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4 1800~1900MY FM義達專訪]


義達:大家好我是黃義達
P:義達的星期五過的怎麼樣呢
義達:很開心..因為我又來到馬來西亞.有很多很多美食
P:吃了什麼美食
義達:吃了什麼…那個叫..kiwi…那個冰阿..上面有很多kiwi在上面
P:泡冰那個..
義達:對對…有個西米露那個
P:有沒有吃有這邊的特色阿
義達:肉骨茶
P:那你覺得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跟新加坡的肉骨茶有什麼不一樣
義達:完全..那個味道跟顏色都不一樣..我覺得各有各的好吃
我覺得來這邊沒吃肉骨茶好像白來一趟
所以每一次來我都跟我老闆去吃..跑不掉..我從五年前.就會去同一家吃
P:剛剛我們聽到阿杜在討論阿杜阿杜也很愛吃肉骨茶
義達:對阿.一定..因為在國外..像台灣那些都吃不到
所以無論回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一定會想念這些所謂我們這些東南亞的美
食..
P:而且阿杜一次吃兩碗飯
義達:吃飯很容易胖喔我現在都減少不吃飯
P:當藝人過後有沒有特別在一些身材上或飲食上有特別的要求
因為我看你維持的很好..還是在50公斤嗎
義達:沒.我現在52
P:胖了2公斤
義達:對..呵呵
P:有沒有特別一些飲食的習慣
義達:現在不吃鴨肉還有海鮮..那因為皮膚嘛
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可能會長痘痘
所以現在要小心鴨肉鵝肉和海鮮..盡量就比較毒的東西不吃
P:就比較經常吃什麼特別食物讓你吃了過後,,精力充沛阿
義達:有..我就是吃魚跟雞肉..配一點飯跟麵…我的飯麵都不會吃到我都盡量
吃肉
盡量吃才有那個體力
P:聽說你是不會長胖的體質嘛
義達:可能現在要入那個秋天哪 天氣稍微涼了一些..就容易餓
冬天更慘我告訴你..呵呵
P:中秋節要到了有沒有吃月餅的習慣
義達:我不喜歡吃月餅
P:我知道義達有飽受腰傷之苦最近ok了嗎
義達:他不會好..他現在不會痛他只會酸而已..我希望他不會痛
有一天他如果痛起來我就毀了
要去醫院住一天吧應該
現在就小心阿坐姿阿
盡量就不要駝背
P:是不是因為長時間維持一種姿態所以會造成…..
義達:不是說即使是你坐姿是對的..一般人你坐一個小時就要起來運動走一
下10分鐘不管坐姿對不對可是還是要小心坐姿現在小朋友會打一些線上遊
戲阿上網阿可能駝背阿你看這樣子背沒顧好所以眼睛也要顧好照顧一下所
以盡量不要去那個接近螢光體..還有呢坐姿不要翹腳
P:為什麼不要翹腳
義達:其實你翹腳肌肉一個是撐著另外一個我不知道當你翹腳有沒有感覺到
你後面兩塊..你脊椎後面兩塊肌肉.會比較繃緊
我現在就不能翹腳啦因為會撐著我的脊椎會開始痛
P:那你本身不是很喜歡打線上遊戲這樣子不會剝削了很多你打game時間
義達:現在不行啦我自從發片到現在每天都在寫歌
P:會不會覺得這樣子的生活…每天工作會不會有感概
一般我在跟藝人作訪問的時候 私底下他們就說很多像是星馬歌手去到台灣
之後會有精神情緒會比較低落可能有一些憂鬱還是怎麼樣
你呢有沒有這樣子的感受
義達:憂鬱阿.我本來很憂鬱阿
只是說一個人在國外
你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你要學會跟自己聊天
讓自己開心 作很多東西阿 每天在作一樣東西我覺得不管..我是那種活一天
算一天 走一步看一步 反正享受過程 你做什麼東西享受過程不然你回到家
會覺得今天白活了
P:獅子座是很有野心的喔那你覺得在接下來的你的野心是在哪裡呢
義達:我的野心就是要寫更好聽的歌
P:寫歌最近寫的怎麼樣了
義達:寫歌還不錯還不錯..13首有…13首跑不掉
P:大家都非常想知道這次專輯最新歌曲的曲風
還是跟無法定義當中類似這樣子的感覺嗎
還是會跳脫更加另類的..因為你曾經說過要作一些更黃義達的音樂
義達:會阿會有阿很簡單大家聽到無法定義黃義達第一張專輯
那現在這個升級版就在馬來西亞9月10號我們就已經推出了
在裡面就可以聽到demo就是夏天2004曲風也完全跟第一張專輯不一樣
而且那個會收在下一張專輯那首歌有一個填詞活動馬來西亞的朋友呢
也可以一起加油那填詞寄到李偉菘音樂課室
P:所以就是寄到李偉菘音樂課室就行了
義達:恩
P:那這次還是負責專輯部分還是以曲為主嗎
義達:對我比較喜歡作曲 我覺得作詞
我寫的很頭痛 我單單曲我就受不了了
P:會有私人發洩情緒的管道吧
義達:沒有..在台灣帶我的宣傳說
黃義達我看你是應該工作操勞而死掉
因為我都不睡覺不吃阿就回到家幾乎一天4個小時就好
我每天都這樣子阿
P:不吃不睡
義達:因為我吃不多因為可能工作睡眠不足胃口不好那我就吃麵包
那不能空肚子還是要照顧身體
義達:那我覺得這樣子很開心哪開心是因為我要到很多別的地方跟歌迷朋友
碰面哪
P:幸好你沒有女朋友不然你的女朋友就好可憐喔
義達: 哈哈 一定很可憐 很多人都問問題阿 說你今年25歲怎麼沒有談戀愛

還是怎麼沒有女朋友阿 我跟你講每個人都會想談戀愛 包括我今天我也會

只是我完全沒有時間 而且我想如果要找一個女的 喔她要很包容我
因為我會花很多時間在音樂 這樣的人應該不存在
P:心目中的女神是怎麼樣的
義達:不一定我在現在還沒想過
我覺得小時後我們可能會想選擇說我要帥的阿什麼的阿 可是現在長大
會想選一個可以陪伴你的阿 不是外表 而是內在
P:曾經作過什麼瘋狂的事情來追求心目中喜歡的女生嗎
義達:沒有 我很少追女生
P:沒有喔 都是女生追你
義達:也...沒有..
P:宣傳在笑
義達:我是比較那種直接的啦我是那種如果說喜歡你我會直接牽你手不會問
太多
P:你就直接牽..你這男生怎麼這樣子
義達:不會我不會強迫她 溫柔的牽
P:哈哈哈哈
義達:哈哈哈哈哈
P:義達有一連串活動很忙..現在義達手指也很忙
義達:對我剛上網看一下留言
很多人問我說會不會到一些地方作宣傳
那當然我希望說也可以去 但要經過公司的決定
不要那麼擔心我現在一樣還是會在這裡
陪你們聊天講話給你們聽也會放我的音樂給你們聽
在這裡呢我跟你們講等一下8點我會在什麼地方好不好
我8點會到金河廣場黃義達無法定義升級版簽唱會
那希望等一下8點呢我可以看到所有的歌迷朋友也希望你們多多支持我
那這六天有很多很多的活動
我講明天我會在巴生 KLANG PARADE 的簽唱會
P:提醒你喔巴生的肉骨茶很好吃
義達:真的嗎 重點到了 但重點是那邊有簽唱會
P: KLANG PARADE在中午2點鐘 晚上的10點鐘在檳城 Rice Cafe 舉行簽唱會
所以星期六上半天就是在巴生 下半天就是在檳城
星期日9月26號會去到我的家鄉巴都巴轄的The Summit進行簽唱會
義達:那那邊有什麼好吃的
P:那邊有很多美女阿像我一樣哈哈哈
義達:阿真的阿 對阿我告訴你們P很漂亮
P:唉唷謝謝 下午3點鐘會去到古來的IOI Mall 簽唱會
晚上9點就去到新山 射手座民歌西餐廳 進行簽唱會
所以9月26號整天都是屬於羅婆洲的
9月27號也是
3點半就會去到中華中學進行簽唱會
9點到 馬六甲 炫音樂餐廳 進行簽唱會
義達:隔天還是在馬六甲
P:2點半在培鳳中學進行簽唱會
同一天晚上8點就在加映 新紀元學院 進行簽唱會
929是最後一天中午3點有一個雜誌訪問 晚上11點 有簽唱會
義達:晚上11點大家要玩到瘋
搞不好我又跳下台然後又被罵
P:你曾經被罵阿
義達:我幾乎每次都跳下台每次都被罵
在那邊不會被罵回到家就會被罵
公司打來.黃義達..你又跳下台我說對對對
有一次在新加坡也是跳下台 結果報章寫說最佳嚇人獎
而且那舞台好高喔
P:我覺得每個人在很HIGH的時候所呈現的方式都不一樣
可能你就是跳下台
義達:對阿如果靠近一點搞不好我就跟她們接觸
P:希望你來馬來西亞這幾天行程都要很HIGH搞不好黃義達就每一場都會跳
下台跟大家接觸
義達:但是要給我空間呼吸阿不然等一下缺氧
P:喜歡被大家擁抱的感覺嗎
義達:不是喜歡被大家擁抱的感覺..是喜歡看到大家開心的感覺
P:接下來有一些朋友來自網上
義達的中文網 他說義達以後如果有女朋友會大方公開嗎
義達:公開阿 你不公開被拍到不是更辛苦
我覺得現在都已經2004年啦
那有沒有 恩 我覺得我歌迷都很理智的 她們不會怪我 對
P:而且她們也很開心阿 自己偶像可以找到幸福的一半
義達:都有開心阿
P:然後這位kitty來自台灣 她說義達已經出道已滿5個月了
義達覺得出道時跟現在有什麼樣的改變?
義達:改變,最大改變就是在個性 現在比較開朗
P:我真的想不出你以前是憂鬱的男生
義達:如果以前你訪問我 我不會講話 我就靜靜的 
P:主持人會四條線
義達:對阿四條線一定一定
我會覺得講話很浪費時間
都覺得都是廢話
那種想法就是很自私那種想法
P:是什麼讓你改變你覺得
義達:歌迷阿 因為以前你一個人沉沒在錄音室就是你一個人自己
可是你發片 所有歌迷跟你互動 那你聽到她們 看到她們的用心
會覺得說其實生活是很有色彩很多東西會覺得其實我疏忽很多生活中小小
細節
P:對其實我覺得你的父母也很開心你當了歌手搞不好我生了一個孩子是叛
逆少年而現在開朗少年
義達:當然會開心阿 因為我在家裡最小老么 最小的孩子有工作了也長大

也會照顧自己了 所以開心是在這一點不是說他已經當了藝人
P:會不會因為當上藝人之後跟家人聯繫也變密切
義達: 會 很多時候 怎麼說呢 因為已經離開太久只有最近我回到新加
坡看到他們 就是所謂的歲月的痕跡 看到他們開始有皺紋 發現再原來
我已經離開這麼久啦 所以會覺得有點難過 有時候會很想哭 但要堅強
 在國外要堅強
P:還有這位來自台灣的水凌說除了鋼琴吉他之外還有想學的樂器嗎
義達:有阿我想學鼓,,但鼓很難
學鼓發洩 鼓很好發洩 所以我都用力的打
而且他不會容易壞
可吉他不能哪 你刷刷刷搞不好哪個PICK會刮到吉他
那會很心痛
P:什麼時候會把耳環拿下來呢
義達:都不會拿搞不好右耳要打到兩個
我在考慮
P:還有這位朋友欣儀說你喜歡怎麼樣的女生
會先注意她的哪一個部分
義達:哪一個部分哪…動作
P:怎麼說
義達:我不知道噯 這只有我知道 這沒有辦法去說 就是動作
只是你看每個女生在塗那個指甲油的時候都不一樣
有些就是可能會很粗魯來一個洞隨便補一下就好
有些就不會可能她已經擦好塗到最後一個手指哎呀我塗錯重來
你可以看到一個女人的耐性阿很多的動作阿可能對很多東西她都很小心翼
翼去作
P:你應該很細膩
義達:對阿我很細膩很婆媽我看不順眼我就一直唸唸唸
P:碎碎唸
義達:對碎碎唸
P:黃義達的廣東話講的怎麼樣
義達:我不會講但是我會聽
P:喜不喜歡廣東歌曲
義達:喜歡阿從小就看港片所以多多少少會
P:在新加坡也看
義達:對..但早期是配國語的
後來是自己租VIDEO
P:這幾天義達來到馬來西亞會跟馬來西亞的朋友見面喔
這次有什麼話想透過MYFM對大家說的嗎
義達:有阿記得鎖定MYFM
P:這次去的地方很多走透透了
義達:很多..而且排的很密很趕
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我
因為這一趟呢真的很 我跟公司都很用心在安排每一個行程
因為時間要拿捏的很好 所以好不容易排好這幾天的時間
就是希望大家能抽空一點時間來支持我的專輯
還有我剛上網看很多內地的朋友
我之前已經去過北京跟上海
那我跟公司說我會不會去廣州這些地方阿
那公司還沒有回應
我會盡快讓你們知道..而且那我一般都會上網發通告
所以一但知道後你們可以到SONY網站看一下或者是到李偉菘音樂課室看
一下我的活動表
P:義達接下來會忙什麼呢
就是結束馬來西亞的宣傳行程之後
義達:就是到香港 一樣也是宣傳
之後回到台北去作一些活動
P:希望義達要好好保重身體然後常回MYFM跟大家聊天好不好
義達:一定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7d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