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定義黃義達】--義達首張專輯介紹

【一個無法歸類的樂壇新品種,一個無法忽視的乾淨純男聲】

黃義達,在現在的華語市場「偶像當道」的主流風潮,
無疑是一個嶄新的全新人種,跨越著所有市場引為規範的種種『成規』,
不論是在藝人的外型或是音樂定位上,
YiDA這個全新面孔所帶來的美學定義及音樂態度,
都不是任何市場公式可以輕易『定義』的黃義達。
在音樂上,奔流著搖滾血液的黃義達使用了大量優美弦樂,
希望在流行與搖滾的中間不斷地在音樂上加入古典元素,
在這樣音樂的美學架構裡,不但更加突顯他略帶沙啞卻潛藏爆發力的純男音色,
乾淨而不拖泥帶水的vocal 表現更體現人文性格的音樂風格。
無法定義黃義達,不但說明著黃義達外型和聲音的完全反差,
性格及音樂的反市場主流,完全是一個市場上從未出現一種全新典型,
也代表另一層次的意義,代表YiDA的音樂世界是不想被市場名詞所定型、
被音樂範圍所規範,而是展現音樂沒有空間、只有不斷成長的自由的大無限。

YiDA音樂風格

在搖滾架構的基本精神裡,沒有追逐流行的大量電子元素,
也不是時下方興未艾的嘻哈及R&B的全球風潮,
而是回歸搖滾原始精神的反動潛力十足,跨越古典、搖滾和流行的微妙界線。

YiDA聲音特色

一個主流市場少見的絕對純男的剛硬聲音,
極具爆發力及感動聲線的唱腔,充滿了倔強男子不隨波逐流、
敢與眾不同的反骨叛逆。饒富情緒的聲音讓人可以完全感受他音樂上的成熟性格,
在跨越城市與生命的種種交錯的飄浪感受。

YiDA漫畫美形男

乾淨瘦頃的虛弱美感和細緻優美的舒服五官,
YiDA無疑擁有男性裡少見的中性特質,
乾淨瘦美讓黃義達像是日系漫畫裡追風少年,
但無論他動作或是說話都又是超強剛烈的正派男性特質,
這種奇異的衝突感,讓YiDA跨越了性別的呆版界線。

黃義達身上存在著絕無僅有的極度反差衝突,
是一個市場上完全沒有出現過的新興品種,
一種全新風格的音樂人種,將同時新鮮、震撼市場的「耳」「目」。

【蕭亞軒「地下鐵」原曲&『地下鐵』電影主題旋律聲音代言】
YiDA,他的聲音不斷地出現在電影『地下鐵』中每個重要的環節裡,
他不經意隨著音樂的哼唱同時牽引著劇情的流動,電影雖然散場,
耳邊卻始終回響著,久久不散的他的聲音…。
在王家衛監製的電影『地下鐵』裡,導演也就是因為聽到這樣的聲音,
這樣單純不做作的情感態度,
堅持使用由YiDA所哼唱的Demo版作為貫穿全劇的軸心旋律,
以及全亞洲電影預告片主題曲。

YiDA彈琴的時候,有種入迷的鎮靜感,
他說著那時還跑到捷運站,去感受人群來往的地下鐵面貌,
本來只是試唱自己寫的歌所錄製的Demo,沒想到卻是YiDA音樂路上的起點。


----------------------------------------------------------------

【無法定義 黃義達  】 2004/04/21 發行 
  
    曲  目
01. 地下鐵(電影主題曲DEMO版)
  02. 藍天
  03. 顯微鏡下的愛情
  04. 線上遊戲
  05. 匿名的寶貝
  06. 喜歡你(喜歡我)
  07. 一滴未乾的眼淚
  08. 簡單
  09. 變質的感情
  10. Go away
  11. 等邊三角

------------------------------------------------

【黃義達 無法定義 【CD+VCD升級版】】 2004/06/18 發行

 

 



內容簡介:  

  黃義達 無法定義CD+VCD升級版
加贈YiDA 「DEMO 2004夏天原創」版 &4首音樂錄影帶
「藍天」「顯微鏡下的愛情」「匿名的寶貝」「喜歡你(喜歡我)」VCD

在搖滾架構的基本精神裡,跨越古典、搖滾和流行的微妙界線。
極具爆發力及感動聲線的唱腔,充滿了倔強男子不隨波逐流、敢與眾不同的反骨叛逆。

好歌再推薦>>>
‧ 女生最愛抒情創作情歌>> 喜歡你(喜歡我)
‧ 孫燕姿為唯一同門師弟量身訂做新曲>> 簡單
‧ E世代最愛強烈重拍龐克搖滾>> 線上遊戲
  


    曲  目
CD1
01. 地下鐵(電影主題曲DEMO版)
  02. 藍天
  03. 顯微鏡下的愛情
  04. 線上遊戲
  05. 匿名的寶貝
  06. 喜歡你(喜歡我)
  07. 一滴未乾的眼淚
  08. 簡單
  09. 變質的感情
  10. Go away
  11. 等邊三角
CD2 01. 藍天(VCD)
  02. 顯微鏡下的愛情(VCD)
  03. 匿名的寶貝(VCD)
  04. 喜歡你(喜歡我)(VCD)
  05. Demo2004夏天原創版


----------------------------------------------------------------------


1.地下鐵
(電影主題Demo版(Subway)
作詞:姚謙 作曲:義達/Masahiko Fukui 編曲:義達/Masahiko Fukui




2.藍天
作詞:艾利絲 作曲:黃義達

想起那天 原來是無雲無風
但你抬頭 看著天說你想飛 晴朗天氣突然颳龍捲風

一剎那 全世界都在改變
回憶起我們倆快樂的從前 像一場夢

我的愛 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 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 新世界

*也許你 就要遇到 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 就要遇到 無雲密佈 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 想想我

#也許你 就要遇到 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 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也許幻影 一剎那 成為泡沫
勇敢追求 想愛的 不能算錯 我親愛的

我的愛 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 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 新世界

Repeat *,#

如果你是雲 愛情就是風
風給你自由 也會給你痛
藍天疼惜你 也給你包容
忘了那些痛 就讓一切歸零 就讓一切歸零 就讓那一切歸零

Repeat *,#,*,#


3.顯微鏡下的愛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黃義達

滴答滴 聽天空 在哭泣
洗掉了一些夢 埋葬在城市裏

滴答滴 聽時間 往前去
好像在預報著 未來的連續劇

一封信 一件舊的毛線衣
誰是誰的紀念品 拿什麼來回憶

一場雨 狠狠下在眼睛裏
愛在生老病死後 已經都沒關係

問自已 沒有你我行不行
顯微鏡裡看愛情 殘酷的放大所有愛的原因

*遇見妳 之後 愛上妳 然後 恨透妳
 原來 愛是回不去的旅行
 親愛的 讓我忘記妳 那些事情 我終於看仔細

遇見妳 之後 愛上妳 然後 恨透妳
原來 愛是回不去的旅行
親愛的 我要忘記妳 那些事情 我終於看仔細

Repeat *

深夜裏 捷運站 飄著雨
我看著馬路邊 另一對我和妳


4.線上遊戲
作詞:天天 作曲:黃義達

*全神貫注在螢幕裡 滴水不漏動靜Live的經過
 靈感告訴我就是你 再次試著向我挑戰成功
 發現那個最酷Winner 果然是我死黨
 只有你能夠懂得我的企圖 每次都激發彼此挑戰紀錄

#Oh你 是我線上的最佳夥伴
 Oh你 也是我WEB的心靈捕手
 在遊戲的戰鬥 還有交心的感動
 從那一天起 那一刻起 我總期待著 和你能同一時間

△在線上遊戲 能夠上天下地 在這虛擬世界 真有神來之筆
 在線上遊戲 就算你輸我贏 也會無損友情 更交換心情
 在線上遊戲 我總無所遁形 心就像是透明 全都投入進去
 在線上遊戲 當每次昇級  要換一枚天幣 趕快穿梭古今

★看PK的刺激 Woo~ 這Timing
 (分數的昇級 自我肯定 線上的世界總是有我有你)
 線上的遊戲 Yeah Yeah Go~

Repeat *,#,△,★ *

在線上遊戲 就算你輸我贏 也會無損友情
在線上遊戲 然後能夠上天下地 更交換心情
在線上遊戲 我總無所遁形 心就像是透明
在線上遊戲 然後在這虛擬世界 全都投入進去
啦~~

在線上有時機 就是有我有贏


5.匿名的寶貝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我思念在你眼中那一片海水 有一種讓我心痛的淚
於是我選擇自已孤單的睡 下半輩子讓我不相信的理由 我想是你對不對

*妳是個匿名的寶貝 藏在我心裏的眼淚
 不管妳帶走了什麼 我都因為愛過妳覺得美
 永遠不忘記妳的我 像一個孤魂和野鬼
 在這個世界上受苦 風吹雨打 我都無所謂

#妳是個匿名的寶貝 常在我心裏飛呀飛
 如果還能有那一天 請妳 回頭看我一眼醒了沒
 不必安慰我 妳知道我不累 oh 愛妳怎麼會累

再一次站在雨中看著天黑 我覺得我在人海裏潛水
帶妳的名字飛往東南西北 我要讓這個地球上除了我
再也沒有人能知道 妳是誰 妳又是我的誰

Repeat *,# #


6.喜歡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黃義達/李偉菘

*都不必多說 屬於我的私密的快樂 喜歡妳陪著我
 我不算甚麼 不是那個甚麼的甚麼 可是你認可我是我

#註定的轉折 或只是巧合
 你看透倔強的殼 發現裡面最柔軟的我

△眼前的一切 不再是鋼鐵
 不是我寄居的殼 而是因你發亮的世界

★喜歡你 喜歡你 有一種最合身的舒適
 喜歡你 喜歡我 青色的甜蜜

Repeat *,#,△,★

喜歡你 喜歡你 美麗得像錯誤的美麗
喜歡你 喜歡我 奢侈的真實


7.一滴未乾的淚
作詞:易家揚 作曲:黃發強

紅綠燈在車海中哭泣 捧著咖啡在馬路上淋雨
想了一萬次的一個姓名 又像針一樣的刺進心裏
我的心又經歷槍林彈雨 沒有誰能把我帶出回憶 除非是妳

怎麼愛會怎麼了不起 一滴不會乾的眼淚躲在心臟裏
我活該在這裏等待續集 等到最後剩我一個人 如此而已

不被了解但我沒關係 解釋愛是最無聊的事情
有些過去一直還沒過去 有些人在心裏的心裏
以為不再相信真愛無敵
以為用寂寞來麻醉自己 等於忘記

怎麼愛會怎麼了不起 一滴不會乾的眼淚躲在心臟裏
讓我痛 卻讓我活得下去 讓我笑的時候 又感覺對不起你

二年後 我已不想念你


8.簡單
作詞:朱得平 作曲:孫燕姿

小時後心裡有個想法 要把地球放在我的手上
看看星星月亮如何運轉

天空為何會黑暗 原來一切不是空想那麼簡單
每個夢裡找尋答案 多麼失望

*也許好夢一場 也許左右為難 自找麻煩
 就像進入危險地段 才發現 不可以轉彎

#讓自己快樂 其實不困難
 不相信謠言 只要做回自己
 不管怎麼樣 就算角色調換 我還是一樣簡單

不管快樂不快樂 就算白天夜晚在變換
我還是要跟著夢想 一起成長

Repeat *,#

讓自己成長 其實不困難
要相信堅持 只要做到努力
不管怎麼樣 就算中途放棄 快樂是一種簡單

(讓自己快樂 其實不困難)讓自己快樂
(不相信謠言 要做回自己)其實不困難
(不管怎樣 就算角色調換)要做回自己 快樂是一種簡單


9.變質的感情
作詞:艾利絲 作曲:李偉菘

一對對情人眼前過 一陣陣車潮淹沒我
手拿著沒有回應的承諾 到底要如何

一幅幅畫面看不清 一幕幕我們的過去
看不見未來 畫不出永遠 放手或握緊

#一段段的回憶 一回回的擁抱 過去甜蜜 已經 不能重來
 一面面的鏡子 一遍遍依賴你 現在的我 已經 學會要放棄
 一句句我愛妳 一張張模糊的照片
 因為情 禁不起 被承認的等待 考驗變質的感情

Repeat #

那是個不滅的夢

一對對情人眼前過 一顆顆永不換的心


10.GO AWAY
作詞:黃義達 作曲:武雄

*一陣風吹來一陣雨 落在一條冷冷的街
 一個人坐了一整夜 只有喝了一杯咖啡
 天一分一秒變黑 愛一點一滴荒廢
 我還在一心一意 盼望最後一次相約

#一個字寫了一百頁 總算也有一些領略
 一首歌唱完一道別 就要正式結束一切
 燈一盞一盞熄滅 心一點一點撕裂
 我只有一步一步 走向沒有你的世界

△I can't hold your hand, anymore
 How do I look back, anymore

一場夢醒來一場痛 醒在沒有你的黑夜
一句話聽了一萬遍 還是只有一知半解
天一天一天傾斜 愛一次一次枯萎
歌還在一字一句 唱著一聲一聲拿捏

一個人想了一整夜 已經忘了還有疲憊
一輩子愛過這一回 或許應該心存感謝
夢讓他一次煙滅 心讓他一次冷卻
我只有一步一步 走向沒有你的世界

也許你說的全部都對 也許你不想再去面對
也許我想的太過絕對 也許我們從不是一對
也許我在也沒有機會 也許我不該與你相偎
也許這是一場誤會 也許我從來都學不會

也許你說的不夠貼切 也許你不想那麼迫切
也許我做的不夠適切 也許我該忘了這一切
也許愛應該用力剝削 也許夢應該盡力相些
也許你是想要推卸 也許夢真的一條線

Repeat *,#,△


11.等邊三角
作詞:天天 作曲:藍奕邦

什麼樣的關係就像等邊三角 原本三個沒有交集的微笑
為對方卸下驕傲 心裡又充滿問號 愛情無關先來後到我知道

*從點到線原本連成單純線條 延伸出去拉成變形的面貌
 三個人三種心跳 過程全亂了步調 付出所有沒完沒了 終點誰知道

#為何等邊三角我和他 從不在乎我的心會受傷
 凌晨天亮 就快要瘋狂 怎麼會 變這樣
 當妳看愛沒有了希望 異常冷靜然後漸漸遺忘
 好想逃亡 抽離了思想 算了吧 不敢想

Repea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