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定義黃義達 黃義達定義好音樂】
                  黃義達YiDA   專屬密碼【CD+DVD慶功解碼升級版】
                 在茫茫人海裡,找一個與眾不同
                    YiDA 用音樂做好了我們相認的記號
                    主打最愛 限量收藏 YiDA
                    五首音樂錄影帶DVD
                  【專屬密碼】‧【那女孩對我說】‧
                    【臭男人】‧【一秒的安慰】‧【Set Me Free】
                    8月慶生 8月改版 8款樂譜明信片
                    感謝歌迷收藏版
                   與其期待些什麼 倒不如認真的實踐些什麼
                    
                  絕對私有 絕對執著
                    詞、曲、編曲、混音製作 
                    全方位創作 音樂理想大步邁進
                    進入YiDA的世界唯一途徑
10+1首獨一無二解碼方程式


                 流行樂壇的遊戲規則,在受盜版猖獗及MP3影響的這幾年,不知不覺的從慘澹經營扭轉創意方向:從千篇一律的KTV芭樂情歌幻化出各種奇花異草的音樂創作,而2004年百家爭鳴的各類創作中,創作新人黃義達的絕對自我風格,辨識度極高的陽剛聲線,給好音樂建立了全新的聽覺識別。真假音自由轉換的「藍天」,從一開始的優雅弦樂急轉加快成為另類搖滾的「顯微鏡下的愛情」,以及展現低沉成熟唱腔,深深感人的「匿名的寶貝」等,獨特多變的YiDA式曲風及唱腔讓人印象深刻,為開了一扇新的窗口,寫下「好音樂」的最新定義。
      
  距上一張專輯「無法定義 黃義達」睽違一年之後,黃義達交出了最新的音樂成績單「專屬密碼」。經歷過第一次出片、宣傳的洗禮,不擅言詞的YiDA漸漸了解身為一個「歌手」,黃義達將勇於表達自我的態度帶回到音樂製作上,將更多在音樂上的想法提出來和恩師偲菘、偉菘討論,也更首次嘗試擔任編曲與製作人的工作。
  這次在「專屬密碼」專輯中,義達寫了5首曲、2首歌詞、2首歌的編曲,並擔任「SET ME
                FREE」、「愛,後來呢?」(Instrumental)2首歌的製作人,「目擊者」、「一秒的安慰」、「那女孩對我說」等3首歌的混音製作人。義達將音樂想法全面延伸,不論是詞、曲內涵或編曲、混音等表現形式,義達都將他的理想實際執行出來,成為令人驚艷的作品。
              YiDA黃義達的創作多元而豐富,讓人「無法定義」他的音樂。這樣的特質在這張專輯中也可以清楚發現。例如義達擔任編曲的「目擊者」,結合了鋼琴獨奏、重拍搖滾與法語口白,反差極大,音樂張力很強;「愛,後來呢?」(Instrumental)卻是義達上一張專輯中「顯微鏡下的愛情」的弦樂演奏版,義達親自編曲,讓人更訝異他的音樂實力。
                與其期待些什麼,不如自己努力去實踐。YiDA的音樂實力,其實是自己苦練出來的。在音樂製作的歷程中,義達也遇到過合作的音樂夥伴不了解他的想法,或是覺得做不到的他想像中的音樂的狀況。不服輸的義達沒說什麼,只是把自己關起來拼命苦練,「你說不行?那我就做給你看!」這樣拼命的衝勁,使得黃義達在音樂上快速成長。認識他的人都知道,打算今天要寫歌、做音樂,你就別指望他會踏出房門一步。他可以為了創作,只吃在便利商店買的泡麵,甚至,一個麵包;難怪他一直到現在體重都只有50
                公斤。
               有著美型男的長相,卻有低沉沙啞的極MAN嗓音;有著固執的脾氣,卻會躲起來一個人反省;並存在YiDA身上的多種反差衝突,同樣反映在他的音樂上。義達有著年輕人堅持夢想的熱血,對現實不滿,想要找到出口的衝勁化成超重節奏盡情發洩;但是他的音樂中也有著一份念舊的橋段,每一首唱著無法忘記的情歌,就像每個人會回想起那段在心裡強烈的依戀。
                「專屬密碼」專輯中收錄的10首新歌以及1首由YiDA編曲的弦樂演奏曲,多樣化的音樂風格讓人無法定義黃義達的作品。「專屬密碼」熱情而充滿鬥志,秀出青春的大無畏,是每個有夢想的人都必唱的指標曲;「Set
                Me Free」由YiDA自己擔任製作人,請來莫文蔚擔任法式香頌口白,由一開始的鋼琴獨奏到副歌的重搖滾,寂靜與爆裂的強烈反差衝突,鋼琴、搖滾與法語口白的巧妙融合心裡的灰,YiDA的聲音演繹亦充滿戲劇性。
                「臭男人」則是一首非常過癮的強勁重拍搖滾,YiDA說創作靈感來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在這首歌中他嘗試角色扮演,變成讓妳又愛又恨的臭男人,唱來有點臭屁驕傲,卻又十足過癮。「超愛你」則像是校園青春YA片的主題曲一般,不顧一切瘋狂熱愛,就算世界要毀滅了也要抱著妳。
               專輯中的第二首推薦曲「那女孩對我說」,則是YiDA柔情那一面的代表。在女孩忘了YiDA的很久很久之後,他還一直記得女孩說的話,還一直心甘情願的背著那女孩給的永遠。這樣強烈的依戀,放不下的深情,在YiDA的情歌中反覆出現。YiDA譜曲的「每天的每夜」同樣訴說著日日夜夜反覆的思念,憂鬱的旋律中,只希望能再回到妳身邊。「如果愛
                就現在吧」則是訴說暗戀的情愫,已在心中盛開,就等妳點頭接受
            在「專屬密碼」專輯中,最多與最少的元素並存,更突顯黃義達的反差個性。「目擊者」這首YiDA自己作曲編曲混音的歌,用了128個音軌來鋪陳絃樂、搖滾樂、人聲、以及海浪聲等環境音效,成為音色與想像畫面超豐富的獨有品種抒情搖滾。而相反的,「一秒的安慰」這首歌只用了2個音軌,只有鋼琴伴奏和著YiDA的歌聲,靜靜的唱出男人說不出口的思念。


   [專屬密碼]
             青春大無敵 未來無限大 音樂就是專屬密碼。YiDA 擇夢固執 勇創未來 絕對熱血齊唱曲
          
[那女孩對我說]
  從今以後,只有你。能住在我心底 。YiDA [寶貝情歌]最新章 男人的深情超乎想像
   [Set Me Free]
莫文蔚法式香頌,寂靜與爆裂的強烈反差衝突,
                鋼琴獨奏、重拍搖滾與法語口白的巧妙融合心裡的灰,YiDA用極黑與極白的音域精采演繹。
         [臭男人]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YiDA詞曲創作 強勁重拍搖滾揮灑讓妳又愛又恨的男人味
              
           [一秒的安慰]
              思念妳的滋味,只想靜靜地唱給妳一個人聽。
                鋼琴與YiDA簡單2軌對位安靜唱出固執男人沒說出口的思念

[目擊者]
               遇見妳、愛上妳、恨透妳的很久很久以後,妳卻仍然讓我想很久,以前。
                YiDA作曲編曲混音 128音軌鋪陳獨有品種抒情搖滾
            [每天的每夜]
               離開我~你過得好嗎? 憂鬱旋律中 YiDA傾訴心中恆久的期盼
[超愛你]
             忘記世界,就是超.愛.妳! YiDA不顧一切瘋狂熱愛青春吶喊搖滾
             [如果愛 就現在吧]
               藏在心裡的愛已悄悄盛開,只等妳接受我擁抱的姿態。YiDA準備好了,妳呢?
            [征服自己]
                有我才有奇蹟,將夢想堅持到底,是最YiDA的自我定義。
                YiDA不斷超越自我 熱血宣示曲
              [顯微鏡下的愛情(弦樂版) ](Instrumental)
              YiDA編曲製作 [顯微鏡下看愛情] 氣勢磅礡弦樂演奏愛情下一章
                那些應該看仔細的愛情真的結束了嗎?
                應該再向前走不在回頭嗎? 故事有了後來黃義達用另一角度再切入



-----------------------------------------------------------------
專屬密碼 單曲 非賣品



專屬密碼 台灣版


專屬密碼【CD+DVD慶功解碼升級版】



專屬密碼內地版



專屬密碼 馬來西亞版


專屬密碼日本版


-------------------------------------------------------
【黃義達  專屬密碼 】 2005/06/03  發行
1  目擊者   5:10  
2  那女孩對我說 4:31  
3  專屬密碼  3:27  
4  一秒的安慰 4:36
5  如果愛就現在吧 3:42
6  超愛你 4:19
7  每天的每夜  4:36
8  Set Me Free 3:42
9  臭男人 4:19
10  征服自己 4:18
11  顯微鏡下的愛情 5:48


------------------------------------

【黃義達  專屬密碼 【CD+DVD慶功解碼升級版】】 2005/08/05  發行



內容簡介  :

  
★主打最愛 限量收藏YiDA 五首音樂錄影帶DVD
【專屬密碼】【那女孩對我說】【臭男人】【一秒的安慰】【Set Me Free】
★8月慶生 8月改版 8款獨家明信片 感謝歌迷收藏版
【專屬密碼】YiDA擇夢固執 勇創未來 絕對熱血齊唱曲
【那女孩對我說】八大戲劇台韓劇「想結婚的女子」片尾曲。
【Set Me Free】好萊塢電影「機戰未來」指定中文主題曲 & 黃義達VS.莫文蔚悱惻激唱未來
【臭男人】高收視率強檔偶像劇「惡魔在身邊」主題曲與「1201娛樂城」網站主題曲。
【一秒的安慰】鋼琴獨奏畫面唱出深情的義達內心。
★ Kiss of the angel 新歌樂譜


CD1
01. 專屬密碼
  02. 那女孩對我說
  03. Set Me Free
  04. 臭男人
  05. 一秒的安慰
  06. 目擊者
  07. 每天的每夜
  08. 超愛你
  09. 如果愛 就現在吧
  10. 征服自己
  11. 愛,後來呢(Instrumental)

DVD曲目
1. 專屬密碼
2. 那女孩對我說
3. 臭男人
4. 一秒的安慰
5. Set Me Free
  



-------------------------------------------------


1.目擊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黃義達 編曲:黃義達

我記得那一天 男孩吻著女孩的臉 下著雨的捷運站前
冷冰冰馬路前 看著他為她戴項鏈 聽著妳送我的音樂
我愛妳的那幾年 那十幾歲的雨天 這刮著風的今夜
走吧 兩個人能愛多遠 是妳讓我目擊愛情來了 然後看見分手的閃電
好吧 往我心中射一箭 讓我能在很久很久之後 想很久 以前

我瞧著地平線 命運答非所問的臉 讓我感覺有些暈眩
她走在他左邊 這一秒鐘 她笑的很甜
我愛妳的那幾年 那十幾歲的雨天 這刮著風的今夜
走吧 兩個人能愛多遠 穿上妳的毛衣穿過世界 看著那封信變成碎片
我問 什麼回憶最可憐 是不是在很久很久之後 想很久以前

我愛過 可是找不到永遠 看著時間拿走我的紀念 愛上妳又恨透這種思念
誰愛過誰 誰又吻過誰的從前 於是我們目送愛的嘴臉 漸漸的走遠 慢慢看不見

那一天 向前走 慢慢走 忘了愛也沒有用
那一夜 那一切 那一眼
那一天 那一月 那一年 愛妳的我


2.那女孩對我說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Adam Lee

心很空 天很大 雲很重 我恨孤單 卻趕不走 捧著她的名子
她的喜怒哀樂 往前走 多久了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那女孩對我說(說我)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鱗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3.專屬密碼
作詞:天天 作曲:黃義達 編曲:小安
喔…音樂是我的符號
三萬英呎的高空 空氣它顯得很稀薄
藍色的天幕沒盡頭 我清楚自己要什麼
築一個夢透過窗口 那是我心專屬地方
絕對私有 我的感動

分分秒秒 音樂是所有開始
黑黑白白是非都無法打擾
過去式聽得到 心卻在未來跑
我的夢 不只年少還有驕傲
分分秒秒 音樂是所有開始
不管多遠累了唱著歌就好
相信是驚嘆號 再累我都會笑
我知道有一天 夢一定找到

築一個夢 在我心中
密碼專屬只有我懂
一路走來從沒變過

心專屬地方 堅持不放掉
不管多麼累 從不會計較
我始終知道 音樂是記號
專屬的密碼它一定會找到


4.一秒的安慰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宣賓 編曲:Adam Lee
閉上眼就看見妳的側臉
這感覺像你還靠在我肩
沿著你眉間 輕撫憂鬱的眼
讓失眠的我守在你的夢裡面
想聽見妳的呼吸在耳邊
這音樂能平靜我的一切
明天再遙遠 不過是訓練
訓練多疼你一點

一秒的安慰 是我想你的滋味
微甜的滋味 讓我能去面對
欠你的安慰 儘管你從不曾說累
你寂寞的眼 我發現 對你總不夠體貼
一秒的安慰 是那思念的滋味
微甜的滋味 給你力氣面對
溫柔的安慰 讓它流入你的心扉
給我機會 去體會 生命裡有你多美

想聽見 你說的任何字眼
會溫暖 這顆心忘了疲倦
再多的考驗 不過是訓練
訓練更多的了解


5.如果愛就現在
作詞:姚謙 作曲:李偉菘/林俊傑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愛 就現在吧
以擁抱 看著未來
有太多事 留給明天等待
太多話 想要說明白
如果愛 就告訴我吧
回應我 擁抱妳的姿態
不要再放開 妳和我最美的狀態
就是繼續盡情的相愛
如果愛 就現在吧
生命中 還有甚麼
比擁有妳更肯定的精彩
填滿了 每個未來

如果愛 就告訴我吧
回應我 擁抱妳的姿態
不要再放開 妳和我最美的狀態
讓我們盡情的擁抱到未來
我已感覺到 愛已經盛開
所有可能都將到來
那不是意外 是一種美麗的邂逅
從眼前朝向未來 展開

如果愛 就現在吧
別讓我 繼續徘徊
有太多事 留給明天等待
太多話 想說明白


6.超愛你
作詞:陳鎮川 作曲:洪偉傑 編曲:洪信傑
還不太老 開始嚐到 愛情的味道
秒針在追追分針在跑 時鐘在跳腳
心浮氣燥怕你趕不到
看我就像 被你沸騰 煮熟的水餃
我滾來滾去 顛顛倒倒 你卻不知道
無可救藥 想被你吃掉

超愛你 獨處的時候像住在北極
全世界的人類都是多餘
地球毀滅也要抱著你

我的理智失去控利 發生什麼事
像一根刺卡在心裡 柔軟的位置
每個日子同一個名字


7.每天的每夜
作詞:艾利絲 作曲:黃義達 編曲:Adam Lee

能不能讓我 再陪你走一段
冷冷的夜裡 風穿過我們的身旁
寂靜的長巷 只有呼吸陪伴
無法說再見 因為時間太短暫
每天的每天 在白晝喚黑夜
說不出口的愛 迷濛我的視線
來不及看你一眼 記住你容顏
發生時太突然 再挽回已枉然
感情不能有埋怨 只有失去以後才發現
每夜的每夜 睜開眼到天亮
心變得很脆弱 誰能幫我粘好
夢永遠見不到你 擋不住的煩惱
無法痊癒的痛 誰知道誰明瞭
喔~~~~喔~~~~
寂靜的長巷 只有呼吸陪伴
無法說再見 因為時間太短暫

每夜的每夜 睜開眼到天亮
心變得很脆弱 誰能幫我粘好
夢永遠見不到你 擋不住的煩惱
無法痊癒的痛 誰知道誰明瞭
每天的每夜 在每夜的每天
留不住這份情 每一吋都淪陷
能不能再到從前 讓一切都重演
找回失去的錯 再回到你面前
喔~~~~喔~~~~

再回到你面前 喔~~~~
再回到你面前
在每天的每夜 讓一切再重演
再回到你身邊


8.Set Me Free
作詞:黃義達 作曲:黃義達 編曲:Kenn C

天黑了 雨下了 心灰了 就哭了
美好的 開心的 我們都忘了
該寫的 該說的 該愛的 我都已經給了
空虛了 心累了 孤單坐在這
(口白)
Sally Sally Sally Set me Free
Oh孤單 Oh孤單 Oh孤單 Let Me Free
故事不是這樣的結局 我還在等待愛情的續集
Sally Sally Sally Set me Free
哦 傷心哦 傷心哦 傷心 Let It Be
我只要每夜躲在回憶裡 不斷尋找每一頁的愛情
我笑了 心灰了 就哭了
美好的 開心的 我們都忘了
你這一走 傷我好重 你這一走 我只有不停的追
你動不動 就轉身走 你懂不懂 我有多痛
(口白二)
Oh Sadness Oh Sadness Oh Sadness Set Me Free
Oh孤單 Oh孤單 Oh孤單 Let Me Free
故事不是這樣的結局 我還在等待愛情的續集
哦 傷心哦 傷心哦 傷心Let It Be
我只要每夜躲在回憶裡 不斷尋找每一頁的愛情
(口白三)
我的心彷彿不能呼吸  因為每一次心跳都是你
我們的每一分鐘的愛情 全部都紀錄在信封每頁裡
我們不停重複在那裡 我好想再一次擁抱著你
我的心彷彿不能夠呼吸 每一次心跳都是因為你
有沒有可能回到過去 讓那擁抱不停的延續下去
故事寫著都是我愛妳 每一頁痕跡都是為了妳

(口白一)
S'il me dit que c'est le dernie're fois(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Je voudrais te voir en quitter la porte(我願意看著你走出那扇門)
Je veux t'embrass, encore une fois(我想再抱你一次)
S'il me dit que c'est le dernie're fois. J'entend ton nom.(如果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我聽到你的名字)
Je voudrais Filmer chaque sc'ene de foi(我會紀錄你的每個影子)
Pour moi se souvenir de toi.(讓我能珍藏)

(口白二)
S'il me dit que c'est le dernie're fois pouravoir des minutes avec toi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能和你共度一點點時光)
Je veux te dire que je t'aime.(我想和你說我愛妳)
Au lieu de supposer que tu me connaissez.(而非假設你已了解)
Mais si c'est faut.(但是若非如此)
Je voudrais te dire ?a et jespere que on ne oublie jamais.
(我想告訴你我愛妳而且我希望我們永遠記得)

(口白三)
Quand je fermais cette page de ma vie(當我的生命結束時)
Le memoir de no'tre amoureux ouvrait.(也開啟了關於我們愛情的記憶)
Que hous jouraions les jours,(關於歡樂)
Que hous jpartegous les larmes.(關於悲傷)
Mais, puis, je(ne) saispas quoi a lieu(但是我不知道)
C'est quelque chose que je n'aurais jamais imagin'ee.(這是我從未曾想像的)

(口白四)
Je comprend et je suvivra a celui-ci(我了解而且我生存下來了)
C'est le plus ditticile que je n'ai jamais fait.(這是最難的而且我也從未做的)
Lestemps querit tout les choses et il y a entement(時間會治療一切)
Je te remerci pour tout les choese tu as fait(我感謝你做的每一件事)
J'espere que tu es la pour nroi.(我多希望你在那陪伴我)
Au tenps le plus ditticle dans ma vie,(在我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候)
Pour nous seulement.(只為我們)
tu ne sauras jamais que je suis touch'e,(妳永遠不知道我的感動)
Et que tue me manque.(以及我怎麼思念你)


9.臭男人
作詞:黃義達 作曲:黃義達 編曲:Kenn C

我就是你們女生最討厭的那種人 專門欺騙女人感情的臭男人
我就是那個家裡有了一個還嫌不夠 還在外頭養了一個小女人

喔 喔 喔 喔
我就是你們所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的臭男人
我就是那個一三五會在家 二四六哪還用說 而星期天是平靜的渡過

奇怪的是這世界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耍帥要體貼又要關懷 這種男人已不存在

我就是那個讓你不明白 讓你看不開讓你好無奈
對了就是那個臭男孩 讓你叫天 天不理睬

就是那個讓你失去 讓你心痛 讓你淚流 讓你一生好痛恨的臭男人
我就是那個讓你無法自拔 無法渴望 無法預料 一生痛恨的臭男人


10.征服自己
作詞:劉慕曉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穿梭人群裡 水泥牆林立往那去
黑白的電影 播放未來在那裡

我曾問自己 還有誰可以能相信
傷了沒關係 我要的只是一個公平
我真的不想要 讓黑夜陪我渡過這世紀
我奮力將夢打碎 拼湊出屬於我最終目的
過去就讓它去 不再懷疑 我深深相信
拋開過去 做我自己 堅持到底

我要征服我自己 有我就有奇蹟
勇敢就像呼吸 再沒人能改變 那成功與我的默契

我要征服我自己 有我才有奇蹟
展開了堅固的雙翼穿越暴風雨 自信將是我唯一 完美定義

我要征服我自己 有我就有奇蹟
勇敢就像呼吸 斷絕所有失敗 讓藍天自然的來臨

風來來去去 雨走走停停
遠遠地我找到自己 征服了自己是奇蹟


11.顯微鏡下的愛情(弦樂版)
作詞:易家揚 作曲:黃義達 編曲:黃義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