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燕姿與鄭元暢混合體 黃義達拍戲當賺Bonus

(吉隆坡訊)憑電影《地下鐵》的“哼唱版Demo”備受注目,外型則是孫燕姿及鄭元暢混合體的黃義達,雖然是新加坡李偉菘音樂課室繼孫燕姿後第2位發片的學生,他卻無懼被拿來和孫燕姿比較。

“我在音樂課室修的是創作,而燕姿修的是唱歌,我不怕被拿來作比較,也不會給自己沒必要的壓力,讓自己分心。何況燕姿常會鼓勵我,為我探班、打氣且教我不少事項。”

他因外型與燕姿及鄭元暢相似,對他這新人可起加分作用?“還好,據知世界上有7個人可以很相像,是否加分或減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就是黃義達。”

那老師李偉菘可曾給他任何寄語?他表示老師向來非常嚴格,只要對方輕描淡寫一句“你的創作有進步。”他就覺得很足夠了。

儘管外型秀氣瘦弱,但一天可吃上6餐,卻只有50公斤的黃義達並無意再增磅。“我以前很想增胖,因為在台灣很愛吃魯肉飯的關係,所以一度胖到55公斤,只是都胖在臉部。現在好不容易瘦了下來,所以不會想去增胖了。”

據知他在新加坡的父母,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MV,才知道他要發片。“他們以為我去台灣只搞創作,我本來打算把CD寄回去,讓他們驚喜一下,結果他們在我發片2天前看到MV,然後打電話給我。父母開心之餘也為我擔心,因為我看來有點憔悴,還要我多照顧身體及吃點補品。”他更形容自己私下很少講話,只愛待在錄音室默默寫歌,但現在當歌手後接觸比較多人,生活變得較有色彩。

他為電影《地下鐵》創作的Demo被採用,對他可是好的開始?“這件事讓我增加了信心,畢竟王家衛肯定了我,而且Demo是沒被修改就被錄用。”

不知他可考慮往多方面發展?“暫時沒想過,我喜歡創作,能每天寫歌就很開心。我沒想過自己唱歌要有多紅,或拍戲要多好。如果有人找我拍戲,就證明我被注意到,那已經是Bonus了。”

儘管暫時還沒歌手向黃義達邀歌,但他高興透露最近有首歌被賣給《撞球小子》偶像劇當主題曲,並由男主角陳宇凡演唱這首《我不是英雄》。原來他創作時只愛寫別人的故事,難道他怕自己被看透?“不是,我比較愛寫‘大愛’,如果只寫自己的話,我認為那會是比較自私的創作。”有趣的是,他還表示台灣新力的師兄姐都愛把他當“小女生”,還好看久了才覺得他不像。

星洲日報‧娛樂
2004/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