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Man黃義達Yida

訪前,心裡頭就認定他=雌雄同體=男版孫燕姿=矮版鄭元暢。
訪後,當我企圖把他的外形、音樂和談話拼湊起來時,腦袋竟然是空白一片。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身高172 公分,體重50公斤,一副標準女模的苗條身材。


他說因為外形和舉止的差異,所以別人總無法明確地define他。


"我是很Man的。"他以簡短的回應解答了眾人眼中的難題。


一個人Man與否基本上和身形無關。他說個子小的,可以很tough,大只佬也可以是娘娘腔的。


他覺得金城武很Man。那是種感覺,解釋不來。或許是看見他從一個男孩轉變成一個男人的演變過程吧。


"Man是一種抽像的定義,對我來說,有責任感的男人才算是男人。我?我是個很重視責任感的人,無論自己多忙多辛苦,都會把該做的事情交代得清清楚楚。"他回答得很自然。就像軍人的職責是捍衛國家,歌手的責任是把歌唱好。一切全屬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我這個人也有骨氣和膽量,例如我敢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灣發展,那種孤獨感是挺難受的。"


說時仍然沒有絲毫的造作感。

以前,秀氣的他常被人誤當成女生,在跑步時,他曾聽到不少人類似這樣的話:哇,這個女生跑得好快hor。
是的。皮膚白皙,一臉秀氣的他有太多被誤當女生的經歷。所以,他在跑步時都會把上衣脫掉以避免不必要的美麗誤會。


這樣的外形,反讓我擔心他可曾被惡霸欺負過。


"沒有,我反覺得因為我的外形,我得到更多人的疼愛和關照。雖然我的個性比較冷漠和孤僻,但我還算友善,不會讓人覺得反感?quot;


即使對朋友,他也不多話。"當他們約我出去時,我通常只會回答: 好。幾點,OK,bye bye。那種語氣沒有興奮反有點冷漠。"他說就算和好友聊天,他也不會滔滔不絕。


所以當歌手的最初階段,他感到十分不自在。


"做藝人要說很多話,那種感覺很累……但畢竟做人有捨才會有得,既然我的音樂得到歌迷的認同,為了讓他們更瞭解我,我有義務學會表達自己。"


如今說話是種責任。也沒有所謂的習不習慣了。

還是外形惹的禍,他最喜歡的團體竟然是日本視覺系搖滾團體~X Japan。確實無法想像。


"起初覺得他們的造型很炫,後來聽到了"Endless Rain"後就喜歡上他們,真的,沒想到他們能把歌曲唱得如此溫柔,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鐵漢柔情。"


不愛讀書的他在16歲時就進入李偉菘音樂學校(比孫燕姿還早一年),從此決定把未來投靠給音樂。


正如他所說,他讀書的成績不佳(只念到中二),能當上歌手經已心滿意足。


"我是個簡單的人,我相信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原本只渴望作曲給別人演唱,如今卻成了歌手,這已是個Bonus。我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1/6/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