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香港新城電台2300-2400卡拉O Babe 義達專訪LIVE]

主:會說廣東話嗎
義達:不會說(廣東話)
主:你是住在新加坡還是?
義達:我住在新加坡
但是因為音樂發展的東西 所以到台灣住了兩年
義達:這是我第一張專輯.也是第一次到香港做宣傳
義達:沒有.第一次
主:來香港之前你覺得香港是怎麼樣的地方?
義達:那時後只聽說香港很多東西可以逛很多東西可以吃
後來自己來這邊之後
第一個感覺是自己好像走入電影畫面
主:喜不喜歡香港
義達:會阿會喜歡
然後呢因為我昨天到 然後就看到夜景的時候..我就看我就覺得很漂亮
很多燈 他們就說 黃義達你果然是外地來的 你要到太平山看 才感動
主:很像台灣九份 差不多
義達:也是那麼高嗎.哇那一定很棒
主:香港也有商場 但是不是很大還可以逛
義達:那也不錯阿 我就說香港到處可以逛

義達:偷偷?沒有偷偷..剛剛有.去吃一下小逛一下
可是下雨
主:剛剛去了哪裡
義達:剛才去尖沙嘴
有個小小的店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店
我就進去看還滿多東西的

義達:11首 裡面大概有六首歌
不是大概.是六首歌
六首歌是我自己寫的


義達:來個顯微鏡下的愛情
(義達邊彈吉他邊唱)
遇見你之後愛上你
然後恨透你
原來愛是回不去的旅行
親愛的讓我忘記你
那些事情我終於看仔細


義達:玩的東西喔? 新加坡基本上玩的東西比較少
因為它比較小.
可能要到.對我來說新加坡是一個很棒可以休息的地方
他很像一個小公園 很乾淨
如果真的要逛的話
就是在一些觀光區...
一個海邊 那邊有很多的旅客會到那邊去

義達:我最喜歡的阿?
全部都喜歡 每一個都有一個意義存在
比如說藍天我也很喜歡 因為藍天是送給媽媽的
我自己寫的

主:可以介紹線上遊戲嗎
義達:線上遊戲是我那時候一個人在台灣
寫歌寫不出來會覺得想發脾氣然後就去玩一些線上遊戲
然後就玩阿玩
突然唱起一首歌來覺得不錯
還滿好聽的
就快點不玩了
拿起吉他到鋼琴旁那邊
我寫歌會吉他和鋼琴都用到
帶著吉他坐到鋼琴那邊
然後就寫出來

義達:15歲開始學然後就開始寫歌了
彈的話就彈9年
琴17歲才開始學
學一年用它來寫歌
我比較喜歡寫歌多過去彈

放-線上遊戲

義達:玩一些比較打戰的東西
主:要多花一點時間去玩
義達:對阿.要玩很久.可能一天可以玩6個小時哪種..呵呵..


義達:這首歌是到台灣海邊.那時候看到海.覺得心情很平靜.
看到雲哪藍天阿.自己就幻想說我是一片雲從新加坡慢慢飄到台灣
媽媽就是那片藍天無論我在哪媽媽都會保護我疼我愛我
希望有一天我是那片藍天媽媽是那片雲我來保護她
(義達邊彈吉他邊唱藍天)

如果你是雲 愛情就是風
風給你自由 也會給你痛 藍天疼惜你 也給你包容
忘了那些痛 就讓一切歸零

也許你就要遇到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就要遇到烏雲密佈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想想我
也許你就要遇到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天氣預報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義達:謝謝

義達:花多少時間學吉他阿
學大概一年
如果每天你真的想學
一.兩個小時就夠
主:你有天份.....
義達:沒有啦我也是苦命學來的

(CALL IN..跟FANS聊天中)
義達:我試著聽 但是要講慢一點

義達:現在阿..
(義達唱生日快樂歌)

義達:我唱廣東我就完了

義達:不多.我們都是一起唱
有時唱英文有時唱中文
一般都是先中文在英文

義達:不會啦..
你們比較辛苦..
今天下雨你們都不拿傘
但我擔心你們會生病

義達:很熱情

義達: 沒有還好還好
哈哈哪有男生自己說自己靚仔的阿..哈哈哈

義達:最近比較趕.
義達:有阿我們現在已經在聊天

--
義達:有我很喜歡一首歌叫海闊天空
義達.有沒有echo.比較好聽
主:需不需要
義達: 要要要比較好聽..哈哈哈
這樣比較好聽
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義達邊彈吉他邊唱海闊天空)

主:你的廣東話ok阿
義達:我在混的..哈哈哈

主:喜歡的台灣歌手
義達:台灣歌手滿多的
小時候聽王傑.接下來張雨生 慢慢來張宇
最近陶吉吉周杰倫

義達:飛兒樂團?
不錯.很新鮮
音樂有點像日本音樂
在台灣很紅很紅賣的很好
而且我見過他們
他們很客氣 很健談

義達:有機會當然希望阿
因為...我本人覺得啦
如果有人要跟我合作 我覺得都是一個機會
都要把握..


義達:哈囉
義達:本名沒改.YiDA漢語拼音
直接翻譯過來

(CALL IN..跟FANS聊天中)
義達:你們現在在哪

義達:你們還不回家 ..我剛不是叫你們回家..
你們家人會擔心哪..

義達:對呀今天辛苦你們了
很開心看到你們
但是也很擔心說今天整天都下雨你們這樣子淋雨阿
生病的話 明天我看不到你們 你們也看不到我

義達:你們都很乖 只是你們有一點不聽話
叫你們回家都不回家 因為很晚了
如果今天通告到10點我不介意 9點我也不介意 你們跟我
有時間當然會跟你們聊 只是今天時間有點趕.對呀
也希望你們也能諒解一下
現在很晚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說
你們就是不要那麼晚回家 因為很危險
當然也謝謝你們那麼支持我
也跟了我一整天
辛苦你們了

義達:有阿有阿我幫你們拍了阿
你們那麼多人呵呵呵呵

義達:喔.他們做一個我的人頭牌子 我的畫像.
弄得很像一個卡通人物一樣 很大一個
我喜歡哪

義達:給我一個驚喜?
那太大了 要帶上飛機會有點麻煩

義達:沒有啦.我是會一點一點
我只會那幾句而已..所以都不唱前面只會後面
----

義達:ELVA?蕭亞軒
你說第一次她唱的時候嗎
那時候很開心
而且我到錄音室 看她錄音一整天
很專心很專心在聽她唱歌
看到她就是很用心在唱
而且我覺得所謂一個比較前輩 一個比較有經驗的歌手呢
她們就是 怎麼說 你給他看一下歌詞
她就是有辦法 把感情唱進去
像我拿到歌詞
我要練習一兩天才開始錄音
像她們就是很快
一下就錄音
很快

義達:有ECHO嗎.呵

(義達邊彈吉他邊唱地下鐵)

義達:還有掌聲..呵呵...謝謝
一定一定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