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與三女友
洪銘鏵 (2004-08-10)

一出手查視,就知道是行中人。
  本地歌手黃義達回新宣傳處男專輯《無法定義》,知道他喜歡騎電單車,特地安排他到本地的電單車專賣店參觀,沒想到黃義達遇見多年不見的「初戀情人」。

  黃義達走進店裡,馬上對一輛越野電單車一見鍾情,上前撫摸。原來他在兩年多前也有一輛類似的車子,連顏色也一模一樣--橘色。

考車九次失敗

  黃義達不是凡電單車都愛,他只愛越野型,「因為覺得有點髒髒的,越髒我越喜歡。對於那些外形很酷的電單車,他反而毫不動心。

  他說,當年之所以會買電單車,是因為當兵時從家裡到兵營需要一小時車程,他本來想買車,但是考車考了九次都失敗,只好轉移目標,電單車他才考了兩三個月就考到了。

  很多藝人喜愛飆車的刺激,黃義達笑說:「他們電影看太多了。換成給我選寶馬(BMW)或法拉利,我會選寶馬,因為比較經典。」

省吃儉用為買樂器

  他的電單車只騎了九個月,就因為必須搬到台灣而賣掉,但他始終念念不忘,畢竟那輛1萬3000元的車子,是他第一次花錢所買的最貴的一樣東西。

  問他:電單車算不算是你的女友?

  他說:「不算,我跟吉他相處的時間比較多。」可是,他現在有七個「女友」呢!而且還可能再增加,因為「吉他有分錄音用的、表演用的、拍照用的。」所以他現在省吃儉用只為了多買樂器,擴大收藏。

去台灣前已與女友分手

  至於真正的女友,早在他赴台時已經分了手。為了事業,必須選擇放棄愛情,問他可惜不可惜,他說:「對我嗎,我覺得還好,但是她很可憐……因為對我來說,音樂第一,朋友第二,愛情永遠在最後。沒辦法,我太走火入魔了。」

  可憐的愛情,可能還排在電單車的後面。結束訪問,黃義達走向他那輛讓他想起「舊愛」的越野電單車,拿出手機對著它蹲上蹲下,拍來拍去,第一次讓人感覺,他還真是個年輕的孩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