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用音符說生活故事

無法定義的專輯名稱我個人非常喜歡,代表著我的音樂和人,無論在任何時間、地點,當有人聽到我的歌和看到我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和印象。好像隨時隨地都會改變,沒有辦法將我歸類到哪一種類型的藝人和歌路,謝謝公司給我這樣的名稱和定位。

其實我的人和聲音實在有很多的反差和衝突,而到底要給我甚麼樣的歌曲才能詮釋我的人和聲音,於是在製作中我們不斷的寫歌錄音,反覆錄了很多歌曲,也或許我的聲音和作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變化,讓我能夠嘗試不同的音樂作品,而沒有一個既定的立場,因為黃義達就是黃義達。

專輯中的歌曲都是經過公司不斷的開會,從我所錄好的十幾二十首歌挑出來。很幸運,我的歌收錄了6首歌,對我真的是一個鼓勵,因為從對作曲有興趣寫第一首歌到現在已經是9年了,其中被退了無數次的稿,修了無數次的旋律,想想有百多首吧!

現在回想當時真的想放棄,或許是我的叛逆和不服輸,一直認為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想做一定會成功。哈哈真的要謝謝我獅子座的個性。

每首歌的完成都是有故事的,雖然都不是我自己經歷過,但是都來自我生活周遭發生過的事情,因為我希望我的音樂是可以幫大家發言以及安慰別人,例如藍天這首歌雖然是我在想念媽媽寫出來的,但是我希望能轉化成一種大愛的表現,因為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一片藍天來包容他們的所有事情,而顯微鏡下的愛情,要說的是愛情有3個階段從甜蜜、熱戀、爭吵。

而匿名的寶貝以及喜歡你喜歡我這2首歌,是想談戀愛時不管是不是有結果,都要小心呵護他的寶貝和珍惜現在的擁有,“我都因為愛過你而覺得美”才是身為男生該有的行為,而當中很特別的是線上遊戲這首歌是我在台北住的時候,發現很多的人非常喜歡網絡遊戲,幾乎可說是和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談論的話題也都是線上遊戲,所以當與作詞者天天溝通時,有了這首歌的完成,希望可以跟所有玩線上遊戲的朋友,一起來享受線上遊戲的刺激。

我是一個喜歡關在房間工作的怪人,只要沒有工作我可以一整天不說話不出工作室的門,只做著我喜歡音樂,而DEMO的錄音更是可以反覆唱到上千次,只為了一段我不滿意的音符,地下鐵的DEMO就是一個實例,我也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就像我專輯中的一首歌《簡單》歌詞中所描述的“簡單是一種快樂”不複雜的生活,單純的日子回歸到樸素的生活是我現在所想要的,但是我知道目前這個願望是無法完成,只有向前走才是我現在的日子。

自薦:《簡單》



星洲日報/娛樂‧2004/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