預測了德國隊3:0或者3:1獲勝,德國隊0:1輸掉,隨後在新浪微博發一張素顏搞怪照。

金莎:他是破壞自己形象的照片,搞笑的照片。

主持人黃健翔:裸照,艷照嗎?除了這兩個還有破壞自己形象的照片嗎?

主持人李承鵬:可以拿臭豆腐吃的照片。

主持人黃健翔:另外一位嘉賓是來自新加坡的藝人黃義達,歡迎。吹喇叭的這位就不介紹了。大家可以想像……這只是吹喇叭還吹得不太熟練的人,從南非偶爾學了幾招回來就能吹得這麼響。

主持人李承鵬:他們都吹不響,所以嫉妒我。

主持人黃健翔:可以想像本屆世界盃賽場可以這樣。那天我媽忽然之間問了我一句,說南非是不是衛生真得很差。我說為什麼?怎麼每天和你爸看球在那看球都聽到嗡嗡那麼多聲音,我說那不是蒼蠅,是吹喇嘛吹的,真的很吵,一個喇叭現場吵成這樣,那麼多喇叭,持續90分鐘吹,本來很納悶為什麼那麼吵,一個喇叭吹就知道了,一個喇叭那麼響。

主持人李承鵬:你吹一下,試一下。

主持人黃健翔:累死我了。

主持人李承鵬:佩服非洲兄弟,體力那麼好。黃義達你來一下。

黃義達:剛才吹了。

主持人黃健翔:這嗚嗚祖拉不是一般能吹的。要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喇叭是我們節目從南非派人空運回來的,但是我們知道……

主持人李承鵬:不是耽誤事嗎,這是中國汕頭生產的,你們老家生產的,到非洲以後,再運回來。

主持人黃健翔:這個喇叭產於我國汕頭,到南非,經過層層批發商,零售商,被我們朋友買回來,又空運,又回到北京,這是國際流竄犯喇叭,這個喇叭有標誌,禁止衝著別人耳朵吹的標誌,對著別人耳朵吹,會把別人耳朵震聾。

主持人李承鵬:都說中國沒有打入世界盃,世界盃的球普天同慶是中國生產,嗚嗚祖拉也是中國生產的。很多人說點球踢不進去,都是中國的功勞。

主持人黃健翔:本屆世界盃唯一的聲音,從始至終的聲音來自中國。

主持人李承鵬:實在不像話。

主持人黃健翔:三位嘉賓看了德國和塞爾維亞的比賽,各有各的感慨,先讓金莎說了,很感謝金莎把第一次認真看球的經歷獻給《黃加李泡》,我們四位很榮幸,這個年月混個第一個不容易。

金莎:今天蠻失望的,我是覺得很有信心,所以才會賭出3:0的結局,我沒想到會0:1,一個球沒進,真得很納悶。

主持人黃健翔:點球沒進,還撲出去。

主持人李承鵬:還罰一個人。

金莎:這是裁判的不公,裁判會影響結局。

主持人黃健翔:會影響你對足球的喜愛嗎,會覺得足球很無趣,很不好玩。

金莎:沒有,我覺得足球不是100%可能。

主持人李承鵬:足球有故意誘導的可能,有點釣魚執法的可能。

金莎:就是有點意外,跟大部分人一樣。

主持人黃健翔:那你覺得《黃加李泡》這個節目怎麼樣?

主持人李承鵬:不要不好意思,我們願意聽說好話。

金莎:喇叭很響。

主持人黃健翔:《黃加李泡》就是吹喇叭吹得很好。

金莎:氣氛特別放鬆,也是很適合讓女性來看世界盃入門的方式。

主持人李承鵬:你不知道我和健翔兩個人,因為我個人,下面的談話不代表黃健翔,我個人覺得我不太喜歡現在有些TV的解說方式和節目的方式。我們倆還是干了20年,對足球不能說懂,還是知道一點,但是我們不能裝專家,我們故意的要降低身份,我們做出很大犧牲,有時候黃健翔去反對,給阿根廷挑出點毛病,他不是反對阿根廷,他喜歡阿根廷,他喜歡漂亮足球。

主持人黃健翔:跟喜歡漂亮姑娘一樣。

主持人李承鵬:對。你喜歡漂亮姑娘嗎?對。

主持人黃健翔:我跟馬拉多納一樣,一再強調我喜歡漂亮女人。

主持人李承鵬:我一定要發言,有記者居然說標題是馬拉多納竟然公開宣揚他喜歡女人。我說他要公然宣揚他喜歡男人,這就不對了。

主持人黃健翔:這是標題黨,有記者問他為什麼賽前跟每個隊員使勁擁抱,還貼臉,馬拉多納的意思說其實我還是喜歡女人,我性取向還是大路貨,還是主流的。說不下去了。我們請義達說兩句。

主持人李承鵬:《黃加李泡》天天跑調。

主持人黃健翔:火車亂跑。義達。

黃義達:今天很驚訝,來之前,會覺得德國會3:0,因為通告很多,根本沒時間看,前兩天也沒看,我想說應該會3:0,今天蠻失望的,我看德國那麼多年,我都說了,他們都是以旁邊進攻,今天我想說搞不好會換策略,大家都看那麼多年,都知道他們的戰法,我覺得都被看破了,唯一身高比較優先,沒有發揮他們的身高,像剛剛聰哥說得很對,今天德國……

主持人李承鵬:肥仔哥已經彌留之際。

主持人黃健翔:必須把他拉回來。怎麼樣德國這場比賽,賽前我們交流的,是不是要對我表示一下敬佩呢。

林子聰向黃健翔鞠躬

林子聰:他想說,我想用很多方法打擊他(黃健翔),所以成了這樣,就爬不起來。一直都沒覺得德國會出現一個這樣的場面,所有球員好像沒有鬥志一樣,就好像真的像跳休閒舞的大媽一樣。有了點球,又把握不了。

主持人黃健翔:波多爾斯基除了點球打到門框裡,全場還有七次射門,沒有一次打到門框裡,純爺們就這樣,在90分鐘內打七次飛機。

林子聰:之前那場比賽,第一次打球,打門已經進了,那個感覺三天就沒了,所有的球員狀態三天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從來都覺得德國是一個很穩定,他有可能不漂亮,打的足球不漂亮,可是很穩定,永遠給你希望,今天是絕望。

主持人黃健翔:不要太著急,因為這場比賽不至於影響他小組出線的前景,我認為說不定選擇了一條更好的往前走的路線,進入複賽如果不是拿小組第一,拿小組第二,可能處的位置更好,就避了他所鍾愛的阿根廷。

主持人李承鵬:阿根廷確實是風頭正勁,阿根廷是很古怪的隊伍。我是堅定的阿迷,有時候像神仙一樣踢球,有時候像神經一樣踢球。

林子聰:只神仙跟神經一字之差。

怪不得我在精神病院很多人說自己是神經。

主持人李承鵬:不要侮辱阿根廷球迷,我會生氣,包括梅西和馬拉多納的狀態都非常好,什麼時候知道梅西連過八人,把球帶進。世界盃到現在17猜13中,輸了三場,分別是……

主持人黃健翔:17減13等於4,你怎麼等於3。

主持人李承鵬:因為我神經。17猜13重,我才了三場,分別是瑞士輸給西班牙,我錯了,法國輸給墨西哥,我錯了。

主持人黃健翔:你沒有聽我的。

主持人李承鵬:之前說法國大勝,我本來想法國平的,但是我不想猜。

主持人黃健翔:頭一天說了烏拉圭贏了,明天看墨西哥怎麼切法國。

主持人李承鵬:第二個是德國輸給塞爾維亞,但是今天確實要作證,不管是人民很喜歡的導演馮小剛,王中軍和他打賭,到底看好德國和塞爾維亞,之前認為德國能勝塞爾維亞,節目來之前,突然感覺到塞爾維亞會好,一定要看好塞爾維亞,但是我在微博裡已經說了德國勝塞爾維亞,我要認這個帳,還是猜錯了一場。兩個字形容我的心路歷程「詭異」。

主持人黃健翔:不說這個事情,今天三位嘉賓都是德國大勝那伙的,現在比較情緒受影響,我們活躍一下氣氛,讓他們暫時忘掉輸掉的比賽,玩個遊戲,我們這個節目每次來的節目都要拷問一下足球知識進行120秒快問快答,那就是本節目的王牌環節秒殺黃榜。

主持人黃健翔:歡迎回來《黃加李泡世界盃》,第一個接受秒殺黃榜120秒搶答題考驗的是金莎,準備好了沒有?

金莎:準備好了。

主持人黃健翔:不會可以選擇過,可以選擇下一題,以答對題目多少來過的。計時開始。

現代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巴西、英國、法國、希臘。

金莎:A吧。

主持人黃健翔:錯了,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雖然巴西題得最好。但是英國的足球借鑒了某國的運動,這個國家是A中國,B希臘,C印度D阿根廷。

金莎:中國吧。

主持人黃健翔:猜或者選擇過,你不答,可以放棄。

金莎:我不知道。

主持人黃健翔:你答了。

金莎:我答了。

主持人黃健翔:是中國。被稱為"非洲雄鷹"的是哪個國家的足球隊?

A: 科特迪瓦B:南非C :加納 D: 尼日利亞

金莎:南非。

主持人黃健翔:錯。時間到了,金莎在兩分鐘時間一共答了四道題,答對一題。請就坐。接下來請上肥仔聰林子聰,這是一個號稱演藝生涯退休之後想去做講播佬職業高端球迷必須接受我們的挑戰。請聽題。

德國球星克洛澤已經在世界盃上打進了多少個進球?A、9個 B、10個 C、11個 D、12個

林子聰:12個。

主持人黃健翔:錯。11個,他過去兩屆都打過5個球,加上這屆一共11個。法國哪名球星曾經和著名性感內衣模特阿德裡安娜拍拖?A、普拉蒂尼 B、坎通納 C、吉諾拉 D、卡倫布

林子聰:B。

主持人黃健翔:錯。卡倫布,當時著名的美女和野獸組合。塞爾維亞(包括前南斯拉夫)在世界盃歷史上的最好戰績是?A、前8名 B、第四名 C、第三名 D、亞軍

林子聰:求助。
主持人李承鵬:第三名。

主持人黃健翔:錯,第四名。

主持人李承鵬:誰讓剛才不求助我。

主持人黃健翔:不會的題可以過。過不懲罰你。昨天進球的墨西哥球星埃爾南德斯的爺爺也曾經在世界盃上攻破法國隊球門,請問哪是在那一屆世界盃上?A、1954年 B、1958年 C、1962年 D、1966年


林子聰:D。

主持人黃健翔:錯了。

主持人李承鵬:我真記不清楚,我想幫你的。接下來請上黃義達,也是號稱只要沒有通告一定看球,而且巴西隊進了球會亂撥一個號碼,接通會掛掉的新加坡藝人。請聽題。

在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電影《特洛伊》中,女主角海倫由哪位德國美女影星出演?A、安吉麗娜-朱莉 B、黛安-克魯格 C、娜塔莎-金斯基 D、瑪琳-黛德麗

主持人黃健翔:這是什麼問題,跟世界盃有關嗎?可以過,可以放棄,因為你是藝人,考你這個問題。

黃義達:B。

主持人黃健翔:答對了。伊瓜因昨天上演了阿根廷世界盃歷史上的第四個帽子戲法,請問阿根廷第一個世界盃帽子戲法是在那一屆比賽上?A、1930年 B、1934年 C、1938年 D、1994年?

黃義達:D。

主持人李承鵬:歷年的,在墨西哥舉行的,那個時候發生大地震,那年我正在高考。

主持人黃健翔:時間一分一秒被浪費。

主持人黃健翔:D,對了。

罰點球的點距離球門的距離是多少?(1碼=0.9144米)

A:4碼 B: 8碼 C:10碼 D: 12碼

黃義達:C。

主持人黃健翔:錯。最後一題。…時間已經到了。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我關心,這個我不知道,給大家普及一下。

據稱昨天有70萬韓國人集中在首爾的廣場上觀看韓國和阿根廷的比賽,請問,他們如何解決70萬人的上廁所問題 ?A、修建臨時廁所 B、中場休息時集中組織如廁 C、禁止觀眾上廁所 D、讓觀眾穿紙尿褲

金莎:D。

主持人李承鵬:鄭淵潔有這個愛好,穿紙尿褲。太殘忍了。

主持人黃健翔:快問搶答主要讓大家忘掉剛才輸掉的比賽,活躍一下,因為你努力搶別的。接下來讓金莎和義達休息一下,因為有一個人說他退役之後,演員生涯結束之後想做講播佬,就我們說的解說員,解說員這一聽播音員、調度員、宣傳員、調研員,社科院的研究員,運動員,就有點隆重,講播佬帶佬,這個人立志要幹這個,雖然將來可能用粵語干,我還是想考他一段,用歷史上最經典,最著名的足球解說語錄,讓他模仿一下。

林子聰:我喜歡後面那段。

主持人黃健翔:粵語那段,準備開始。

林子聰:如果那個是支持意大利的,如果我是講播佬,我要不喜歡意大利,該怎麼說。

主持人黃健翔:你隨便好了,現在是給你一個台詞,看你怎麼說。

林子聰:我是不喜歡意大利的。

(林子聰用粵語解說)

主持人黃健翔:完全說的反話,從態度上看出來,他說的是反話。

主持人李承鵬:想讓金莎用上海話說一段。

(金莎用上海話解說)

主持人李承鵬:來新加坡。

主持人黃健翔:隨便,閩南話,粵語、英語,隨便你。四種語言交替組織。

黃義達:這個很難。

主持人黃健翔:可以照台詞念,我可是沒台詞的,沒提前寫好的。

黃義達:福建話沒辦法翻。

主持人李承鵬:用四川話,剛才那場球,四川話解說德國0:1那場比賽。

(李承鵬用四川話解說)

主持人黃健翔:點球打不進,相當於麻將自摸之後。

主持人李承鵬:……

林子聰:什麼意思。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互相大家聽不懂。

主持人李承鵬:我們說的中江話,因為很軟,很有風趣。

主持人黃健翔:為什麼用軟的話說足球。

主持人李承鵬:受金莎的影響,四川話婉約的不是很多,黃義達可以隨便說一段台詞。我們華語圈五大主持人。

黃義達:很不好翻。

主持人黃健翔:義達最近忙什麼,說很多比賽沒有看到?

黃義達:沒有,這趟來北京跟很多朋友敘舊,也順勢來宣傳一下之前在上海一個地方,我忘記在哪兒,三個小時的時辰,是水鄉,這兩個月每天跟我們一起走,我很開心,寫了一首曲子,花了四年的時間寫了,今年完成了,我現在到水鄉那個地方,可能在那邊發專輯。

主持人黃健翔:你這個選擇時間不好,影響看球了。我估計像他世界盃所有活不接了。

林子聰:對。 四年一次。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是世界盃所有活都找來了。好了,不說這些。咱們說點比賽的事情。你最喜歡的隊不見得是德國。

林子聰:英格蘭,從來都是。

主持人黃健翔:怎麼看英格蘭後面的比賽?

林子聰:不好看,也從來都是。

主持人黃健翔:喜歡都是唱衰。

林子聰:喜歡拼到最後一秒,但是永遠沒有給你希望,66年以後從來沒有給你希望。

主持人黃健翔:這不是很掙扎嗎?

林子聰:對,有點神經病。

主持人黃健翔:有點沒事找彆扭。

主持人李承鵬:像阿根廷球迷也是,阿根廷總共得了兩屆世界盃,上一次86年,過了24年,24年前很多人沒出生過。

主持人黃健翔:出生,不要加過。

主持人李承鵬:我出生過很多輪迴,上一次我是天蓬元帥。

主持人黃健翔:義達喜歡哪個?

黃義達:巴西,現在所有的隊都是年輕的,大家沒有默契,加上卡卡受傷。我問了一些跟我經常在一起的球迷,他們都看好意大利。你知道很冷門。

主持人黃健翔:這屆有人看好意大利嗎?是我神經了,還是他們神經了。好了,不說這個神經。

主持人李承鵬:這個神經讓我們很精神。

主持人黃健翔:再說下去我們都很精神了。小組賽第二輪開始,各個隊搶複賽的席位,能不能進入複賽進入16強,我們要玩一個搶位子的遊戲,接下來進入遊戲搶椅子。上道具。

主持人黃健翔:相信大家自己都玩過搶椅子的遊戲,就是多人搶一個椅子,圍著椅子轉,有提示音一響,大家搶著來坐,最活搶到椅子的人留下來表演一個遊戲,這個遊戲是什麼,模仿表現一下自己喜歡的球星進球之後狂歡慶祝的樣子。提醒你肥仔聰,你塊頭很大,不要把金莎撞到,我這裡有紅牌準備的。還有義達,圍著椅子順時針轉。金莎告訴你,不行坐在他身上,他就是凳子了。

主持人李承鵬:我可以用嗚嗚祖拉給你們伴奏。

主持人黃健翔:開始轉。金莎第一個搶到。我知道他們兩位比較客氣。

主持人李承鵬:用嗚嗚祖拉給你們伴奏。

主持人黃健翔:義達和肥仔聰蠻有紳士風度。

林子聰:我們倆剛剛轉身,她就坐下來。

主持人黃健翔:個子大,轉身慢。預備開始。

黃義達:他推我。

主持人黃健翔:我們請未來的講播佬來表演一下他最喜歡的,你最喜歡球星誰,或者誰進球之後的動作最誇張,能表演出來。

林子聰:魯尼。

主持人黃健翔:我覺得魯尼進球之後很呆,沒什麼動作。

主持人李承鵬:點撥一下,丹麥隊的隊員有一個做海豚。

林子聰:以前羅馬尼亞有個球員。

主持人黃健翔:先玩魯尼。準備進球了,魯尼,魯尼。原來他們都說你是小胖,現在怎麼變成這麼胖。

林子聰:越來越胖,往後都是這樣子。

主持人黃健翔:再點撥一個別人。

主持人李承鵬:做丹麥隊的美人魚。我沒有吹完,你不能停。

主持人黃健翔:那個還好,定了就不能動了。進球了,你跑了握下去很靈活,握得很風騷。說到魯尼,你覺得魯尼後面會有比較多的精彩表演和進球,四月份受的傷影響後面的英格蘭的狀態。

林子聰:反而好,曼聯後面幾場比賽幾乎沒有怎麼用力,後面開始慢慢恢復狀態,之前那場比賽只是比賽的狀態沒有夠。

主持人李承鵬:一步步會魯尼變成酸泥、棗泥和春泥。

主持人黃健翔:金莎今天第一次跟我們看世界被。

金莎:是的。

主持人黃健翔:把她的第一次跟我們四個人一起分享。覺得我們男人在一起看足球的時候很神經,也很……

主持人李承鵬:精神。

金莎:我覺得你們在評論的時候很神聖。

主持人黃健翔:播音員,解說員,以後還會再跟我們看足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