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日文流麻衣教的?黃:你們想太多! ( 2009-01-13 )

171106200902120.jpg

因為海角七號效應,新專輯「心絆情歌」在台灣銷售大破兩萬張,擊退眾多韓國及日本傑尼斯團體的日本歌手中孝介,日前來台時特別參加知名電台。節目中,曾幫中孝介譜寫歌曲「夜想曲」的黃義達也神秘現身。雖然曾在歌曲上合作,但兩人卻是初次見面,中孝介稱讚黃義達的外表看起來就跟他寫的歌一樣溫柔,但搖滾掛的黃義達擔心被說「娘」立即反駁:「我不溫柔,我是rocker耶!」而黃義達的日文也讓中孝介誇說:「標準!」被問到是否因之前「好友」麻衣調教的好成果?黃義達:「你們想太多!」因為在活動中,黃義達不時以流利的日文和中孝介交談,讓人好奇黃義達的日文是不是「好友」麻衣教的,黃義達卻笑說大家想太多了:「因為我專輯的另外一位編曲人是日本人,雖然我們大多以英文交談,但偶而還是會用一些簡單的日文對話,我的日文是這樣磨出來的啦!」 其實兩人的交集是因為去年年底,黃義達為中孝介量身打造電影「色戒」的日文主題曲「夜想曲」,黃義達笑說,寫歌時他試著揣摩中孝介的島國唱腔,但卻模仿不來,讓他很擔心歌曲會不會不適合中孝介,沒想到Demo寄去日本後很快就被採用,而且中孝介還很客氣的在e-mail裡告訴他:「謝謝你寫給我這麼好的歌,如果我唱的不夠好請多見諒。」讓原本緊張的黃義達放鬆,不由於兩人是初次見面,黃義達特別送上護嗓用的楊桃汁和台灣名產鳳梨酥當見面禮,中孝介則回贈自己的CD並稱讚黃義達看起來很溫柔,「就跟他寫給我的『夜想曲』一樣溫柔。」沒想到自認是搖滾掛的黃義達立刻為自己「澄清」:「其實我的個性跟外表不同,我本人是很直接,講話從來不留情的,但我不得不說,中孝介是我合作以來最特別的對象,未來還很希望能和他有合作的機會。」 在活動中,黃義達還以日文問中孝介要是世界上只剩下魚卵飯和海膽飯,他會選擇哪一種?黃義達笑說每次問日本人這問題總會讓他們感到非常困擾甚至掩面沉思,沒想到中孝介卻回答:「這兩樣我都不敢吃耶,我選擇吃拉麵好了。」雖然讓黃義達小小踢到鐵板,但黃義達的日文能力卻讓中孝介大為稱讚,而一見如故的兩人也約好,下次黃義達到日本中孝介會好好的盡地主之誼帶他去吃燒肉大餐。 而因為在台灣人氣高漲,中孝介坦承真的有嚇一跳自己多了這麼多歌迷,但他也開玩笑表示:「雖然歌迷變多,可是找我簽名的人並沒有變多耶,我只有去腳底按摩時被店員認出來,被要求在他們的牆壁上簽名,可是他們並沒有給我打折耶!」不讓黃義達的日文能力專美於前,中孝介也秀出中文:「我愛台灣,我愛小龍包」讓現場觀眾狂笑不已,而他對歌迷許下承諾希望能有更多機會來台灣,而這個承諾很快的就會實現,2/14他將來台,登上TICC舞台舉行個人演唱會;而忙著宣傳新專輯「寫給自己的歌」的義達,一刻也停不下來,因為專輯銷售創佳績,1/9發行「新春影音慶功收藏版」,加贈DVD一張,內有「愛了才懂」、「寫給自己的歌」、「愛是自私的」及「You were there」4首MV之外,還有「愛了才懂」及「寫給自己的歌」的幕後拍攝花絮,可以看到義達私下工作的另一面,值得收藏!(M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