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義達來馬會學弟學妹--交流變簽唱

(八打靈再也訊)被音樂人李偉菘發掘的黃義達,趁來馬宣傳的空檔和學弟學妹進行音樂交流。他在眾人的起烘哄下清唱偶像Beyond的歌曲《海闊天空》,贏得滿堂喝采。

黃義達說他是超級Beyond迷,同學們就起哄要他演唱一小段。由於黃義達忘了《海闊天空》的音符,他嘗試彈奏鍵盤找回記憶,一位女同學建議他清唱,他笑嘻嘻說:“我還是要找key,要不然我會唱走音。”大家哄堂大笑。

黃義達是在週三下午3出現在SS2的李偉菘音樂課室分行,與學弟學妹進行約30分鐘的音樂交流,陳依依任嘉賓主持。陳依依的主持經驗尚淺,她邀請黃義達進場後就立刻進入話題,忘了請黃義達坐下來交談,最後經學院的負責人在旁提醒,2人才坐下來繼續訪談。

此外,陳依依當場要求黃義達為她量身訂做一首新歌,黃義達作出錯愕的表情,疑惑的問回她:“現在嗎?”黃義達不停的思考,他說:“我寫歌前會先彈奏自己喜歡音樂,然後突發奇想。”黃義達就這樣彈彈唱唱,後來連他自己也忘了在彈甚麼。

黃義達強調他不會為了寫而寫,視當天的心情而定,所以很多歌手向他邀歌,他可能無法馬上就寫得出來。

有學妹問他是否曾在創作上遇到瓶頸,黃義達直率的回答:“我還未遇到瓶頸,我寫歌有如拼圖,今天寫一段,寫不出的話明天再接。”他指他創作的習慣是先有曲後有詞,因他不想旋律被歌詞卡住。

推出唱片的初期,黃義達坦言很不習慣,連拍海報也感覺怪怪的。“走在路上看見我的海報,我會馬上閃開。回到家看到電視台正播著我的MV,我會立即關掉。”

30分鐘的交流結束後,黃義達留下來為學弟學妹簽名及合照。只見每人手拿著黃義達的CD和海報湧上前,使空間不大的課室擠得水洩不通。



2004/7/22
光明日報/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