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malaysia radio 5 心情亮一亮 6:30~7:00義達專訪]內容分享

放 顯微鏡下的愛情


義達:當兵的時候 老師叫我去試音
說有一個海外的唱片公司到新加坡
就是那時候被發掘
從那時候就開始唱歌 籌備專輯的一些東西


義達:我喔.我不知道老師在想什麼
我上的課是作曲.當兵那時候老師也幫了我很多忙 擔心怕我跟音樂會被中

就會打電話跟我說:你欠我功課 你要寫歌
所以199幾的他就是當兵時候被錄用

義達:15歲學吉他的時候 學到一半的時候覺得我比較想創作
我就到音樂課室學作曲

主:一個新人可能他們的家庭背景比如說父母親是音樂世家
可是義達你家人並沒有一個是愛音樂搞音樂的人?

義達:都沒有我爸我媽都沒有

主:都聽什麼樣類型的音樂?

義達:長大之後15歲學吉他以後才開始聽音樂
那時候聽beyond

主:搖滾式的?

義達:還好吧 不會很搖滾

主:創作出來的東西傾向哪一種元素?

義達:我阿.沒有.沒有特定的..心裡想什麼就寫什麼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主:聽到有人說你是男生的孫燕姿..你聽說有什麼感想
義達:我..沒差..覺得人生 如果你不在意 哪來的在意
而且要怎麼講 .. 我沒去想過
人家要這樣說就讓他說

主:唱片公司把你形容成個性比較直率.比較孤僻.比較不愛說話
你覺得形容的恰當嗎

義達:我.那是我寫的阿.對對對.比較不愛說話
我覺得那不是個性
我比較嚴肅 而且我在工作的時候
我比較認真 不喜歡人打擾
比如說我在寫歌可能你開門 我可能會瞪
覺得沒禮貌 至少應該先敲門
你講話我都不理

義達:行李打包就到台灣
直到發片前兩天我才讓家人知道
他們嚇到 你怎會上電視

義達:以前他們會說你要不要去學一些課程哪
學電腦什麼的
我都不理 進房間作我的音樂

義達:我跟我哥個性比較像 都不愛講話
我已經不愛講話
我哥完全不講話

主:不愛講話會不會給人覺得就是不善交際?

義達:這到不會,但是媒體朋友比較辛苦
因為要一直勾你講話
有些比較會聊天有些不會

主:今天我跟你講話感覺你不像是一個不愛講話的人?

義達:因為你沒看過我私底下.安安靜靜 .呵呵

主:到台灣之後反應比想像中還要好?

義達: 我覺得走一天算一天
然後我為什麼會這樣講是因為以前人家送我一個俚語
用英文嘛 就是說..
Q:what you longing for. will never come ?
A:tomoro
我就說什麼東西阿..
(他就說日子過到明天你一定又會要求別的
後天到了你一定又會跟明天一樣)
--------------------------------
( )上面一段不是很確定..
由於馬來西亞第五台線上收聽雜訊太大聲
而且今天義達聲音"特別沉" 有點聽不清楚..再加上雜訊狂吵....
To dear YiDA :如有打錯你講的話,,不好意思阿..forgive me^^"
--------------------------

放藍天

義達:藍天.一首在台灣的創作 媽媽是藍天 一直保護我
我希望有一天我成為藍天我來保護她

放地下鐵

主:地下鐵這首歌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寫
義達:我.因為我拿到故事的大綱 那是電影 所以我一定要配合那部電影
那大綱只有兩篇文章 他們沒寄那畫面給我看
我就跑去台北的一個捷運站敦化
我就在那邊看那邊聽
捷運的聲音 人很多
腳步聲

義達:壓力很大

義達:有很大不一樣 因為有詞比較有那畫面
主持:看到地下鐵跟你的音樂搭配的畫面有沒有很感動
義達:有 .沒有哭.但是起那個雞皮疙搭 聽自己聲音有點不習慣
就很開心

主:你的初戀在什麼時候
義達:初戀哪? 我不知道初戀定義是應該怎麼解說
因為大家對初戀定義不一
可能有些人覺得說抱抱或著牽牽小手或是親親嘴就是初戀
對我而言呢
我一定要那一個我作夢都會想到她..

主:對未來的展望?
義達:把今天都做的完美 至少今天要留個回憶
明天來了就再說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