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音樂電視劇《星光大道》新人大腕齊上陣
時間:2006年03月15日17:46 【來源:搜狐娛樂】

搜狐娛樂訊
時尚音樂電視劇《星光大道》的主創人員3月15日做客明星在線,大名鼎鼎的監製錢永強先生和劇中演員談笑風生,在《星光大道》這部戲中,新人演員們都無償付出了自己的「第一次」,他們是什麼心態呢?和劇中大腕演員林心如、陳小春、曾志偉合作有什麼感受呢?敬請關注本次訪問。
新人演員都經歷了拍戲「第一次」
 Lulu:各位搜狐的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今天的明星在線,今天請來的是時尚音樂電視劇《星光大道》的主創人員,先請各位跟我們的搜狐網友介紹一下自己。
  錢永強:大家好,我是從香港來的,我是錢永強。《星光大道》的監製。
  楊紫婷:大家好,我叫楊紫婷,是《星光大道》扮演樂滿瑤的女一號。
  盧傑君:大家好,我是《星光大道》劇組扮演華楠的男二號,我叫盧傑君。
  黎萱:大家好,我是黎萱,是星光傳媒的簽約藝員,在電視劇《星光大道》扮演女二號華萱,和盧傑君扮演一對兄妹。
  Lulu:在《女才男貌》裡見過你。
  黎萱:對,那是一年多的以前,這一年多以來又拍了幾部電視劇,在進步,在成長,在公司的指導下。
  Lulu:今天主要來談談《星光大道》的創作過程,現在電視劇已經拍完了,我們什麼時候能看到?
  錢永強:公司安排說是在中央八套的暑假會播出。
  Lulu:這算是暑假檔的片子嗎?
  錢永強:我們希望是。
  Lulu:正好是適合比較年輕階段的人群看。
  錢永強:畢竟是歌舞電視劇,裡面有很多歌曲,很多舞蹈,但是我們注重的是講故事為主。
  Lulu:這部片子前面的定語很長,是我國首部,然後說時尚又說音樂電視劇,您是怎麼來理解這個?
  錢永強:一直以來這種電視劇都很少。
 Lulu:以前有一個片子也是一邊唱一邊跳。
錢永強:這次我們主要找了兩名很有名的創作人,打造了新的歌曲,把故事情節編成歌舞,我們用歌用舞來講故事,在我們製作來講也是挺有挑戰性的工作,因為以前我們都沒有做過,我們做了很多資料,做了很長時間的籌備,我們自己覺得非常好聽的歌曲。不但他們做了一些歌放在我們電視劇裡用,我們先給他們故事,這段故事我們講什麼東西,把我們要講的故事編成歌曲,然後把歌曲要給舞蹈老師編成舞。
  Lulu:而且跟劇情相吻合的。
  錢永強:對,每個歌舞不會跟故事脫鉤的,跟故事掛著鉤。
  Lulu:我們想知道這個故事是什麼樣的情節?
  錢永強:故事由楊紫婷講一講。
  楊紫婷:這個故事是老少皆宜,裡面把友情、愛情、親情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如果這個情節網上有一些報道,但是我希望關注我們北大星光傳媒還有關注我們這幾個人可以去看,自己去感受,在這裡先賣一個關子,大家去看就知道了。
  Lulu:這裡面最大的懸念是什麼?
  楊紫婷:大概就是在親情的那一塊,還有最後幾對男女的愛情分分合合,最後的懸念在這裡。
  Lulu:《星光大道》跟這個名字有什麼關係嗎?
  楊紫婷:其實是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劇中我跟黃義達表現的就是我們兩個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有黎萱、盧傑君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實現,裡面遇到了很多坎坷,慢慢走到了自己人生中的星光大道,最後以歌舞劇的形式把主題昇華了一下,最後都完成了自己星光大道上的轉折點,終於邁進了自己人生中的輝煌點。
  Lulu:黎萱在裡面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黎萱:我和我哥哥在劇中扮演了兄妹,我們家庭情況不太好,但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懷揣夢想,星光大道可以算是一部勵志劇,扮演者每個角色都是懷揣夢想,最終走到星光心願音樂劇的舞台上,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有努力,有汗水,有淚水,有歡笑。五
  Lulu:你和誰的戲份多一點?
  黎萱:我和楊紫婷扮演的樂滿瑤是一對好朋友,我們兩個的對手戲比較多,和我哥哥盧傑君也多,和黃義達的戲也比較多,劇中三個女孩都很喜歡黃義達。和黃義達的戲也挺多的,都有對手戲,我們大部分的戲份都在學校,在校園裡,體現我們的校園生活,這個戲如果安排在暑期檔的話,還是有同學、學生們看完這部勵志劇會感慨頗多。
 Lulu:你們都喜歡黃義達.那我們這位帥哥嗎?
  黎萱:他演我哥哥,我們是親兄妹。
  Lulu:你跟誰會有一些感情戲在裡面?
  盧傑君:私底下我還是喜歡黃義達的,戲裡面應該是我喜歡樂滿瑤,她喜歡黃義達。因為由於家庭環境的原因,基本上家庭負擔戲裡面都要我一個人承擔,戲裡面說我在98年唱歌,幫助妹妹,供她讀書還有家裡的一切開銷,所以我在感情這方面應該少一些,更多的是勵志方面。再一個因為我在戲裡很多場景都是在酒吧裡唱歌,在舞台上唱歌,注重的更多的是我音樂方面,因為我比較喜歡音樂在戲裡。
  黎萱:哥哥在酒吧工作供妹妹上學。
  Lulu:兩個人應該是感情非常好。
  盧傑君:對。


3.15時尚音樂電視劇《星光大道》新人大腕齊上陣(2)
沒有提到義達 所以省略囉~~~

-----------------------
3.15時尚音樂電視劇《星光大道》新人大腕齊上陣(3)

Lulu:這次陳小春在裡面的戲分有多少?
錢永強:很多,他是男主角。
Lulu:他的戲份是在黃義達之下呢?
錢永強:我們沒有這樣分,我們主要是講年輕人的戲,因為心如跟小春講是演老師,老師有老師的主線在走,年輕人有年輕人的主線在走,兩條一線結合的,因為我們畢竟是一個勵志劇,不想在學生求學的階段,老師談情說愛,老去搞這種東西。

在小春跟心如這方面多一點他們的感情跟愛情的故事發展。曾志偉跟黃義達跟樂滿瑤的親情,樂滿瑤跟父親、母親,黎萱跟盧傑君他跟他父親這種親情的關係描寫的比較多一點,分成三條線,愛情、親情跟他們的友情。
  Lulu:這部戲裡,我也看到了一些宣傳方案,說有新人組,有大腕組,這個調配起來會不會有把握上面的東西?
  Lulu:有的時候新人跟大腕怎麼權衡的?
  錢永強:這個非常好,在拍戲的過程裡,剛才黎萱都講了,大家在合作過程中,很好,好得不得了,包括小春對他們,因為小春很喜歡跳舞,他是一個舞蹈老師,他跟我們的舞蹈老師又是好朋友,他的助手也是舞蹈老師,我們平常是請了一個舞蹈老師過來,結果我們有三個舞蹈老師。他們在跳舞的時候小春要幫忙指導他們,小春的助理又幫忙指導他們,所以大家在一起很開心,我們都融在一起。不會說老師教跳舞,小春坐得遠遠的,從來不會,都坐在前台,就好像座位,放在上面,他就跳,在鏡頭後面,不是在鏡頭的前面跳。志偉哥的時間很忙,跟盧傑君他們的戲少一點,紫婷的戲很多,志偉哥對你很好,很投入,在戲裡是一個比較老的藝術家,很愛音樂,但是因為很多條件的問題,沒有得到理想。就把技術教給樂滿瑤,把他的技術都教給他,因為他跟兒子分開,所以父子情的線演得很好,他們拍的時候有一場戲在拍,說曾志偉要死了,生病後來要死,整個組的人都哭。他演的令整個組的人看著電視看著他演,在戲裡面差不多哭過五六次,都挺感人的。拍的時候,我們看著監視器,他在前面落淚,我們在後面流淚,這個很少。
  Lulu:還沒有上電視,演員們也哭了。
  錢永強:我拍戲很多年,這種感覺很少,而且因為之前我都拍很多的喜劇,都在笑,很少有哭戲。
 Lulu:像曾志偉的感覺也是非常喜劇的。
錢永強:對,曾志偉我在螢幕上非常少看到他演過這種戲,而且我沒見過曾志偉哭,他演過幾場戲因為他兒子是無奈的哭,跟兒子兩個人聊起為什麼離棄他兒子要哭,對他前妻,對他兒子沒有哭,但是心裡面做出來是哭,我們所有人都在哭,我覺得很棒,非常厲害。
 Lulu:這種花絮應該拍下來。
  錢永強:太棒了,影帝就是影帝,很配合。
  Lulu:演員裡,覺得很誰合作印象最深一點?
  楊紫婷:我演的時候跟這幾個前輩的對手戲都差不多,都很多,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志偉前輩,他可以讓你第一次拍戲在他面前很輕鬆,不會覺得可能是在拍戲,沒有任何壓力,而且他會用情緒帶動你,能讓你比較入戲。就像剛才錢導說的一樣,我們在組裡面相處的都是特別好,還有記憶猶新的一場戲就是陳小春演的五古老師說星光心願要放棄了,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信念要解散了,再也不能排了,好多人的壓力,好多人的影響和排斥已經拍不下去那場戲,要解散了,要眼睜睜地看著米盧姐可能一睡不能醒了,那場戲拍的時候,可能都能聽到像錢導在旁邊看監視器,都能聽到他們的呼吸聲,全場的人都哭了。
  
黎萱:哭了好長時間。
  楊紫婷:可能開了之後,我們還沒有起來,完全融入到情緒當中去。
  Lulu:這部戲好像是一部喜劇,但是幕後感覺是悲劇。
  楊紫婷:它其實是一個喜劇,能夠教人向上的東西,但是把親情昇華到一定的境界,所以真得是老少皆宜。
  Lulu:這次作為新人,你們都是剛畢業,接到這部戲什麼感覺,是不是覺得以後星途坦蕩,會有這種感覺嗎?
  黎萱:在這個劇組裡,拍這個戲可能所有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給我的感覺就是讓我心中一直都有一個信念,為了這個信念在不停地努力,在奮鬥。可能我拍了這幾個戲,這個戲讓我感觸最深的。在殺青倒數第二天,第二天才殺青,大家一說明天要殺青了,所有人都在哭,一說要殺青,眼淚就止不住要流下來。一個是相處非常融洽,一個是演員之間的激勵,還有工作人員、錢導,每天給我們的鼓勵。因為導演不是給演員壓力的人,他是用鼓勵,用動力讓你自己覺得應該進步,應該還做得更好,我覺得在演戲過程中很舒服的地方。
  網友:擺脫問一下監製先生,什麼時候開始在全國做宣傳,會在哪幾個城市,心如會不會也來宣傳。
錢永強:當然也希望心如過來做宣傳,因為她很忙,她在拍戲過程中也很開心,下個戲她也參與,差不多了,現在在商談階段。剛才也說過在暑假希望能夠順利播出,肯定會在北京宣傳,在上海或者具體在其他城市,那就是宣傳部的事情,還沒有通知我們。宣傳到5月份或者4月中就會加大力度進行宣傳。
Lulu:祝你們以後星光奕奕,今天也預祝這部戲收視率姐姐攀升,賺得滿滿的。謝謝各位嘉賓,也謝謝網友。

(責任編輯:悠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